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開學典禮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開學典禮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學典禮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校學生會主席 鍾圖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以及2015級的師弟師妹們:

  上午好!很榮幸今天能夠站在這裡代表廣東二師八千多位師兄師姐,歡迎你們加入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這個大家庭!

  從昨天報到開始,你們就踏上了人生另一段新的征程。經歷高考洗禮的你們來到了神聖的大學殿堂。作為在二師生活了三年的師姐,希望能將一點微薄的經驗分享給你們。

  大學就像是短暫的狂歡,是我們一生的綿延。今後漫長的告別,卻是曾經青春的盛宴。不再有高牆束縛和父母管制,也沒有老師每天督促的這片地方。應當怎樣才能過好這四年呢?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思考的問題。答案不唯一,而我給出的答案僅有十二個字:堅持夢想、謙遜有禮、學會感恩。

  夢想這個詞很寬泛。人們總覺得夢想遙遠到難以實現。但夢想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遙不可及。習大大在黨的十八大上就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並且表示這個夢"一定能夠實現。"習大大還勉勵青年人: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讓每個青少年都為實現中國夢增添強大青春能量。

  我曾在中學時代聽一位摯友說她將在大學要完成的夢想,就是完成一次到西藏的騎行。廣州到拉薩數千公里,我敬佩她夢想的勇氣,卻也質疑她這樣嬌弱無法完成這場騎行。但她只用了她的行動回應了我。我想,每個人都該擁有夢想,它源於我們的規劃和不斷堅持。夢想那麼遠,萬一實現了呢?我們這一代青年,前方的路還很漫長,但我衷心希望大家能從現在開始就給自己一個夢想的機會,一個敢於追夢的機會。

  大學四年,不再有高中源源不斷的學習動力和壓力,你無法得知自己在那一天就開始疏於前進。但有的人依舊過的忙碌而充實,他們跟着老師作學術研究,選修鍾愛的課程,課餘還忙於社團的活動。有的人會從此過着舒服的生活,睡覺、遊戲、追劇已經荒廢了所有的大學時光。英語四六級,有的人一次就過了,有的人高三成了此生知識水平的巔峰。一點一滴積累下不斷的差距。作為二師人,我們應該時刻遵循"進德修業,為人師表"的校訓,成為一個有用之才。

  古往今來,謙遜有禮就是中國人所注重的美德,也是與人溝通的橋樑。三年前我也滿懷憧憬走進這所神聖殿堂,與你們一起仰望。在這裡,我開始我人生中眾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過集體宿捨生活,第一次參加不同於中學時期的學生會,第一次由我們大家組織策劃一整場活動…而這些第一次中都離不開一個字---

  人。和人打交道是大學必修的一門功課,"謙遜有禮"成了我和老師同學們之間建立友誼、獲取快樂不可或缺的方式。它是我成功進入學生會這樣一個優秀學生組織的基礎,也從而在工作上獲得了大家的幫助。我的大學生活因為這四個字變得更加充滿意義。

  學會感恩,也是大學生的一門必修課。從我們踏進大學校園開始,回家的機會幾乎可以一次次的數出來。父母一輩子為我們操碎了心,我們成才是他們的夢想和驕傲。一遍遍的唱起"感恩的心",卻並未懂得感恩是什麼。只有到了現在,回了家看見他們漸白的頭髮,我才驚覺他們真的在老去。作為子女,在不能常回家看看的時候,記得常給他們打一個電話道一生問候。子女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挂,而已經年過半百的他們不該是我們錯失的遺憾。學會感恩,是我們在大學學習知識、學會做人做事的源動力。

  在學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生活日夜操勞,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結交的益友也陪伴着我走過人生的低谷,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這一段美妙的青春歲月是不可磨滅的印記,我感謝他們。你們也將會這麼一群良師益友的出現。雖然不能一生相伴,但是請珍惜他們在你青春年華中留下的一筆不一樣的色彩。學會感恩,珍惜所有。不要等到來不及,等到時間走遠,那句謝謝就再也無法開口。 大學四年,1460天,不長不短的日子。今年讓我們一起見證廣東二師的六十華誕。你們與二師一起成長的時間,將會是你們生命中最美麗的一段時光。常懷感恩之心,堅持你們的夢想,張開雙臂去迎接屬於你們,僅屬於你自己的大學生活。期待你們給二師帶來更新的色彩和更強的力量!

  最後祝大家四年的大學生活順利,也祝我們二師的未來越來越好。

  文章來源:廣東第二師範學院花都校區學校學生會



開學典禮學生會主席發言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