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會議領導講話稿

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會議領導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會議領導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的會議,是為深入推進我縣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的一次會議,目的是分析治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查找薄弱環節,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整改,確保全縣治超工作取得成效。剛才,縣治超辦主任XXX同志回顧總結了前階段治超工作,分析治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下一步工作設想,我認為問題分析比較到位,治超工作也取得了階段性進展。下面,我再強調三點意見。

  一、思想認識要再提高

  治超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絕不是短期行為。各級各部門要樹立打持久戰的思想,堅持長期治超、徹底治超。當前,我縣治超工作雖然取得階段性的進展,但仍然存在一些問題。一是治超成效還有差距。從我縣治超站點查處超限超載車輛的統計數據看,仍然很不理想。二是治超形勢依然嚴峻。由於超限超載源頭治理剛剛起步,還有車輛沒有恢復原狀,有的運輸業主、源頭企業仍在觀望,看政府是否是真干,是否是實幹。各級各部門務必保持頭腦清醒,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防止盲目樂觀;務必繼續加強領導,防止思想鬆懈;務必堅持信心,把治超工作一治到底。

  二、狠抓源頭管理

  治超的關鍵在於源頭管理,源頭問題不解決,超限超載就難以遏制。一是進一步抓好車輛源頭治理。要認真做好廣大司機的思想教育工作,徹底消除他們等待觀望心理,讓他們自覺將非法改裝車輛恢復原狀。二是進一步擴大監管範圍。要進一步加大流動稽查頻次,延長稽查時間,擴大稽查範圍,讓超限超載車輛無處可逃,無路可走。交警部門要認真實施對駕駛人員交通違法記分制度,不僅要卸載、要處罰,而且要扣分。三是加強監管力度。要切實加強對貨物源頭裝載的監管,落實源頭管理制度,加強管理,決不允許超限超載車輛出場出站和上路行駛。要加強運輸市場准入管理,對超限超載的貨運企業和營運駕駛員,依法予以處理。

  三、要強化責任追究

  這次治超明確了各鄉鎮的主體責任、職能部門的履職責任,並實行責任追究制。各級各部門要履職盡責,密切配合,齊心協力搞好治超工作。首先要解決執行力的問題,對這次行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的,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嚴格問責,對工作不負責,敷衍了事,甚至偏袒、包庇超限超載車輛的責任人,給予嚴厲處分。紀檢監察部門、新聞媒體要明查暗訪,對行政不作為、亂作為的,要嚴肅查處,認真開展責任倒查,實行嚴格的責任追究制度,確保執法人員規範執法、文明執法。

  同志們,治理車輛超限超載是一項長期、艱苦、複雜的工作。我們一定要下定決心,堅定信心,長抓不懈,確保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取得成效。

  謝謝大家!



治理車輛超限超載工作會議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