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村黨支部書記在勞務輸出會上的典型發言

村黨支部書記在勞務輸出會上的典型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村黨支部書記在勞務輸出會上的典型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參加今天這次會議,深受鼓舞,倍受啟發。既看到了縣委、縣政府抓好勞務輸出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也看到了我們自身的差距。同時,我們也更加清醒地認識到發展勞務經濟是當前增加農民收入最直接、最有效、最快捷的途徑。因此,今年我們要把勞務輸出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研究,舉全村之力迅速掀起勞[本文來源於-,找範文請到]務輸出高潮,力爭把村裡的能轉出去的富餘勞動力全部轉移出去。一要在宣傳上再鼓勁。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傳資源,全面宣傳今天的會議精神,大講勞務輸出的重要意義。同時,要把我們三部村在外事業有成的人員請回來現身說法,用身邊人身邊事激發群眾外出務工的熱情和勇氣,使群眾徹底轉變“老守田園、小富即安”的小農意識,主動走出家門去搞勞務、換腦筋、掙大錢。二要在引帶上再加強。要把增加農民收入當作村裡的核心任務,動員村幹部主動帶領農民走出去,與群眾同甘苦,共創業,穩定軍心,鼓舞士氣。我也要安排好工作親自走出去,帶好引帶這個頭。同時,要千方百計解決好打工農民的生產生活問題,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保證他們在外安心舒心工作。三要在培訓上再提高。要把提高農民素質作為重點,加快農民由體力型輸出向技能型輸出轉變,提高勞務經濟的比較效益。要採取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方式,組織勞動力到用工單位、職業技術學校進行學習。同時,邀請能人對女勞動力進行家政、縫紉技術培訓,對男勞動力進行焊接、建築技術培訓。四要在渠道上再拓寬。要充分利用背靠大青山林場、部隊農場的地緣優勢,與其建立長期的勞務關係。同時,千方百計鞏固瀋陽南山區的建築用工老基地,積極開闢大連、延吉等新基地。今年有組織地向基地輸出勞動力要超過300人。

  總之,要通過我們紮實的工作,全力推動××村勞務經濟快發展、大發展,使××村的勞務輸出工作走在全縣的前列!

  謝謝大家!

  《村黨支部書記在勞務輸出會上的典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村黨支部書記在勞務輸出會上的典型發言。



村黨支部書記在勞務輸出會上的典型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