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4篇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4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4篇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一: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又站在了這個老地方,開始我們新的歷程。

  路還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還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動聽;太陽還是昨天的太陽,但它放射出的卻是全新的光芒。讓我們看一下東方的第一抹朝陽,是否要檢查一下自己:我的夢是否還在,我的心是否還在飛揚?

  在眾多人走過之後,道路上還復空寂,但道路自身更加堅實。歷史過後,時間隧道於冥冥之中存留着歷代的印痕與洪鐘,我們時常感受到那激越的驚雷閃電。現在,我們又面對新的一年,我們就是今天,就這個世界的主宰。

  很多東西在追求前是個夢,追求過程中是篇詩,追求后則是一首老歌。惟有追求的過程是最美麗、最浪漫的時節。只要在追求,收穫就會有的;只要在奔走,路就不會荒蕪;只要在愛着,心中就永遠充滿溫馨。你愛大自然的時候,也就愛了自己,因為你是大自然中的一片葉,有什麼是明天能看到的,如果你沒有抓緊今天。如果今天是張弓,那麼你就是弦上待發的箭,抓緊便是把弓引滿,你就直奔明天的靶心。當你夢想成真的時刻,就是你觸摸到生命價值的時刻。

  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當他跑動時就有了歌;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當他奔流時就有了歌;山是沉默的,當有攀登者時,那拓荒者的腳步與回聲便是歌。

  昨天的一粒種子和一滴汗水,是今天的一朵花和一個碩果,明天的你,也許就是未來彩虹中的一抹色素。請展現你自己,如果夜空中的繁星都羞於自己的微光,那麼我們又怎能享受那美麗的星空呢?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們又一次站在了國旗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新學期,讓我們踏上新的旅程》!

  當溫軟的風吹過八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嶄新的學期,新的校園,新的教室,新的同學,新的課本,一切都是新的,更是我們興奮的是,我們又迎來了一批同學,在這新學期的第一天,初一的學弟學妹們正像當初的我們,滿懷欣喜地邁過這所新校園,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初二初三初四的學哥、學姐們要樹立起光輝的形象,與初一的學弟學妹們互幫互助,共同學習,構建成一個溫馨,快樂的實驗中學!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新同學的到來!!

  面對嶄新的學習環境,我們又要開始一段新的學習之旅!新學期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懷揣着明媚的夢,懷揣着燦爛的希望!我們將在語文中品讀語言文字的芳香,將在數學中體味數字的邏輯和嚴謹;將在英語中體會到字母間的趣味,將在廣泛我閱讀中,領略知識寶庫的博大精深!

  同學們,我們不僅要在課堂、教科書中學習,還要在課堂外,在生活中學習。讓我們牢記一句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讀一篇課文,做一次實踐活動,就是千里之行的一小步,新學期,讓我們從小事做起,一步步打開通往知識寶庫的大門。知識的海洋中有無限風光在召喚着我,召喚着你!

  同學們,新的學期,全新的開始,讓我們新老同學攜起手,樹新風、養正氣,讓新學風,新風尚洋溢在新學期的校園裡!最後,祝大家生活愉快,學業進步,新學期取得新成績!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新學期的開學升旗儀式上,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五年一班全體同學祝老師們在新學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在新學期里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剛剛過去的這個寒假,令人感到愉快、難忘而有意義。同學們在假期中合理的休息、愉快的活動、刻苦的學習,努力按寒假學校要求,爭做陽光生,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大家踴躍開展豐富多彩的有益的活動;到外地開拓視野,增長知識;還不斷的學習課外書籍等等,這一切真讓人感到高興!

  現在,同學們面對徐徐升起的五星紅旗,你們在想什麼呢?作為一個小學生,如何使自己成為家庭的好孩子、學校的好學生、社會的好少年呢?將來如何更好地適應新形勢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呢?在這裡,我代表五一中隊向同學們提出新學期的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按照小學生守則,學會關心他人,互助友愛,文明禮貌,不講髒話,爭做一個德才兼備、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第二,要學會學習。同學們在學習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課堂上專心聽講,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學習成績達到"更高、更好、更上一層樓".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紀守法。同學們要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第五,要講衛生、講文明。愛我校園從我做起,堅持每天打掃衛生,保持校園的清潔,做到不丟果皮紙屑,不隨地吐痰,不買零食,愛護學校的花草樹木,營造一個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第六、在安全方面,一定要遵守學校的安全公約,聽從老師及管理人員指揮,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不乘無牌無證、超載的車輛,未滿12周歲的學生不得過騎自行車,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不得在公路上亂跑,不準擅自到河裡游泳,不準玩火、玩電等。保證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我們的父母彙報。

  現在,我再向同學們提出四個小小的問題,請大家好好想想,自己給自己一個答案:

  第一,這學期,你的奮鬥目標是什麼?

