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把握現在就是創造未來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把握現在就是創造未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把握現在就是創造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秋風颯爽的收穫季節里,半個月淅淅瀝瀝的秋雨過後,我們終於的迎來了新學期第一次升旗儀式,首先我想對高二高三2550名同學表示遲來的新學期的祝福。

  高三的同學們,我們已經走過了高中的大部分路程,最辛苦的日子和最關鍵的時刻已經到來。在剩下的二百六十天里,我想用李嘉誠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人生重要的不是自己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既然選擇了讀高中,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的眼神。既然選擇了遠方,那就要風雨兼程,讓青春無悔!大家要勇敢的迎接挑戰,坦然的面對壓力,我們同舟共濟,笑對困難,笑對高考。"有利的局面,往往產生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要相信堅持就是勝利!誰笑到最後,誰將笑得最美!

  高二的同學們,你們的思想更加成熟,學習更加進步。高二是承上啟下的重要階段,是高中三年接受知識量最多的年級。你們最需要的就是穩紮穩打,夯實基礎,增長知識,提升能力。要確立自己的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實現它,一定要堅持走好每一步。落下一周的課你可能要一個月去補,落下一個月的課,你一年也難以補回來。落下一步就會失去主動。宋代文學家蘇軾說:"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大家一定要辛勤耕耘,充分積累,為高三知識的融會和綜合打好基礎。

  在歷史的長河中,高中時光短暫卻又最公正。我們必須爭分奪秒去努力,人生才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珍惜時間就是珍惜青春。

  青春是花,美麗卻易凋零,假如不去呵護,在來不及美麗時,就會凋謝枯萎;青春是雨,朦朧卻又多情,假如不好好把握,就會變成清淚,在傷心時破碎;

  青春更是拼搏,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珍惜青春吧,從現在做起,基礎知識要紮實,重點知識要夯實,難點知識要突破。

  高三同學們,高考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蕩,長風破浪正此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相信自己吧,付出就有回報。高考不相信眼淚,眼淚能沖刷的永遠是面容,能改變命運的只有行動。讓我們將勤奮刻苦裝進自己的行囊,把百倍信心放進自己的胸腔,把好運和勇氣放進自己的船艙,同學們,行動起來吧,一起去迎風遠航,我們一定會譜寫屬於自己的輝煌。

  謝謝大家!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把握現在就是創造未來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