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考動員會老師代表發言稿

中考動員會老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考動員會老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能代表九年級全體老師登台發言,倍感榮幸和自豪,同時作為一名畢業班的老師,也深感肩上的責任之重大。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見證了你們的成長,我們將一起奮鬥,一起痛並快樂着。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中考動員會,從這一刻起,意味着中考決戰的衝鋒號已經吹響!意味着我們到了圓夢的關鍵時刻,意味着我們要全力以赴。我們的校領導在為你們能夠考入高中而運籌帷幄,全體老師在為你們能夠順利攀登人生更高的階梯而無私奉獻、樂此不疲,你們的父母為了你們能夠學有所成而殷殷期待、辛苦付出。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在中考衝刺階段,老師們與你們同在!我們一同體會拼搏的日子,一同品嘗奮鬥的樂趣。複習的辛苦將讓你生活的更充實;衝刺的勞累將增添你生活的勇氣;九年級的書山攬勝、題海遨遊,深夜裡的孤燈奮戰,父母親的聲聲叮嚀,師友們的殷殷期盼,都將化作無窮動力,催你們前行,勵你們成功。同學們,努力吧!是船,就要搏擊風浪;是槳,就要奮勇向前;是雄鷹就要一飛衝天!真正珍惜時間的人都善於抓住今天,只有懦夫、懶漢才乞求明天。面對六月的挑戰,我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會是逆流勇進的弄潮兒,而不是消沉彷徨的懶漢懦夫。未來把握在我們每一個人的手中。行動起來吧,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博一回!我們今天的拼搏就是明天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一起高呼“讓暴風雨來地更猛烈些吧!”,我堅信我們一定能攜手邁進六月的陽光。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我們每位同學都清楚地知道它們的含義。如今,寶劍在手,寒梅飄香,背水一戰的時刻到了,我們九年級全體老師的心與同學們一起在跳動。請你堅信,老師與你風雨同舟,榮辱與共!中考圓夢,你們要有一顆勇敢的心,要敢於亮劍。能讓你們從睡夢中醒來的,我想不應該是鬧鐘了,而是你們的理想。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鑰匙,生命的意義,都包含在兩個字中--奮鬥!只有奮鬥了,才能擁有希望,只有奮鬥了,才會取得優異的成績。阿基米德曾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其實我們可以相信,給誰一個支點,誰都可以把地球撬起來。讓我們用我們的奮鬥來做支點,迎接命運的撞擊,奮鬥能夠讓你的夢想照進現實!“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心動不如行動,你還在猶豫什麼。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在人生的道路上,關鍵的往往就是那麼幾步,而中考就是這關鍵幾步中的第一步。此刻努力,你將圓夢,此刻懈怠,你將一事無成。你要做的,不是要戰勝對手,而是要戰勝自己,戰勝懶惰的你、消極的你、怯懦的你! 天道酬勤,不要心存僥倖。當你感到痛苦的時候,當你感到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當你想到要放棄的時候,你要明白,其實你離成功已經不遠了。

  中考不單單是知識的較量,也是心態的較量。遇到任何情況,你們一定要堅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要堅信自己是最好的!我們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們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們相信,即便是“臨時抱佛腳,佛也是會感動的!”

  在最後關鍵的86天時間裡,我們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勇往直前!也許以前我們浪費許多時間,而現在我們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任何可以用來圓夢的時間我們都要牢牢抓住,積累我們前進的能量!現在的問題不是你能不能,行不行,而是你肯不肯!努力雖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絕對會失敗!在僅剩的86天里,我們將用拼搏來詮釋,用汗水來證明,奮發努力,爭分奪秒。在這僅有的時間內,也許老師們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也許會令你們難以接受,但我們相信大家能夠理解,這一切,都是為了大家能夠出類拔萃,為了大家能夠有所作為,為了讓你們能夠圓夢中考!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三年磨一劍,六月試鋒芒,在剩下的日子裡,我們每天都是衝刺,每天都是挑戰,每天都得搏擊,每天都得奮鬥。困難再大,誘惑再大,我們都得咬緊牙關,邁大步子。奮戰,給父母一個驚喜! 奮戰,給學校一個奇迹!奮戰,給未來一片光明!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你們!還看良中學子!讓我們師生並肩作戰,“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同學們,2014年的中考正向我們走來,現在是你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希望同學們將青春的豪邁和錚錚的誓言化作務實的行動去衝刺、去拼搏、用優異的成績,去譜寫良教中學新的篇章!

  2014.3.18



中考動員會老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三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