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就是效益 安全就是幸福

安全就是效益 安全就是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我們煤炭行業,有兩個字誰都不會感到陌生,它就是我們過去講、現在講、將來永遠要講的天字號大事——安全。

  安全就是效益。效益就是企業的發展,就是企業的盈利,就是職工的工資、獎金和福利。失去了安全,就會面臨著危險;丟掉了安全,就可能孕育着災難。一念之差,違章作業,輕則受傷,重則亡命,後果不堪設想。給企業造成的直接損失,少則幾千、幾萬,多則幾十萬甚至上百萬,而事故所帶來的間接損失,更是不可限量,難以估算。這些本不該有的額外負擔,所花費所吞噬的都是職工辛辛苦苦,拚命工作換來的血汗錢,沒有了安全,還能有什麼效益可言呢?沒有了效益,企業就可能倒閉破產,職工靠什麼穿衣吃飯?

  安全就是幸福。幸福就是家庭的平安,就是生活的寧靜,就是你高高興興上班來,安安全全回家去!可是,平安到哪裡去找?幸福到哪兒去尋?平安和幸福都來自於安全。那麼,安全在哪裡?安全在我們的心中,安全在我們的手中,安全在每位領導和職工的具體工作中。

  也許你曾經違章作業,甚至不止一次,而現在卻照樣平安無事。或者還自鳴得意——瞧我,沒被抓“三違”,也沒遭事故!可是,您想到沒有,您的逃脫不過是僥倖,你的“得意”不過是夜郎自大,掩耳盜鈴。您的錯誤想法和做法是萬萬要不得的!不信,您去翻一翻我們保安煤礦的違章死亡記錄,您就會感到不寒而慄:一九七五年三月十八日,二十八歲的桑某某因冒頂砸傷死亡;一九七八年七月十五日,二十五歲的殷某某違章坐礦車遭電擊死亡;一九八零年三月二十六日,三十三歲的劉某因運輸事故被跑車碰死;一九八七年四月二十四日,三十二歲的張某違章被炮崩死……,一個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被死神奪走了。自一九六三年建礦,至一九九六年,這樣的悲慘事故共發生了二十五起。不同的違章,相同的惡果,他們用鮮血和生命寫成了這可怕的“25”!這兩個平凡的阿拉伯數字,昭示給我們很多很多——違章使二十五條活生生的硬漢子,悲慘地倒在了事故現場;違章無情地撕碎了二十五個美滿幸福的家庭;違章沉痛地演出了二十五幕觸目驚心、發人深省的血淚慘劇……。母親欲哭無淚,傷心難過;妻子死去活來,撕心烈肺;孩子千百次以淚洗面一遍又一遍地呼喚:“我爸爸,我要爸爸……”。面對這樣的情景,朋友,您心裡在想什麼?您還能說“安全”與您無關嗎?您還想違章作業嗎?您還敢違章作業嗎?您可以不心疼企業幾萬、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經濟損失,您可以不理解領導對您違章作業的訓斥與處罰,您可以不聽從管理人員對您違章作業的勸阻和制止,可是,您能拿自己的性命當兒戲嗎?您能拿全家老小的悲痛、苦難和無依無靠作賭注嗎?您能讓工友們安全生產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葬送在您的手裡嗎?不能,絕對不能!當您為圖省事想違章操作時,當您為搶進度想違章施工時,您一定要冷靜下來,為自己敲響安全的警鐘!也許,危險和災難會因為您的幡然醒悟而得以避免,讓痛苦和不幸遠離你的身邊。

  安全是效益之本,安全是幸福之源!違章作業再不能發生,人間慘劇再不能重演。我們一定要齊抓共管,牢記安全、安全、再安全!扼住違章事故的喉嚨,永遠不要讓那黑色的“25”變成“26”!為我們的親人營造一個溫馨美滿的家,讓我們的父母老有所靠、病有所養;讓我們的愛人情有所衷、心有所託;讓我們的孩子在我們的疼愛之中,呵護之下,健康成長,幸福快樂!



安全就是效益 安全就是幸福 標籤:安全知識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