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考80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中考80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考80日誓師大會教師發言稿

  敬愛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誓師大會上發言。在這個充滿生機、播種希望的季節,在這個具有歷史意義、激動人心的日子,學校特地安排了我們全體初三師生參加的 "迎戰中考80日誓師大會",就是要鼓舞士氣,激發乾勁,堅定決心。在離中考僅有80天的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想告訴同學們:請相信,80天的汗水很可能換來一生的幸福;但請記住,80天的安逸肯定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中考是我們同學們第一次參加對自己的人生和未來具有一定影響意義的選拔考試。三年前,同學們帶着人生的理想、未來的憧憬,帶着戰勝中考的決心和信心走進了泓文校園。三年來,你們和全校老師一起作了許許多多的努力和付出,才有了今天知識的增多、能力的提升。你們已經走向了成熟,羽翼已經豐滿,具備了戰勝中考的實力。所以要充滿信心的迎接中考。不要忘了:信心是你們戰勝中考的重要武器。

  當然,經過一年或者說是三年甚至是九年的漫長的備考,同學們或多或少的有些疲倦和勞累。這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全市其他初三畢業生他們也同樣疲倦和勞累。所以,此時不僅是拼方法、拼效率的時候,更是拼體力、耐力、毅力和心理承受力的時候。因此,我們一定要咬緊牙關,繼續堅持,因為堅持就是勝利,堅持才能笑到最後。

  雖然,離中考只有80天。但這80天對於備考來說至關重要,抓緊了成績可以大幅提升,鬆勁了成績則會直線下降。所以我們必須重視這80天,努力讓它更加充實,更有意義。人們常說: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這回該輪到我們拼搏的時候了。不管成績好的還是不好的,每位同學都要有自己的目標,確立了目標,就讓我們朝着目標而努力。成績好的,要一鼓作氣,乘勝追擊,爭取更好;成績不好的,要鼓足信心,奮起直追,力挽狂瀾。

  既然選擇了大海,我們就要去乘風破浪:既然選擇了藍天,我們就要去展翅翱翔!所以,在這僅有的80天里,希望你們一定要堅定信念,勇於拼搏;講求方法,提高效率;爭分奪秒,全心投入;調整心態,舒心備考。希望你們從現在做起,從每天做起,從每一節課做起,從每一次作業和訓練做起,扎紮實實的備戰中考,用拼搏的過程和理想的成績來證明自己無悔初三,無悔青春!

  同學們,在這最艱苦的時刻,請相信,你們不是孤軍奮戰,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家中的父母和親人都將默默的關注和支持你們,我們時時刻刻與你們同在。學校領導和初三老師將竭盡全力,傾其所有,辛勤耕耘,助你們揚帆遠航。

  作為初三班主任,在這段時間裡,我肯定會對你們有更嚴格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當然也會經常為你們打氣,我衷心的希望你們能夠懷着感恩母校,感謝師恩的情懷,正確理解,積極配合,默默承受,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能學得更多,考得更好,能實現理想,笑傲六月。

  同學們,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沖峰的命令已經下達,我們別無選擇。不必猶豫,不要退縮,就讓我們攜起手來吧!變壓力為動力,變決心為信心,變誓詞為行動,以必勝的信念,紮實的作風,辛勤的汗水,堅韌的毅力,共同抒寫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鑄就泓文中考的新輝煌!謝謝大家!   (永州泓文 付娟)

  中考80日誓師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73班的王林琳。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中考八十日誓師大會,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給我們的衝刺吶一聲喊,就是喊出我們打好中考這一仗的戰前誓言,這是出征的戰鼓,進軍的號角。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九年級學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全體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真誠的道一聲: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

  歲月如梭,青春如歌,不知不覺,我們距離中考僅剩80天,已經進入了迎接中考最關建的衝刺階段。三年來我們發奮苦讀,風雨無阻,為實現夢想中的藍圖揮灑着汗水與淚水。現在,總攻的號角已經吹響,命運的車輪又一次駛到了人生奮戰的前線。為了心中的夢想,為了今年中考的輝煌,讓我們攜手並肩,向著心中的目標奮勇衝刺吧!

  80天,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九年寒窗,三年風雨,80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在以後80天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去努力,去拼博,"不經一番寒徹苦,哪得梅花撲鼻香",沒有汗水的揮灑,怎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勞的付出,哪能有實現夢想的甘甜? 今天,藉此機會我也談談學習中的幾點體會:

  第一,要有學習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不竭的動力。我們一定要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告訴自己,我喜歡每一門功課,在心理暗示的過程中,就可以由抵觸而轉變為主動地、積極地學習。

  第二,要有自學能力。我們已經是中學生了,不能再像小學生那樣單等着老師教,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自學習慣,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

  第三,提高學習效率。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要想在相同的時間內獲得更多的知識,那就要提高學習效率。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心無二用。自習時一定要鑽進去,進入了境界,周圍的一切聲響也影響不了你的。特別是大複習時,有的學生認為老師講的自己已經會了,就不聽了,老師在上面講,他在下面看自己的,這就犯了一個大大的錯誤,絕對不能這樣做,自己的計劃一定要跟着老師的計劃走,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四,有效控制自己。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我們應該有選擇的接觸事物,克服不良誘惑,比如遊戲、聊天、無意義的電視節目、只圖娛樂的文學作品、明星動漫雜誌等,接觸多了就會使人墮落,影響我們的學業。我們要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要戰勝自我。

  第五,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學習觀念是我們學習道路上的指路明燈,它對於我們具有導向作用,現在有些人總認為讀書上學沒什麼用,那些人只不過是書獃子,那就是因為沒有正確的學習觀念。我們要知道我們是為自己而學習,為自己的一生幸福而學習,人應該有抱負,有遠大的理想,做一個能為社會做出更大貢獻的人。

  我說的只是個人的一點體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方法。相信每個人都能取得最後的勝利,因為我們會拼盡全力去努力,更因為我們身後站着全力支持我們,信任我們的校領導,站着盡心儘力為我們大家奉獻出全部愛心的老師與家長。滄海橫流,佇立於風口浪尖,不懼驚濤駭浪,方是英雄本色。人生總是在奮鬥中不斷超越,生命總是在拼搏中熠熠生光,既然我們選擇了前方,就應當風雨無阻,一路高歌向前!

  同學們,中考將翻開你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燦爛如星,讓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這一切的可能只有兩個字能實現,那就是"拼搏".

  80天,在歷史的長河中如滄海一粟,而我們通過最後80天的努力,可以讓我們走出窮鄉僻壤,飛向高等學府。51-51免 費論 80天的路程將見證我們攀登時的艱辛;

  80天的艱辛將換來我們收穫時的喜悅;

  80天之後的六。一八,我們將以最佳的精神狀態迎接中考,把最優異的成績獻給泓文,泓文明日的朝陽會因我們的成功而壯美!

  謝謝大家! (永州泓文 王琳琳)



中考80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