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生軍訓教官代表發言稿

大學生軍訓教官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軍訓教官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時節,我們非常高興地迎來了保定學院2013級新生軍訓。能夠承2013級新生的軍訓任務,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將與老師、同學們共同度過一段充實、而有意義的軍訓生活。在此,我代表承擔保定學院2013級軍訓任務的全體教官,向全體參加軍訓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即將開始人生的再一次跨越!

  軍訓是一種特殊的教育形式,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同學們步入大學必修的一課。這不僅為今後幾年的學習、生活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對大家今後的人生道路也將是一段寶貴的經歷。為了圓滿完成這次軍訓任務,讓同學們度過一個難忘的軍訓生活,我代表全體教官特表決心如下:

  一、一切從自我做起,以良好的軍人形象帶領大家,以過硬的軍事素質引導大家,讓同學們通過軍訓有所啟發,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增強集體主義精神和組織紀律觀念,磨鍊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增強國防觀念。

  二、認真履行一名教官應盡的職責,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則,給同學們做好榜樣,並讓大家學到軍隊傳統的好作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三、堅決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緊張有序地安排接下來的軍訓任務。

  四、和同學們互幫互學,共同學習,增進友誼。

  同學們,軍訓很苦,苦的讓人想退出,但軍訓又很甜,它可以增強我們的體魄,升華我們的情感,提升我們的思想境界,為此我對同學們提出三點要求:

  一、希望同學們要把自己當作一名真正的軍人,嚴於律己,繼承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艱苦奮鬥的精神,克服困難,努力拚搏,圓滿完成軍訓任務。

  二、希望同學們在接下來的軍訓當中,學會關心集體,關愛他人,建立深厚的戰友情,同學情,增強集體榮譽感。

  三、希望同學們每天訓練后要認真總結,及時深化心靈深處的精神力量,善於總結,不斷提高,讓它們成為日後大家生活、學習和工作所需的寶貴財富。

  軍訓是向人民解放軍學習的一種良好的形式,也是在校學生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幹的重要途徑。軍訓可以促進同學們身心的健康成長,可以提高大家的思想道德品質,增強同學們的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觀念和組織紀律性。

  人生需要經歷,人生更需要感悟,希望同學們在軍訓的經歷中去感悟那種紀律嚴明、步調一致的美,去感受軍營的那種整潔簡明的美。記得有一個寓言說:“一頭獅子帶領的一群綿羊可以打敗一頭綿羊帶着的一群獅子。因為獅子會把錦羊訓練成獅子,而綿羊只會把獅子訓練成綿羊。”我相信,在我們全體教官的嚴格管理和訓練下,加上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努力,我們的每一個同學都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戰士。

  最後,希望同學們在軍訓過程中,以實際行動交出自己學習過程中再一張滿意的答卷。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滿激情的下一階段的學習和生活。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大學生軍訓教官代表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