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十八大精神代表發言

學習十八大精神代表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大精神代表發言

  舉世矚目的黨的十八大已勝利閉幕,這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全面部署。大會報告內涵豐富,立意高遠,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尤其是報告中對青年工作的重視和對青年的殷切期望,讓我們廣大基層團幹部、團員青年倍感使命崇高、倍感光榮自豪!

  作為基層團幹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將是我們的一項首要政治任務。我們共青團組織的一個重要價值,就是在廣大青年中有效傳播黨的思想主張。下面,我想結合我縣實際談幾點貫徹意見:

  一是從自身做起,帶領機關幹部和全縣團幹部認真研讀十八大文件。通過仔仔細細、反反覆復、原原本本學習十八大報告和黨章,深刻領會十八大的重要意義,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和指導意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豐富內涵。同時,在學習的過程中,注重與團幹部及各類青年進行交流和研討,談體會,碰問題,以求觸動思想,形成共識。

  二是要積極行動,全面準確、深入系統地宣傳十八大精神,使之更好地為廣大團幹部和一線團員青年所熟知、所掌握。我們將及時對全縣團隊幹部進行專題培訓,邀請黨代表、黨政領導和專家學者解讀十八大精神,加深對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的理解。我們還要發動全縣的基層團組織,特別是近年來新建立的非公團組織、駐外團工委、組織格局創新后的鄉鎮實體化"大團委"等,運用網站、微博、即時通訊等青年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新媒體手段和載體,通過舉辦報告會、宣講會、十八大精神主題團日活動等形式,推動黨的十八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用中央精神統一青年的思想和認識,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想信念。

  三是要緊密聯繫當前我縣共青團工作的實際,聯繫縣域、鎮域青年思想實際,結合產業升級、結構調整、青年增收、就業創業等實際工作,認真思考、學以致用、用以促學,鉚足幹勁,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要在實幹中把十八大精神落實到推動科學發展上來,落實到促進和諧上來,落實到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上來,使之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強大思想武器,讓廣大青年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雨露下成長成才。

  學習黨的十八大,形式多種多樣,方法各具特色,但不管什麼形式,不論何種方法,歸根到底還是要落到一個"干"字上來。實踐反覆證明,只有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務實大幹,才能破解發展中的難題,化解轉型中的矛盾,實現跨越中的升級。11月15日,**縣委常委會就共青團工作進行專題研究,就共青團工作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大力支持共青團工作。我相信,在市委、縣委及各級團組織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定能不辱使命,在實幹中樹信心,在實幹中求轉變,在實幹中謀突破,在實幹中促發展,在青春的事業中干出成績,讓黨放心,讓青年滿意。



學習十八大精神代表發言 標籤:十八大 三個代表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