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副科職位競爭上崗演講稿

副科職位競爭上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副科職位競爭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競爭上崗的職位是辦公室副主任。

  首先感謝組織和領導為我提供了一次學習、鍛煉和提高的機會,藉此機會,向這些年來關心、幫助、支持、信任我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組織給了我公平競爭的機會,我就一定要珍惜它、把握它,充分認識自我、展示自我。

  我叫xx,今年44歲,中國共產黨黨員,XX年從wmk省信息技術開發公司調入培訓中心辦公室工作。在中心工作二十年,與中心職工有着深厚的感情,與發改委的有關處室和兄弟單位有着良好的人際關係。我做過出納工作併兼任過打字、管理辦公用品、保管倉庫物資,從2004年開始從事會計工作。在1989年、1992年、2005年、2006年、2007年的年度考評中被評為優秀,2002至2005年被評為省發改委工會工作積極分子。在工作中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通過學習於1999年取得電腦會計專業大專文憑,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水平,於2002年取得經濟管理專業本科文憑,提升了自已的管理素質。今天參加競爭辦公室副主任的職位,我認為自己有實力參與競爭,也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我的有利條件是:

  一、受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具有一定的政治覺悟、思想品德與職業道德。堅持“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投身到中心開展的機關效能年活動中。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堅定“群眾利益無小事”的信念。為人忠誠老實、光明正大,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敢于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光明磊落,忠於職守,謙虛謹慎,平等對待每一個人。在工作中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生活中艱苦樸素、吃苦耐勞,勤儉持家、不圖虛榮、不講排場、不擺闊氣,和廣大職工同甘共苦。

  二、具有積極向上的事業心、高度負責的工作責任心和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並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我能幹,在會計崗位從事多年,使我對中心的財務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對財政撥款的事業運行經費做到心中有數,為領導合理的安排使用資金提供參考方案。每年都起草、報送申請培訓專項經費的報告,並對報告的落實情況進行跟蹤式查詢,直至專項經費落實到位,以確保中心培訓工作的順利進行。我會幹,但凡涉及中心財務或與資金有關的報告,都留下了我的字跡,2005年中心的編製由差額轉全額后,到省財政廳辦理事業經費全額撥款,到省公醫辦辦理職工公費醫療證,都是由我經手辦理。2008年中心添置辦公設備,我起草申請專項經費報告,陪領導到省財政廳做工作,到委里辦理追加政府採購預算,為中心改善辦公條件流下了辛勤的汗水。我肯干,在滿腔熱情地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積極協助培訓科辦好每一期培訓班,我認為培訓中心就是以培訓為重心,所有的工作都要圍繞培訓而展開,為培訓工作助一臂之力,是我們中心的每一位同志都應該做的。

  三、我有充沛的精力和健壯的體魄,又正是幹事業的好年華。既有專業知識,又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本人興趣廣泛,思維敏捷,情感穩定,性格寬容大度;既有辦事效率,考慮問題又細緻周到;既有自己的觀點,又能容納不同意見;既能聽得表揚,又能擔當批評,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

  我對辦公室的工作有一些認識和思考:辦公室作為培訓中心內部為領導決策和實施決策服務的綜合辦事機構,是領導的耳目和左右手,是整個中心工作運轉和承上啟下、聯繫左右、溝通內外的中樞。要為領導提供信息諮詢服務、積極向領導出謀獻策,擬訂工作計劃、組織公文制發、做信息的篩選傳達,為單位領導的事務服務,為本單位廣大職工後勤服務。

  我對如何當好副手也有明確的認識與理解。我深知辦公室副主任這個職位既是中心和辦公室領導的參謀和助手,又是上下級之間的橋樑,更是努力工作的表率。

  作為辦公室副主任就是要當好領導的耳目和助手,把有關文件和資料處理好,把大量的信息進行加工,提出領導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想方設法節約領導的時間,對領導交辦的工作按時、高質量的完成。做領導的耳目就是不但把聽到看到的情況及時上報,而且要主動開展工作,去聽去看去反映,還要把領導的意圖傳達出去,進行信息反饋,對調查得到的信息進行收集、整理、開發、利用,把收集到的各方面意見和建議提供給領導作參考,為領導正確決策和科學判斷起參考作用。通過信息傳達,使上情下達,下情上知,為密切黨群、政群關係起橋樑作用。通過信息溝通、情況交流,可以及時了解“左鄰右舍”的情況,對領導布置工作起啟迪作用。打破信息封閉的狀況,組織縱向、橫向的信息交流和溝通,使領導能夠“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從而推動本單位的工作順利向前發展。

  如果我競爭上這個職位,一定積極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分管工作,我決心做到“三個一點”:一、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尋找與實際工作的結合點;二、遇到與有關部門或人員之間有認識、利益上的衝突時,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去尋找平衡點;三、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在深入調查研究中尋找突破點。我決心做到“三個定位“:一、協助領導工作積極主動,但不越權越位,充分尊重,加強溝通,維護領導的工作權威。二、對職工關心愛護,但不偏位;工作中做表率,生活中做朋友,及時了解職工的實際困難,能解決的儘力幫助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給予必要的解釋和說明,以求得理解和支持。三、服務周到與講原則不錯位,能辦的事不推不拖,不能辦的事講清說明。

  我的工作作風是:辦事講效率,工作講效果;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

  我的工作目標是:以位促為,努力使工作創新,管理有效,穩步發展。我的工作準則是:實事求是、準確、迅速、保密、落實、不越位。我對自己的要求是: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積極工作,不斷提高,辦事公道,堅持原則,服務讓同志們滿意,辦事讓領導放心。

  實事求是的講,在這次競爭上崗中,相信包括我在內的每位同志都對自己的進步充滿憧憬。我本人也希望能獲得成功,我有信心、有決心與同志們一道為中心的工作開創美好的未來,不辜負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期望。同時我也不斷地告誡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就要把自己的一切交給黨和人民,接受組織和群眾的挑選。我堅決服從工作需要和組織安排,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以此為新的起點,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以更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厚愛。

  謝謝大家!



副科職位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