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大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又到了我們新學期的家長會,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大二班班主任曹老師,咱們班還有兩位老師周老師和新加入的聶老師,在此我代表班級的三位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各位家長對幼兒園、班級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這個學期是孩子在幼兒園生活的最後一學期,也是孩子們入學前十分重要和關鍵的一學期。作為教師我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培養孩子們各方面的能力,讓孩子們順利有效的完成幼小銜接升入小學,同時也少不了各位家長的大力支持與配合。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孩子們都在原有的基礎上有了不同的進步。現在開學也有了三周的時間,現在就孩子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做一下總結。

  各方面表現特別優秀的小朋友:楊佳睿、張藝馨、梁雨軒、高思涵、李想、常慶林、王博文、湯佳豪、王昱辰、崔啟航、何英傑。這些小朋友無論是在學習方面(上課、紀律、作業、)還是生活方面(自理能力、生活習慣、衛生習慣)表現的一直都很好。

  表現一直很好的小朋友:王紫恬、姚明璇、蔣士瑩、孫悅雯、舒芙佳、盧耔涵、錢熠、卞俊卿、方宏宇、畢梓博、王洪智。這些小朋友平時表現也很好,就是偶爾會有一些不在狀態,但基本的學習和生活活動都是沒有問題的。畢竟還是孩子,這些也是可以理解。

  有明顯進步的小朋友:鄭驪貞、韓欣妍、文藝璇、趙甜甜、吳佳儀、陳子軒、李浩宇、李嘉誠。這些小朋友在學習上進步特別快,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可以在現在基礎上再提高一些:

  學習方面:鄭驪貞、韓欣妍、趙甜甜。

  作業方面:陳子軒、卞俊卿、錢熠、趙甜甜

  課堂紀律加強:王紫恬、文藝璇、陳子軒、盧耔涵、畢梓博、王洪智。這些小朋友上課時比較活躍,會有些走神,但這樣的孩子上課非常積極。

  還有咱們班級新加入的兩位小朋友張涵宇和曹宗康,這兩個小朋友在班級進步也特別大,張涵宇是個特別活潑的小朋友從開學到現在孩子在生活常規、自理能力和學習方面都有了明顯的進步。曹宗康小朋友是本周剛進入的,從這幾天的想出來看,宗康是個特別愛笑的小朋友,適應的很好,學習能力也特彆強,也可能是之前接觸過的一些,所以接受的比較快。希望孩子有什麼情況的話,我們可以及時溝通。

  一 、介紹大班下學期課程及知識量化:

  二、自理能力方面:

  再有一學期孩子們就要畢業了,為了使幼兒能順利自然地適應小學的生活,老師需要和家長共同努力,相互配合,讓幼兒在心理上行為上做好入學準備,在思想上克服以往漫無目的玩耍,開始關注有目的,有系統的學習,在生活方面克服依賴性,培養獨立性,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通過這幾個星期的觀察發現孩子的生活常規、自理能力、行為習慣需要進一步規範,我們將重點從三個方面進行入手。

  1、自理方面:在幼兒園生活上是由老師幫忙,但小學生生活一切要求自理。現在為了讓幼兒適應小學生活,在園我們會進一步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在家希望家長讓孩子們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克服依賴性,培養自立能力,還要給孩子提供一個固定的學習的地方,掌握一定的時間,完成作業整理文具時,父母可指導,(孩子的書包側兜盡量不要放東西,要不然很容易掉出來)不要包辦代替,無論是孩子之間,還是孩子與老師之間,都要鼓勵他們去與人交往,學會表達,一定要通過一件件小事,一次次經歷和一個個感受,讓孩子真正從心裡明白自己的事情必須自己做。

  2、常規方面:孩子在幼兒園生活是十分有規律的,有嚴格的學習作息時間,但是經過一個寒假的時間,有些孩子在學習和生活等方面的習慣都比較隨意。有許多家長在近幾周的接待時都曾提到,孩子在園吃飯情況,大班孩子的基本飯量較中班時有所增加,孩子們在吃完一定量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添飯,吃完飯後自己收拾飯桌。同時我們希望孩子在園養成的習慣在家能夠得到延續。當然家長自己的督促和自身示範也是很重要的。當孩子能做的事家長盡量放手,不要嫌孩子做的好不好,或不會做,替他包辦。有時過度的保護、過度的溺愛,反而會害了孩子。

