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幼兒園家長會園長講稿

幼兒園家長會園長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幼兒園家長會園長講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上午好!首先讓我代表**雙語幼兒園全體老師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對各位家長放棄休息,從四面八方按時趕到會場,和我們一起來商討孩子的教育大計表示感謝!這是對我們幼兒園的支持,是對我們老師的支持,更是對我的支持,我要代表全體老師向你們大聲說謝謝!

  今天,我們有幸請到了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的早教專家出席我們的家長會,他們是: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幼兒園管理專家老師,營運專家老師,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表示歡迎!

  其實我們都知道,所有的家長都是愛自己孩子的,從他們離開襁褓之時,他們跌跌撞撞的身影就從來沒有離開過你們的視線,無論是早出晚歸上班,還是背井離鄉打工,無非是為了讓孩子過得更好,一切都是為了孩子!作為幼教工作者,我們關注每一個孩子的成長,他們的喜怒哀**時刻牽動着我們的心,孩子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您把孩子交給我們的那一瞬間,信任、厚望就寄托在我們的肩上。為了給孩子提供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我們力求把幼兒園打造成一個家園共育的搖籃。

  雙語幼兒園是**雙語學校的一個下設機構。學校從2003年建校至今快滿十年,我校最初送走的初中和小學生現在有的已大學畢業走上了工作崗位,有的正在大學讀書深造。學校連續多年被**市政府、**縣人民政府和**縣教育局評為"民辦先進學校"。2010年8月份,學校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機構體制改革,確立了把幼兒學前教育的建設放在我校教育發展首要位置來抓的辦學方針,把幼兒早教教育作為學校教育的首要工作。學校在教育經費安排方面重點支持幼兒園的發展規劃,給幼兒園的發展在人力、物力、財力上提供持續、穩健的保障。現在我校已被縣教科局列為重點發展的民辦學校,我們充滿百倍信心,相信雙語幼兒園一定能成為**最好的幼兒園。當然,這需要我們付出更多更大的努力,同時還需要在座各位家長同胞的鼎力支持。

  家長們,作為幼兒園的主要負責人,我真心的希望能給我們的孩子們最好的早期教育,能讓孩子在傳統的教育中脫穎而出,真誠希望雙語幼兒園畢業的孩子都是最棒的!我要證明給大家看,我們幼兒園的孩子就是跟其他幼兒園的孩子不一樣,他們將更優秀、更出類拔萃。

  說句心裡話,有的家長對幼兒園的教育還沒有正確的認識,膚淺的認為幼兒園的教育不過是幫着帶帶孩子,陪伴孩子玩耍,能不能夠學到知識、禮儀並不那麼重要,家長的這種態度讓我們從事教育工作的人感到相當痛心。俗話說:"三歲看大,七歲看老",如果沒有好的教育來引導,孩子的成長是要出問題的,往往有的小孩在小學階段就表現出學習差、品行差,對學習不感興趣,這都是早期教育的缺失或失敗造成的。因為我們知道,對於3-6歲的孩子來講,知識啟蒙,學習興趣的培養太重要了,而識字是所有學習的基礎,是獲取一切知識的開始。

  所以,我園突破重重競爭,加入了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不惜重金引進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的"三維國學",讓我園的孩子們享受"KK識讀"這種最先進的認字教育,讓我園的孩子們沐浴"經典國學"的科學培養。在這裡,我要強調的是: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在一個地區只選擇一家幼兒園加盟,那麼在**就只有我們幼兒園是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的成員單位,其他幼兒園就沒機會了。經過3周的教學試驗,孩子們的進步可以說突飛猛進。我們從中班和小班隨意挑選了14個孩子,每天上午半小時,下午半小時,3周加起來一共15個小時。孩子們學習了8課,掌握了100多個漢字;學前班和大班的孩子學了15課,掌握了200多個漢字。這種效果就連我們的老師都感到吃驚,這說明只要有好的方法,我們孩子的學習能力是完全可以培養的。從根本上解決了以前那種識字難、慢,記不牢,丟筆畫,對識字不感興趣的難題。作為負責人,要引進新課程,有一個最為關鍵的原則:那就是落實到孩子身上,第一,孩子是否真的喜歡它,第二,是否真正達到讓孩子在玩中學,並且有真正的提高。而北京愛德志業幼教聯盟的"三維國學"就做到了這兩點。過一會我們就讓家長看看,僅僅三周時間,孩子們發生了多大的變化!

