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職演說(學生會主席)

競職演說(學生會主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參加此次競選,首先,我想代表今天參賽的選手對各位老師、各位同學表示感謝,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和支持。

  2001年考入這所學院后,我在保證自身學習的同時,積极參加學院各項活動並在其中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熱心幫助同學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一些人取得了較大進步。一年來,我漸漸成長為班級的學習先鋒,也成為生活部的優秀幹事。

  今天,我走上演講台的目的就是競選學生會主席。我堅信,憑着我的勇氣和才幹,憑着我與大家同舟共濟的深厚友情,這次競選演講給我帶來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職演說。我擔任過****,有一定的學生會管理經驗。同時,我繼承了蒙古族的豪爽、直率,沒有畏首畏尾的私慮,多的是敢作敢為的闖勁。而且,因為我的高中生活一直是在所謂的最底層,從未有過“高高在上”的體驗,對擺“官架子”看不慣、弄不來,就特別具有民主作風。因此,我的口號是“做一個徹底的平民主席”。主席應該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保證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先大家之憂而憂,不因為自己成為主席而嬌縱、不以職位為自己謀求私利。

  主席作為學生會核心人物,應該具有統御全局的大德大能,我相信自己是夠條件的。首先,我有能力處理好班級的各種事務。因為本人具有較高的組織能力和協調能力,憑藉這一優勢,我保證做到將學生會一班人的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使每個部長和幹事揚長避短,互促互補,形成拳頭優勢。其次,我還具有較強的應變能力,所謂“處變不驚,臨亂不慌”,能夠處理好各種偶發事件,將損失減少到最低限度。再次,我相信自己能夠為學院的整體利益犧牲一己之私,必要時,我還能“忍辱負重”。最後,因為本人平時與大家相處融洽,人際關係較好,這樣在客觀上就減少了工作的阻力。

  我領導學生會的-總綱領是:在以情聯誼的同時以“法”治理,最廣泛地徵求全體同學的意見,在此基礎上制訂出學生會工作的整體規劃;然後嚴格按計劃行事,推選代表對每個實施過程進行全程監督,責任到人,獎罰分明。我準備在任期內與全體學生會成員一道為大家辦十件好事:

  1.建立和其他各兄弟院校的聯誼,開闊大家的視野。2.聯繫有關商家資助文娛活動和運動會,即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有提高了學院的知名度。3.和學習部一起促進良好學風的形成,監督自習制度。4.組織學習互助小組。5.在得到學校和班主任同意的前提下,組織旨在了解社會、體會周邊人們生存狀況的參觀訪問活動;6.在學院有關領導的關注下,組織貧困學生勤工儉學。7.主張各班在班級報廊中開闢“新視野”欄目,及時追蹤國內改革動態和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8.組建志願者小分隊,為社會做貢獻。9.鼓勵各班組織興趣小組和英語角,定期評優,給予獎勵。10.設一個學生會意見箱,定時開箱,加速信息反饋,有問必答。

  我會是一個最民主的學生會主席,常規性工作要由學生會各部體討論決定,而不是由我一個人說了算。重大決策必須經過“全民”表決。如果同學們對我不信任,隨時可以提出“不信任案”,對我進行彈劾。你們放心,彈劾我不會像彈劾克林頓那樣麻煩,我更不會死賴着不走。我決不信奉“無過就是功”的信條,恰恰相反,我認為一個主席“無功就是過”。假如有誰指出我不好不壞,那就說明我已經夠“壞”的了,我會立即引咎辭職。

  老師們,同學們,請信任我,投我一票,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吧!我會經得住考驗的,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我們的學生會工作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我們的學院一定能躋身全國先進院校的行列,步入新的輝煌!



競職演說(學生會主席)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