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文化局創衛表態發言

文化局創衛表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文化局創衛表態發言

  繼續加強“五小”行業治理深化“創衛”工作

  (2008年1月10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按照這次會議精神,為進一步鞏固“創衛”工作成果,強化“創衛”工作力度,確保實現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08年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的目標,針對當前我市文化市場尤其是小歌舞廳、小網吧“創衛”治理中存在問題,提出具體整改措施如下:[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目前,全市場所面積在150O以下的歌舞廳共128家(東區22家,西區21家,仁和區58家,米易縣15家,鹽邊縣12家);電腦台數少於50台的小網吧共82家(其中東區36家,西區11家,仁和區11家,米易縣14家,鹽邊縣10家),主要分佈於縣區城鄉結合部、鄉鎮和城市經濟不發達區域,不同程度存在業主素質偏低,硬、軟件不足,衛生環境基礎條件較差,“創衛”意識不濃等現象。這些問題雖經治理已有所改觀,但離實現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市目標仍存在不少差距。

  針對當前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下階段的“創衛”工作,按照“歸口、分級”管理原則,全市各級文化行政管理部門將充分履行主管部門職能職責,在鞏固前期取得成效的同時,全力抓好“五小”行業中小歌舞廳、小網吧的治理工作。

  一、召開全市文化市場“創衛”工作會議,及時布置專項整治工作。

  二、市、縣區文化部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與小網吧、小舞廳業主層層簽定“創衛”工作目標責任書達100,嚴格按照《國家衛生城市標準》和我市《“五小”行業衛生標準》確定責任書內容,明晰目標,責任到人。

  三、2008年1月31日前,利用年審換證之機,完成對小網吧、小舞廳業主培訓,繼續強化“創衛”宣傳教育工作,同時將“創衛”工作納入全市年審換證項目之一,確保其主動、積極投入“創衛”工作之中。

  四、2008年3月底前,縣區完成小網吧、小歌舞廳的督促整改,積極配合衛生、工商等部門落實“三改”、“三防”及從業人員持證上崗、衛生管理制度建立、場所環境治理等工作,市文化局組織力量檢查、驗收縣區相應工作,對整治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將依法處罰並予曝光。

  五、2008年4月至6月,全市文化行政部門在依法履職基礎上,加大巡查頻度和力度,繼續加強“創衛”督查和整改落實的日常監管工作,防止出現反彈,鞏固整治成果,實現市場經營行為和環境“雙衛生”。

  《文化局創衛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文化局創衛表態發言。



文化局創衛表態發言 標籤:文化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