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贈書儀式發言稿

贈書儀式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贈書儀式發言稿

  在"贈書儀式"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上清中心小學五(1)班的劉慧軒,很高興今天能代表同學們做這次發言。首先,非常感謝各位老師來我們學校贈書、並指導我們學習。

  老師們,你們知道嗎?我們學習寫微詩也只是半年前的才開始的。

  起初,譚老師只是想作一次嘗試,讓我們跟着她玩微詩,希望藉此,能讓我們把語文學得更好。我們覺得微詩字數要求不多,比寫作文簡單輕鬆多了,就跟着她一起玩了起來。沒想到,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再加上老師的不斷鼓勵,我們對微詩便越來越有興趣了。

  後面,譚老師還讓我們成立了"嫩芽詩社",並把我們的微詩發布在我們的班級博客和她的微信公眾號里,讓更多的人都能讀到我們的微詩。

  漸漸地,越來越多的同學們愛上了寫微詩,連三、四年級的弟弟妹妹們也加入到寫詩的隊伍中來。現在,我們的微詩還發表在《鷹潭日報》和其他一些詩歌網站,全國各地的老師、同學們都能讀到我們的微詩呢!為此,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因為,這是我們這群鄉下娃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換來成績!

  我想說,我們鄉下娃也很棒!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馬上,我們就要小學畢業了,(註:因為我們當地的六年級在初中讀)可是,我們依然會堅持寫詩。因為,我們和譚老師有個約定,(今天,我們也與在座的各位老師約定):畢業后,我們依然堅持一起寫詩!請見證我們的成長吧!

  最後,我代表同學們,再次謝謝你們!祝你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劉慧軒

  2016年5月18日

  贈書儀式領導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

  在這濃濃寒凍,我們在這裡集會,共同慶祝高新區紅旗鄉河山村(板倉街尖山村)農家書屋正式建成。在此,我謹代表高新區管委會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文化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致以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對"農家書屋"的籌建工作做出的大量工作,並向參加今天贈書儀式的各位領導和來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謝意!

  "農家書屋"工程是一項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新聞出版總署等部門牽頭,面向全國農村、面向最基層農民的文化惠民公益性工程。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滿足人民群眾基本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徑之一。實施農家書屋工程,就是要按照十七大精神,切實在社會文化領域貫徹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落實和諧社會公平正義原則,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體現到改善民生上,讓人民群眾共享社會主義文化發展成果。這也是文化行政部門履行公共服務職能的職責所在,是廣大文化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按照上級要求,我們高新區積極做好書屋的場地、器材等硬件建設工作。"農家書屋"的建立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促進統籌城鄉發展,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提供了有效途徑。進一步解決了農民買書難、借書難、看書難等問題,成為農民學習生活上的精神家園和知識寶庫。

  2011年,我區計劃在全區所有鄉鎮建立"農村書社"、70%的行政村建立"農家書屋",覆蓋所有鄉鎮。以書屋為農村文化建設載體,把文化知識帶入農村,為農民搭建起了一個陶冶情操、學習科技、豐富知識的綜合舞台,從而進一步滿足農民群眾的求知需要,提升農民科技文化素質。

  今天,我們紅旗鄉河山村(板倉街尖山村) "農家書屋"正式建立了,我們要更加勤勉工作,努力奮鬥。在工作中不斷地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前進,在今後的工作中繼往開來,讓農家書屋工程成為農民群眾滿意工程,成為黨和政府放心工程,使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真正覆蓋全社會,使人民群眾的基本文化權益得到有效保障。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