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廣播站第一期播音稿

廣播站第一期播音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廣播站第一期播音稿

  開篇歌曲:《中國少年先先鋒隊隊歌》

  女:尊敬的各位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早上好!

  甲:總有一種聲音讓您溫暖,總有一種聲音讓您回味。我們把真誠融入電波,我們把真情化成祝福。放飛童年的夢想與榮光,綻放童稚的微笑和清亮,把心靈放夢於遠方。在學校領導的關懷和廣大師生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校園廣播站開播了。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銀河星”廣播站播報的節目能給同學們緊張學習、生活之餘帶來共享的歡笑舒心和精彩的好時光……

  甲:同學們好!我是 班 同學。

  乙:同學們好!我是 同學,很高興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和您在電波中相約。對本站所設欄目肯定不怎麼了解,下面請允許我們給您介紹所有欄目。欄目共設7個,分別是:

  1、彩虹新聞堂----為同學們播報國內外重要新聞和校園內的新人新事,它將以新聞報道的形式提醒您關注國內外大事,讓您及時了解校園動態,弘揚真善美。還包含:校園新聞、學校新風尚、班隊活動、先進事迹、好人好事等。在這裡也許您們班或者是您也會成為新聞人物被描上一筆,當然我們希望是好人好事而不是壞人壞事喲!歡迎您給我們投稿!

  開篇詞: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絢爛社會,繽紛校園,了解最新時事動態、聚焦點滴新聞,盡在校園彩虹新聞堂。

  2、知識百寶箱----為大家介紹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的知識,可以增長您的知識,開闊您的視野,也希望它能給您的學習和生活帶來幫助----將給您介紹一些衛生保健方面的常識以及自我保護方面的內容,我們設置此欄目的目的是希望同學們能增強自我防範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

  開篇詞:健康快樂地成長,要具有衛生保健常識和自我保護的意識,平安地生活,要掌握自救自護知識與技能,請坐上健康平安快車,跟我們一起了解生活中的健康安全知識!

  3、歡樂跳跳豆----將播出一些有趣的笑話和幽默,希望能搏得您一笑,成為您校園生活的調味劑。在引您發笑的同時,也希望它能給您帶來一些思索,給您增添一絲靈感。

  開篇詞:神奇的世界,多姿的生活,一個故事就是一個音符。不看不知道,生活真奇妙。這裡講述地球上每一個角落的新鮮或古老的故事。

  4、七彩作文----是專門為愛好寫作的同學們設置的。在這裡,您可以盡情地施展您的寫作才能,說出您的喜怒哀樂,寫下您的所見所得,記錄您的真情實感。在這裡我們不會限制寫作內容、寫作題材和篇幅的長短,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也可以大膽一試喲!一旦您的作文被選中,就會在七彩作文這個欄目中播出,讓全校的師生一起欣賞您的佳作。同學們,您還可以給我們推薦別人寫的好的文章哦!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您認真寫,相信您的作文一定會在廣播里和大家見面的。願您早日成為七彩作文中一顆璀璨的小明星!小夥伴們,加油啊!

  開篇詞:講述“你我”自己的故事,“小作家平台”用美文帶給你心靈的共鳴!請您靜靜聆聽……開篇詞:神奇的世界,多姿的生活,一個故事就是一個音符。不看不知道,生活真奇妙。這裡講述地球上每一個角落的新鮮或古老的故事。

  5、夢想天地----夢想是我們的好朋友,它一直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每個轉折點。若生活是一顆顆珍珠,那夢想便是一條閃閃發光的金線,把生活串聯起來,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開篇詞:天地之中,勇敢綻放。 2013,願我們被夢想點亮。完成你我的小夢想,實現美麗中國夢。讓我們暢談夢想,自由飛翔……

  6、哆來咪點歌台----為老師、同學、朋友獻上一曲好歌,歌聲傳遞真情或美好祝願。

  開篇詞:一首好歌,就是一道陽光,照耀我們的童年;一首名曲,就是一陣和煦的春風,吹開我們的心扉,名歌經典,歡樂瞬間……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您一定心動了吧。對了,我們要自豪的告訴大家,校園“銀河星”廣播站的選材、定欄目和主題、編選稿、播音等工作完全是由我們學生自己獨立完成。

  甲:是啊!別看我們小,我們卻是廣播站自己的小主人。

  乙:下面讓我們一起步入彩虹新聞堂欄目。我們將為大家介紹最近校園內發生的一些新聞。

  最近新一屆大隊委競選在全校拉開了帷幕,原大隊部成員為此還特意製作了宣傳海報張貼在校宣傳欄內。這次競選面向三至五年級品學兼優的少先隊員,先通過隊員自薦,班級投票推選出候選人,再在全校進行公開競選演說,投票產生新一屆大隊委成員。各班候選人還精心製作了競選海報,同學們一定要看哦,給您理想的大隊委人選一些支持和鼓勵吧。

  甲:是啊,最近除了大隊委競選牽動着多數同學的心,我們“銀河星”廣播站也在招募新成員呢,此次活動吸引了36名位同學前來報名。9 月27日下午,由大隊部對報名的同學進行了面試選拔並組建了校園“銀河星”播音員成員。

  乙:以上是兩則學校大隊部的活動,下面為大家播送一則關於學校建設方面的新聞

  甲:同學們都注意到了吧,我校的操場開始動工,我們採訪了校領導,據悉這操場將要改建成樹膠大操場,將建設成為同學們的上體育課、開展體育活動的重要場所,並會添置相應的體育器材設施。

  乙:真是太棒了,我們的校園將是體育鍛煉的好場所。讓我們期待我們的校園和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甲:下面為大家播送的欄目是知識百寶箱。

  乙:今天,我們將為大家帶來兩句可以改變人一生的話。

  甲: 第一句話是:優秀是一種習慣。

  乙:這句話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說的。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慣,那麼懶惰也是一種習慣。人出生的時候,除了脾氣會因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東西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是家庭影響和教育的結果。

  甲: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積月累養成的習慣。我們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習慣,有的人形成了很壞的習慣。所以我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我們的優秀行為習以為常,變成我們的第二天性。

  乙:讓我們習慣性地去創造性思考,習慣性地去認真做事情,習慣性地對別人友好,習慣性地欣賞大自然。

  甲: 第二句話是:要懂得與別人分享。

  乙: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你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個蘋果,只吃到了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

  甲:如果你把六個蘋果中的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但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也一定會和你分享。

  乙:你或許會從這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橘子,那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六種不同的水果,六種不同的味道,六種不同的顏色,六個人的友誼。人一定要學會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所以說,要懂得與別人分享。

  甲:朋友們,聽完了上面的兩句話,你是否有所感悟啊!……

  乙:希望大家能喜歡我們今天的節目,我是 。

  甲:我是 。

  合: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結尾歌曲 唐詩連唱……



廣播站第一期播音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