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班主任年級大會發言稿

大學班主任年級大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不負青春,不負自己

  ——12平面年級大會發言稿

  周婧

  在整個校園我最喜歡的花是薔薇花,但是每年到薔薇花開的時候就離高年級同學離校實習的時間不遠了,作為老師我們總是感嘆時光匆匆,但更在意你們的成長。

  在準備今天的演講稿之前,我把12年你們入學以來的照片都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四年的時間你們告別青澀走向成熟,從嬌氣的孩子成長為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優秀學生。

  作為12平面的班主任,我非常珍惜這四年時間,也為這四年間你們取得的成績而感到自豪:你們是常州市先進班集體,是學校的優秀青年志願者集體,在常州市職業技能大賽中獲得一次二等獎一次三等獎,在2015年江蘇省職業技能大賽中獲得三等獎,同時班級還有多位同學獲得了省市級、國家級專業比賽的獎項。

  作為公益特色班級你們參加江蘇省婦聯"春蕾計劃"關愛貧困兒童的捐助活動,用愛心一對一資助資助泗洪峰山中心小學陳先麗小朋友,給她寄出書本和學習用品,同時在校內也參與尊師敬老等青年志願者活動,通過這些有意義的活動你們比以前更加懂事,也比以前更加努力學習。

  在逐漸成長為優秀班集體的這幾年,你們積極的組織各項班級活動,有優秀的主題班會活動:主題團日活動,手上的青春,我們的創意生活……有意義的市場調研:中國美院南京藝術學院畢業設計展,無錫宜家,誠品書店……快樂的班級拓展活動:西太湖燒烤,踏青活動,以及給我準備的驚喜生日趴……這些活動將同學間師生間的關係拉近,也讓我們堅信我們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在文化學習和專業學習上你們都有自己的目標,我知道很多同學準備繼續深造,向著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老師祝賀你們。也希望你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堅持夢想,堅持努力,堅持做最好的自己。

  有很多同學曾經在周記中寫到:感慨時光走的太快,感慨就要離開學校了,不管你過去四年是怎樣度過的,在未來的日子裡你會無數次的懷念在常高藝和同學結下的友誼。

  著名作家龍應台在給兒子安德烈的一封信中這樣寫到: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擁有更多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是啊,如果你優秀,你便擁有了大把的選擇機會,否則你只能被迫謀生。李嘉誠也這樣說:"讀書雖然不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財富,但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多機會。"有機會,才會成功,才會有未來啊!

  不管是即將踏上實習崗位還是繼續求學,希望每位同學保持在學校時的良好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不斷努力用自己的實力和成績證明自己。未來的路很長,也許你們踏上人生旅途發現前路並非平坦還可能荊棘叢生,但是請相信你經歷的每一次挫折都是下一次成功的前奏。青春只有一次,沒有倒退鍵,希望你們好好努力,不負青春,不負自己。無論你們在哪裡,願各位腳下有風,各自燦爛。

  謝謝大家!(周婧於2016年3月23日)



大學班主任年級大會發言稿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一年級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