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永遠令我驕傲的祖國

永遠令我驕傲的祖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神權統治之下時,中國的四大發時迸出了科技的火花;當世人習慣於不知所蹤的七大奇迹時,他們仍要為東方古國的兵馬俑倍感驚嘆!歷史的車輪伴着禮炮的嗚響把中國載入了新的紀元—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飛天的夢想載上了寰宇;我們不再只有古老的長城,橫截大江,“高峽出平湖”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我們也不再只有貧窮落後,公元一九九八會銘記: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已告別溫飽,實現小康……

  今天,我們再次站在國旗下,看着它冉冉升起。這鮮艷的國旗,不正是凝聚了億萬炎黃子孫對祖國的熱情和期望嗎 為了她,錢學森不顧美政府的阻撓,義無反顧的回來了;為了她,一位中國男孩三度與美國校長交涉要求懸挂中國的國旗;為了她,十六歲的桑蘭不幸頸椎骨折……然而他們沒有絲毫怨言,他們唯一的心愿就是讓祖國變得更富強、更加美好!

  回首昨天,我們的祖國在曲折中走過了近半個世紀的光輝歷程;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正以讓世人矚目的姿態叩響新世紀的鐘聲。而今天,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應為“中華之崛起”而憤發,用實際行動去實現“中華民族之偉大復興”,歷史將會驗證我們的誓言!

  淄博實驗中學九七級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