  3、行為習慣:細節決定成敗,良好的行為習慣將影響孩子的一生!上課時我們將重點培養孩子的坐姿,從5分鐘到10分鐘循序漸進的進行。如果孩子回家跟您喊累,希望您能理解並支持我們的工作,如果您有特殊要求請提前告訴我們。

  三、家園合作:

  幼兒教育不僅僅是幼兒園教育,還包括家庭教育,家庭作為幼兒生活的另一重要場所,家庭教育同樣也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單靠一方努力是很難培養的,所以我們要相互配合。

  1、孩子們壞習慣的養成其實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在我們和家長一次次的疏忽中養成的,(比如有的孩子咬衣服、吃手指、還有的孩子因為不願意來園找各種借口養成說謊的習慣,我們要及時發現,問清原因,及時解決。)

  2、孩子之間無大事,一個班這麼多孩子,難免會有矛盾衝突,一般來說孩子之間不會有故意傷害行為,容易產生矛盾的幼兒也正是特別合得來的幼兒,只是孩子的交往方式我們大人不理解,他們也許一分鐘前爭吵,一分鐘后又和好,這才叫孩子。所以,當孩子和你訴說自己和同伴之間發生的矛盾時,請家長正確引導,並且盡量不要參與到孩子之中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如果您認為孩子可能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和我們及時溝通,由我們引導解決。

  3、一周中我們會給孩子布置作業,有的是書面作業,有的是口頭作業,有的家長認為書面作業重要,口頭作業無所謂,其實不是這樣的,這兩者都很重要,老師布置了作業,這作業就是一個任務,孩子有責任去完成這個任務,在完成作業的同時,也鍛煉了孩子的責任感。孩子作業完成後請家長一定要檢查並簽字。咱們每天上什麼課,家園共育欄課程表上都寫得很清楚。咱們的作業都是有規律的,這樣方便孩子記憶和家長輔導。

  4、有收不到校訊通的家長,請開完會之後登記一下。

  5、服藥問題:孩子如果帶葯請家長把葯的名稱、藥量、服用時間詳細的填寫清楚,把葯交給班級教師交代清楚后簽字,如果孩子服用消炎藥,請家長帶醫院處方並在證明上簽字,如果孩子早晨服藥請家長務必在家為孩子服藥。

  6、如果孩子生病或有其他事情不能來幼兒園請家長及時跟老師請假,辦公室電話:66308985,如果沒有重要事情盡量不要給孩子請假,因為大班課程相對多一些,並且是層層遞進,如果孩子耽誤課程很有可能跟不上我們課程的節奏。(如果因為孩子請假耽誤課程,請家長在家多為孩子輔導。)

  7、作息時間:幼兒園7:30-8:20是入園時間,上課時間是8:30分,早餐時間是8點,如果在家沒有吃早餐的幼兒請在8點之前入園,我們上課時間是8點半,所以全體幼兒必須在8點二十之前入園,以免耽誤上課時間。晚上放學時間是4:50,請家長準時接送。

  8、以後每周一周三請家長幫孩子剪一下指甲,一方面保證孩子的衛生,同樣也避免孩子不小心劃到其他小朋友。每周一、周三、周五穿園服。

  四、上小學需要準備的證件

  戶口本、家長身份證、房產證或居住證、務工證、獨生子女證、幼兒園畢業證、出生接種證

  結束語:孩子們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是我們共同的心愿,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會盡全力把孩子教育好、照顧好。同時也需要您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家園攜手,共同促進孩子的健康發展,平時有什麼事情請您及時與我們交流、溝通。再次謝謝您的到到來!

  用心守護孩子一生唯一的童年

  大二班

  大班全體教師

  2014年3月21日



大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