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加快發展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在加快發展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加快發展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為儘快改變我市欠發達面貌、加快我市發展,月日至日,省委、省政府召開了加快我市發展現場辦公會議。省委書記、省長、十幾位省級領導幹部、四十多位廳級領導幹部親臨我市現場辦公,力度之大,規格之高,在我市發展史上是空前的。這次會議為加快我市發展帶來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性機遇,是我市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必將對我市的經濟社會發展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我們今天召開這次會議,就是圍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現場辦公會議精神,在全市範圍內進行廣泛動員和發動,使大家統一思想認識,明確任務目標,強化工作措施,樹雄心、立壯志,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開拓進取,奮力拚搏,為全面實現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突破我市”、加快我市發展的戰略目標而努力奮鬥。下面我講三個問題。

  一、認真學習貫徹加快我市發展現場辦公會議精神,在一系列重大問題上統一思想認識

  在這次現場辦公會議上,省委書記某、省長韓寓群作了重要講話,為我們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指導我市經濟超常規、高速度、跨越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張書記、韓省長講話精神上來,以共識求共為,以共識聚人心。

  (一)統一對加快我市發展重大意義的認識,橫下一條心,堅決不當千古罪人。首先,加快我市發展是省委、省政府的殷殷重託。歷屆省委、省政府一直十分關心我市的發展。年,作出了東西結合、加快我市發展的重大決策;去年月,某書記明確提出了“突破我市、帶動西部”的重大戰略;今年春節剛過,省委、省政府就召開現場辦公會議,充分表現出省委、省政府對加快我市發展的巨大決心和堅定信心,表現出對我市人民的深切關懷和殷切期望。這次會議,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胡錦濤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的要求,用科學發展觀統領社會發展全局、努力實現五個統籌的重大舉措,也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我市人口佔全省的,面積占,如果長期發展滯后,東西差距就會越來越大,就會拖全省的後腿,延緩全省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大而強、富而美”社會主義新山東的步伐。因此,加快我市發展,不僅事關我市大局,而且事關山東全局;不僅是省委、省政府交給我們的一項經濟任務,也是省委、省政府要求我們必須完成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其次,加快我市發展是我市萬人民的強烈願望。貧窮落後是壓在我市人民頭上的一座大山,我市廣大幹部群眾長期以來一直忍受着貧窮落後帶來的屈辱和痛苦,盼富思變的願望異常強烈,孜孜追求文明富裕,夢寐以求甩掉貧窮落後的帽子。本屆黨委、政府成立以來,廣大人民群眾對我們寄予很大的希望。儘快改變我市貧窮落後的現狀,這是我們各級黨委、政府的天職,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其三,加快我市發展面臨著千載難逢的最後機遇。毋庸諱言,在我市發展史上,我們曾經有過不少歷史機遇,但由於這樣那樣的原因,有些沒有緊緊抓住,痛失了加快發展的最佳時機。省委、省政府加快我市發展現場辦公會議的召開,給我們帶來了最現實、最重要也是最後的一次機遇。如果我們再次喪失機遇,就是喪失我市的明天,就會成為不可饒恕的罪人。總之,加快我市發展是省委、省政府對我們的最大希望,是我市萬父老鄉親的深切祈盼,是壓力更是動力,是責任更是考驗,全市廣大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負重託,橫下一條心,咬緊牙關求突破,搶抓機遇謀發展,堅決不當貽誤發展時機的千古罪人。

  (二)統一對加快我市發展目標任務的認識,只爭朝夕,奮力拚搏。加快我市發展的目標任務非常明確,就是某書記提出的“三個明顯”、“三個高於”、“一個新台階”、“一個新跨越”。“三個明顯”,就是經濟發展速度明顯加快,經濟綜合實力明顯增強,經濟運行質量明顯提高;“三個高於”,就是國內生產總值增幅高於全省平均增長幅度,固定資產投資增幅高於全省平均增長幅度,農民人均純收入增幅高於全省平均增長幅度;“一個新台階”,就是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上一個新台階,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水平建設、高效能管理”的要求,把我市市建設成為魯蘇豫皖交界處的區域中心城市;“一個新跨越”,就是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年生產總值比年翻一番,突破我市億元,二、三產業占生產總值的比重達到以上。從現實情況看,實現這些目標確實很不容易。一是全省各地都在爭先恐後地加快發展,我市目前尚處在最後一名,趕上或超過全省平均水平定然存在很大難度。二是我市第一產業比重過大,對生產總值增長的貢獻十分有限;而二三產業比重太小,即使發展快一些,整個生產總值的增長也難以大幅度提升。三是我們的硬件建設與東部相比有較大差距,要在招商引資、增加投入上超過全省平均水平,難度可想而知。四是農業生產基礎條件差,靠發展一產增加農民收入

  成效不會顯著,而作為增加農民收入主要途徑的二三產業又不夠強,完成農民增收的任務非常艱巨。但是,要改變我市欠發達的狀態,就必須打破常規,跨越發展。“三三一一”目標,有條件要實現,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實現;不是三五年內再實現,而是今年年底就要見分曉。面對如此艱巨的任務,出路只有一條,那就是只爭朝夕,奮力拚搏。我們必須以高昂的鬥志、飽滿的激情,搶抓分分秒秒,一天也不能等,一時也不能放鬆;必須甘願脫上幾層皮,掉上幾斤肉,以超常規的工作換來超常規的發展。

  (三)統一對加快我市發展重大措施的認識,自力更生,真抓實幹。加快我市發展的重大措施,就是某書記提出的抓好“三個關鍵”、建設“三大基地”、採取“三大動作”。“三個關鍵”是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重點突破、工業興市;“三大基地”是糧棉油和農副產品生產加工基地、能源和化工基地、區域性商貿和物流基地;“三大動作”是推進東西聯動、加強幹部交流、促進勞動力轉移。這“三個三”完全符合我市實際,抓住這“三個三”就抓住了“突破我市”的牛鼻子。思路再好,措施再硬,不落實統統等於零。我們已經吃過華而不實帶來的苦頭,絕不能再重蹈覆轍。千措施、萬措施,自力更生、真抓實幹才是真措施。全市人民一定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奮力拚搏,艱苦奮鬥,一項工作一項工作地去完成,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去解決,一個戰役一個戰役地去攻克,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加快發展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四)統一對加快我市發展有利條件的認識,堅定信心,奮勇前進。加快我市發展,既要看到困難和問題,更要看到加快發展的有利條件。首先,我們已經有了很好的基礎。近幾年,我市投入逐步增加,去年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我市億元,比上年增長,投入的拉動作用越來越大;發展速度逐步加快,我市年平均增速只有,我市年達到,去年達到;基礎設施日臻完善,道路建設、城市建設、水利建設、通信設施建設、電網建設等都上了較大台階;一批重點骨幹項目陸續建設或投產,去年完成投資過千萬元的項目我市個,比上年增加我市個,對經濟的支撐帶動作用日益顯現;同時,幹部群眾的思想觀念越來越解放,幹部作風越來越紮實,工作思路越來越明晰,經濟發展環境越來越優化,等等。其次,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把加快我市發展擺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在財政轉移支付、基礎設施建設、東企西進、幹部交流等方面將給予更多的支持,這對加快我市發展將起到巨大推動作用。第三,全市廣大幹部群眾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變,已初步形成了加快發展、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人心齊、泰山移。只要全市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藉助外力,激活內力,全力以赴,幹事創業,加快發展的宏偉藍圖就一定能夠變成現實。

  二、全力以赴抓好六個落實,確保“三三一一”目標今年大見成效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在加快發展誓師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科學發展觀 北師大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