  第二,這學期,你想獲得的進步是什麼?

  第三,這學期,你想向身邊的同學學習哪些長處?

  第四,這學期,你準備怎樣讓自己更快樂?

  親愛的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讓我們從現在起,從開學的第一天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階梯。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四:

  同學們好!今天我和大家一起來到了一個新的班級,新的集體,老師的心情和大家一樣,充滿喜悅、激動和興奮。希望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共同努力,讓我們的學習充實、愉快,把我們的大家庭建設得健康、和諧!

  開學的第一天,老師想跟大家談談"四個不容易".

  首先,父母不容易。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們自己。母親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為了我們生命的降臨,付出了多大的代價!我們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我們每一步的成長,都凝聚着父母的心血。我們的父母可能是農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日出而作,日落而棲。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糧食、每一分錢都浸透了父母的汗水和青春。我們的父母可能是工人,每天八小時上班,有時還得加班,也很少有什麼節假日。他們的工資也許不算豐厚,卻要承擔一個家庭的衣食住行;我們的父母可能是打工者,遠在他鄉,沒日沒夜,也許還受盡歧視和侮辱。為了供我們上學,他們省吃儉用,寧可苦了自己,毫無怨言。我們的父母可能是商人;他們苦心經營,想方設法,精打細算,只是為了讓我們條件好一些,吃苦少一些。我們的父母可能是政府官員,他們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勤勤懇懇,鞠躬盡瘁。他們不光是為了小家,更是為了大家……請相信,不管我們的父母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都可以用三個字來概括他們,那就是:不容易!因此,希望同學們在校努力學習,力爭上遊,用優異的成績來慰藉報答父母;在家多做家務,減輕父母負擔,理解父母,多些孝順,少些叛逆。到父母生日的時候,買或者自己做一份禮物送給父母,表示我們不忘父母山高海深的恩情。

  第二,老師不容易。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老師要負責同學們的學習,認真備課上課,還要批改大量作業。老師是新時代的移山愚公,起早貪黑,誨人不倦。老師還是同學們心靈的園丁,要花時間去了解你們,要隨時關注你們心理上、情緒上的每一個變化,要傾聽你們的傾訴,緩解你們的壓力,解決你們的困難。老師的工作,絕不只是每天上一兩節課。在教書育人的同時,老師還背負着來自家長、來自社會的巨大壓力。大家說,老師容易嗎?因此,希望同學們尊敬師長,認真聽講,有錯就改,爭取學有所成,不辜負老師的期望,不枉費老師的一番苦心。

  第三,自己不容易。聽到這裡,可能有同學會說,我不知不覺就長這麼大了,無憂無慮,很開心嘛,怎麼說不容易呢?其實,細想一下,我們從出生到會爬會走,從咿咿呀呀到會說話,從一字不識到會讀書作文,從懵懵懂懂到有理想,從不懂事到學會為人處世……每一步固然是父母付出的結果,但也與自己的努力密不可分。這樣看來,能走到今天,自己的確不容易!因此,希望同學們珍惜時間,刻苦鑽研,不浪費、不虛度這僅有一次的寶貴生命!

  第四,走到一起不容易。四海之大,學生無數。為什麼就是這幾十位同學聚到了一起?我們來自四面八方,歡聚一堂,實屬不易。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因此,希望同學們心胸開闊,互相團結,和睦相處,把同學當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去關心去愛護,互相幫助,共同成長。

  同學們,當我們想偷懶時,當我們即將犯錯時,當我們無法忍受某位同學時,當我們被老師批評時……讓我們默念這"四個不容易",我們就能變得精神抖擻、明智理智、寬宏大量、虛懷若谷。就讓這"四個不容易"伴隨我們的學習生活,伴隨我們的一生吧,我們一定會受益匪淺!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大家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開學第一天老師發言稿4篇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