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民主生活會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會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民主生活會剖析材料

  副主任 賀岳

  按照郴組[201*]年57號通知要求和中心黨委安排,參加此次民主生活會。會前,本人根據本次民主生活會的主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進作風大整頓,保持黨的純潔性”聯繫本人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的學習相關文件並進行自我剖析和對照檢查,同時希望通過此次民主生活會,能夠在同志們的幫助下更多的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以便加以改進工作作風。

  本次剖析發言,分兩個部分彙報,一部分是思想學習情況彙報,另一部分是我本人對自身問題的查擺和原因剖析以及如何改進和完善,不足之處稍後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思想學習方面

  一是年內積极參加中心黨委組織安排的各項政治學習。二是結合今年兩次民主生活會提出的要求系統地學習相關精神和文件。上半年重點學習了全市“大幹新三年 面創新輝煌”動員暨三創工作再動員大會,市第四屆經委第二次全會暨全市反腐敗工作和作風大整頓動員大會精神以及《**市作風大整頓活動方案》和《關於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若干意見》等各類文件,下半年則按要求重點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和十七大以來歷次全會精神,重溫學習胡錦濤同志在慶祝建黨9*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十七屆中央經委第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其他黨紀條規,如《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等。

  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提高了學習實際,增強了政治思想覺悟,牢固樹立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意識,並清醒地認識到深入貫徹十八大精神對加快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二、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以及原因剖析和改進

  (一)通過此次民主生活會前中心發放調查問卷反饋和基層談心談話活動的開展,再次了解到職工們最迫切的想法、最擔憂的思想,以及他們良好的建議。感觸良多,我為自己不能及時掌握了解基層同志們的思想和顧慮而慚愧,以後我將更多地深入基層,更直接地與同志們高談,建立更多的言路和渠道,以便在日常工作中為職工解決更多的困難,採納更多的建議,以形成合力促進工作。

  (二)通過學習領悟十八大精神以及《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並結合今年**開展的作風大整頓活動要求對照自身檢查,尋找差距,覺得本人在以下方面還需提高和努力:

  1、學習應進一步加強,要系統地有計劃地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理論素質和執行水平;

  2、在思想認識上要再提高,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只有在黨的團結帶領下,全國多族人民才能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才能加快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只有在**作風建設大轉變的良好乾事氛圍下,**發展才會有保障。

  3、在紀律和要求上需更加嚴格,不能在旁枝小節上存在隨意性,在工作中還應提高計劃性和效能性,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推動下,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把中心業務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我的發言念完了,剖析不到之處,請同志們批評指正。



民主生活會剖析材料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