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證婚辭

證婚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證婚辭

  各位親朋好友,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

  今天是個好日子,而且是個大好的日子。當舉國上下還沉浸在"神州八號"和"天宮一號"成功對接並勝利返回的喜悅之中,以及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的重要歷史時刻,迎來了吳謹繹先生和許慧女士的新婚大喜。受一對新人的委託,很榮幸地擔任證婚人這一光榮、偉大而神聖的角色。

  接到擔任證婚人的任務后,我馬上研究,參考了國內外文獻資料,發現所謂證婚,就是證明他們結婚合理合法,從這一點上來講,證婚人和結婚證在法律效用上是同等的,以後他們出差出國沒帶結婚證的時候把我帶上就行了。

  除了證婚,我還可以證明:新郎吳謹繹先生是個認真學習的人,刻苦工作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而有偉大理想的人,而新娘許慧女士是個美人,勤奮努力的人,一個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人。

  我能證明,他們已達成共識,認識到婚姻是一生一世的事。無論貧窮、富貴,疾病、健康,順境、逆境他們都會在一起。也沒有辦法不在一起,因為雙方家長既不會保修,也不會退貨。

  獲悉一對新人的新婚大典,國內親朋好友、韓國總統李明博、韓國建國大學全體師生員工發來的熱情洋溢的賀電如雪花飛來,與一對新人以及在座的各位共同分享這一快樂而美好的時刻。大家共同祝福一對新人新婚快樂,早日收穫愛情的結晶,幸福美滿,百年好合。同時希望他們孝順父母,攜手並進,認真學習,紮實工作,共創美好未來。借些機會,也祝願各位來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證婚人:張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