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安保局副科長職位競爭演講稿

安保局副科長職位競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我能有機會參加此次局機關幹部競爭上崗,是我人生路途上的一次機遇和挑戰,我感到非常的激動和榮幸。

  我今年XX歲(個人簡歷略)。這次競爭上崗對我來說不僅是機遇,更主要的是一次難得學習和鍛煉的機會。

  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國內安全保衛支隊社會文化領域科副科長,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副科長的素質。

  首先,我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我是一名來自基層的公安民警,深深懂得公安工作的艱辛和公安工作的神聖使命,在基層,我參加過無數次大要案件的偵破,承辦過上千起治安案件的查處,抓獲過上百名的吸毒、販毒人員,還參加過千里追逃跨省解救,以及打擊處理“a”邪教組織的活動,十年的基層工作,積累了一定的公安工作經驗,培養了我“流汗流血不流淚”的良好品質。

  眾所周之,國內安全保衛工作擔負著維護國內社會政治穩定和國家安全、維護着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維護憲法確立的基本政治原則的重要任務,如果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沒有穩定,還談什麼發展呢?正如鄧小平同志所說,穩定是發展的前提。

  另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國內安全保衛支隊社會文化領域科副科長的才能。

  一是具有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在政保科工作期間,我(工作實績略)。這些工作的開展,使我自己積累了豐富的鬥爭經驗。

  二是具有一定的收集情報信息能力。十年的基層公安工作,已具備了收集情報信息能力。現今“a”頑固分子作案手段不斷翻新,作案方式更為狡猾,聯絡方式更為隱蔽,所以必須加大對機關單位、大專院校、社會團體等單位的情報信息工作的收集。

  假如我有幸競爭上崗,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社會文化領域科從二科劃歸國內安全保衛部門,並且更改名稱,標誌着這項工作的職責和任務有了一定轉變。首先要重視和加強對社會文化領域情報信息的收集掌握,加強對社會文化單位和部門安全保衛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對重大社會文化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進行組織和協調,並防範和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敵對人員在社會文化領域的滲透、破壞活動,保障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成果,維護社會政治穩定。社會文化領域範圍廣、內容複雜,是敵對勢力企圖滲透控制的重點。要抓好這項工作,我認為首要是抓好情報信息工作,物建社會文化領域情報信息網絡。只有做到耳聰目明,才能使工作有的放矢,其次,是要抓好社會文化單位安全保衛工作的指導監督,以點帶面,掌握好社會面的控制。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堅定信仰,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敵情觀念。另一方面認真收集,掌握,處理涉及社會政治穩定和國內安全的情報信息,開展秘密力量建設和隱蔽工作職業化、社會化的建設。

  第二、擺正位置,當好配角,我將在局黨委和支隊領導的領導下,認真開展好國內安全保衛支隊社會文化領域科的工作,多請示、多彙報,團結協作,做到到位不越位,補台不拆台。

  第三、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在工作中要認真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類案件,又要在工作中不斷地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嚴守工作紀律,保守國家秘密,做到管理和服務並重,樹立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同支隊的全體同志一道,努力學習,奮力拚搏,為社會穩定作出自己應盡的貢獻。

  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如果認為我適合競爭到這個新的崗位工作,我將盡最大努力去完成我所承擔的工作,不辜負你們對我的期望和培養,如果我沒有競爭上崗成功,也決不氣餒,我將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奮力拚搏,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飽滿的熱情,繼續搞好本職工作。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安保局副科長職位競爭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