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市中小學生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市中小學生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在市中小學生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同學們、同志們:

  “節約用水·愛護湖泊建設碧水家園”宣傳活動是一項保護生態環境的大型公益活動,旨在動員百萬青少年關注水的同時,影響並帶動全社會,樹立綠色文明意識,生態環境意識和可持續發展意識。使廣大青少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科學合理用水,防止水污染,保護城市湖泊,促進生態環境改善,建設碧水家園。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文明的搖籃。在人類文明的發展史上,因為水環境的變化,導致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盛衰變遷的例證舉不勝舉。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也正是依存長江、黃河等母親河的支撐,而發展下來的。隨着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加上人口眾多等原因,我國的水資源的合理使用,水環境狀況保護日益成為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課題。就是在這些因素的催生下,武漢市創建節水型城市工作領導小組,以“節約用水,愛護湖泊,建設碧水家園”為核心,動員全市百萬中小學生積極行動起來,節約用水,關愛湖泊,保護生態環境。

  在這裡我代表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學生提出幾點希望:

  第一、節約用水是事關中華民族可持續發展的一項重大戰略性基礎性的工作,其宗旨就是要優化水資源配置、解決我國日益嚴重的水資源短缺問題。綜合分析我國的水資源狀況,北方地區因水少而缺水,南方地區是因水臟而缺水。希望同學們認識到節約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積极參与本次宣傳活動。

  第二,從事實踐活動是能力發展的基本途徑,社會實踐提供的舞台要比課堂空間廣闊的多。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節水是一種社會責任和一項重要的社會實踐活動,是思想道德建設的主要內容,是熱愛祖國的具體表現。節水對青少年而言更是重要的社會實踐和道德實踐活動,既有節水知識的傳授又有自己的親身實踐,能夠讓孩子們從身邊的每件小事做起,便於實施,培養勤儉的品質,利於培養社會責任感。

  第三,古語說的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你們做節約用水、愛護湖泊的宣傳者和實踐者,在學習、了解了節約用水和保護湖泊的知識后,我們不但要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用水的點點滴滴做起,實踐學到的知識;還要做一個優秀的宣傳員,向身邊的家長、朋友、鄰居多多宣傳,通過學校這個小社會去帶動影響整個大社會,提高全社會對節約用水、愛護湖泊的意識。

  各位領導,同志們,同學們!早在2500年前,我國古代的思想家老子就提出“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觀點,倡導人類與自然的和諧,今天,科學發展觀賦予古老的中華文明新鮮的時代內涵,讓我們攜起手來,通過“節約用水,愛護湖泊”行動,建設碧水家園,讓我們的“江城”更加秀美!

  《在市中小學生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市中小學生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在市中小學生節約用水宣傳活動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