  孩子的健康成長,是家園的共同責任,我們真誠邀請家長朋友們與我們同路,共同見證孩子的茁壯成長。接下來我要給在座的家長提幾點要求:

  1.請重視孩子的教育,你已經把孩子送到了幼兒園,那老師就要對你的孩子進行系統的教育,您就應該像重視小學一樣重視幼兒園,重視基礎教育,按時到園,不隨心所欲的今天來,明天不來。要知道,孩子的教育是大事,是不可以重來的。

  2.請配合我們的老師,一起建造孩子的健康心理。在家當好孩子的道德榜樣,疼愛他而不要溺愛他,關愛他而不要把他慣壞。

  3.請尊重你的孩子,千萬不要對孩子說"你好笨"。也許你的孩子某些方面還暫時不如別的孩子,但你別忘了,聰明寶寶都是靠培養出來的,應盡量看到孩子的優點,學會賞識自己的孩子。

  4.請注意孩子的飲食安全,人身和交通安全,按時接送孩子,並遵守接送紀律,接孩子時自覺排隊,不擁擠、喧嘩。

  最後,我想對在座的家長們說,幼兒教師是一項最辛苦、責任最重、要求最高的職業。下面有請我尊敬的幼兒教師姐妹們上台。(所有老師站定后)我園的每位老師都是經過精挑細選、嚴格考試審核后才錄用的,並經過系統培訓后才取得上崗資格。她們個個德才兼備,陽光活潑,充滿激情,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奉獻給了幼教事業,我敬重她們。做一名幼兒教師真的不容易,家長們知道嗎?她們會因為犯點小錯而受到領導的責罰,工作上被人誤解了也會偷偷地哭;孩子不小心蹭破了皮、摔了跤,她們會嚇得、心疼得不知所措;她們還時常面對學校領導對工作的檢查和考核······我記不清有多少位老師在我面前說過對不起,也記不清有多少次老師委屈得掉眼淚,然而她們仍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真心去呵護教育每一個孩子。比如幼兒中一班的徐穎老師,是雙語的老員工了,她曾有一個清脆、銀鈴般的好嗓子,自從愛上了這個職業,她就告別了以前清脆好聽的聲音,放學后常常嘶啞得說不出話來,為了她的孩子們她選擇了犧牲自己。再如中二班的余香老師,大一班的魏華瓊老師,小二班的付鮮明老師,他們在生病不舒服的情況下,依然堅持在工作崗位,那是因為她們放不下孩子們。還有我們三位年輕的老師,小一班的蒲姣老師,別看她年紀小,但在工作中有衝勁,肯吃苦,努力鑽研新的教學方法,用愛心呵護每個孩子,經過一個多月的相處,和孩子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學前班的彭佩珊老師,年輕陽光,好學上進,任勞任怨,總是燦爛的笑容和婀娜的舞姿回蕩在整個課堂。幼兒小二班的田梅老師,每天都早早的來到幼兒園,迎接最小的孩子們,耐心地乾著瑣碎的事情,從不計較抱怨,不管自己有多累,總是微笑着面對每一個孩子。

  就是他們----我尊敬的老師們,無怨無悔的愛着孩子,I衛着幼兒園的聲譽!家長們知道嗎?有多少個雙休日,當人們還在暖和的被窩裡不願意起床的時候,我們的老師為了孩子,正走在去培訓的路上;為了要把你們的孩子教育好,我們的老師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教案;當大家都已下班休息的時候,我們的老師還在為把幼兒園的信息傳遞給家長,而去家訪,還頂着風冒着雨徘徊在你們的家門口。在此,我希望家長們能夠給他們理解與支持,她們真的很不容易,我代表她們對你們說聲"謝謝"!

  親愛的家長們,今天請你用心來聽聽我們老師內心的聲音,請你用心來感受一下我們老師的付出吧。(停下,回頭看大頻幕)

  親愛的老師們,這一路走來,感謝有你們相伴,在我最累的時候,是你們在我身邊支持我;在我最苦的時候,是你們在我身邊鼓勵我;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你們在我身邊陪伴我,你們是我今生最大的財富。我因有你們這樣一群好老師而驕傲自豪,今天,我要藉此機會對你們說聲謝謝。

  親愛的家長們,是你們堅定了我的信心,你們把孩子交給我們,我們就有責任把孩子們教好,雖然我們不能把每個孩子都培養成着名人物、領導人物,但是我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孩子們教好,所以請你們就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吧。

  我知道家長們對我們的工作一直都是大力支持的,在此,我想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一直以來對我們工作提供寶貴意見和建議的家長們,因為有了你的建議,我們的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讓我再一次感謝你們對我工作的關心與支持。謝謝大家!



幼兒園家長會園長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