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奉獻演講稿

奉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奉獻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事們:

  下午好!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愛 崗敬業、奉獻青春》。

  我記得雷鋒日記中的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 的崗位?”這段話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 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 樣的工作,都要愛自己的崗位,都要發揮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貢獻。當前,全省系統正在的開展“愛崗敬業共建和-諧”主題教育活動,更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更深地認識,對愛崗敬業有了更深地理解,對今後目標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愛崗,首先要敬業。所謂敬業就是用一種嚴肅、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我國古代思想家非常提倡敬業精神,孔子稱之為“執事敬”,朱熹解釋敬業為“專心致志,以事其業”。我想,崗位就意味着責任。我們要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工作,必須要有強烈的職責意識,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態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都承擔著繁重的工作,沒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和工作責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職工作。“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作為一名檢驗檢疫的職工,我們唯有時刻保持憂患意識,以局為家,敏思好學,愛崗敬業,才對得起自己的工作,才保得住自己的崗位!

  愛崗,其次要精業。所謂精業就是要“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成為本專業 精通業務的行家裡手。只有精業,工作才有底氣,事業才有生氣。一個人,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崗位,就有不同的業務。我們要成為本專業 的行家裡手,就必須勤於學習 、善於學習 .因為主動向書本學,才使我對各項政策法規常和業務知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因為虛心向老同志學,才使我對薪酬計算方法和薪酬管理思路技巧有了進一步的掌握;因為帶着問題用心學,邊干邊學,邊學邊干,以干促學,以學促干,才使我越來越勝任目前的崗位。

  愛崗,還要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就是對奉獻的最好註解。正如日本着名的“松下電器”創始人松下幸之助說的那樣---“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 而奉獻。”檢驗檢疫給我們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舞台。因此我們珍惜 她,要以自己的努力工作來回報檢驗檢疫。因為,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將個人的價值與單位的利益結合起來,聰明才智才會充分發揮,生命價值才得以完美展現。所以,講大氣、講奉獻,這應該成為我們所有人的精神追求!

  朋友們,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青春是我們的資本,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讓我們滿懷激-情和希望,愛崗敬業,共建和-諧,把青春年華奉獻給光榮的檢驗檢疫事業,共同建設更加美好的明天。

  奉獻演講稿(二)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

  我是一名警察,從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我就決心永遠 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把青春奉獻給神聖的監獄事業,為 我獄建設與發展貢獻畢生力量。

  羅曼羅蘭有句名言:“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作為 警察,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的天職。我有幸成 為這個群體的一員。身着警服,浩然之氣充溢胸間,直面國 徽,歷史的使命感在心中激蕩。沒有叱吒警壇的壯舉,沒有 驚天泣地的偉業,有的卻是對黨和人民的愛,對崇高事業奉 獻的情。 愛因斯坦曾說: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 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我願做一棵樹,雖然不能完全 與風沙抗衡,卻也敢與自然搏擊;我願做一棵草,雖然不具 有天生的偉魄,卻也勇於敘寫生命華章。感受艱辛,人民期 待鼓舞我的鬥志,體驗危險,職業道德鼓動我進取的雲帆。 社會的和諧發展, “安全是硬防線,是第一警鐘” ,試問, 一個社會,公眾的安全都成問題,發展和進步也就只是紙上 談兵了。監獄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安全穩定,俗話說“一石 激起千層浪” ,假如把社會比喻成一個大海,監獄作為海中的一顆石子,我們保證了監獄的穩定與安全,也就是為社會 確保了一份安全,為社會治安盡了我們的責任。 作為監獄人民警察,和諧是我們永遠的主題,平安永遠 是我們的使命。

  當前,舉世矚目的奧運盛會召開在即,全國 各族人民,各行各業的華夏子孫都在奮發圖強,做好本職工 作,全力以赴支持北京辦好奧運!汶川的地震災情更是牽動 着億萬中國人民的心,在災情面前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 成城,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作為我 們,雖然不能在奧運賽場上為國爭光,更不能親自投入抗震 救災一線, 但是, 我們一樣可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奧運、 支援災區。那就是愛崗敬業,紮實工作,公正執法,用 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維護正義, 維護社會穩定。 我相信, 有了我們的堅守, 朗朗晴空才會更加透徹; 有了我們的奉獻, 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安定。 歷史的車輪滾滾邁進,閃光的理想鞭策我前行。讓我們 在監獄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守崗位,認真履職,為把我獄 早日建設成為“平安、強盛、和諧、一流”的現化化文明監 獄,奉獻我們的青春,奉獻我們的熱血,奉獻我們的一生!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奉獻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四年級的高美娜 高美娜今天我朗誦的題目是《奉獻就是快樂》 。

  人人都常說:“生命的意義在與奉獻,而不在與索取。”而我,卻不相 信。“難道奉獻了什麼,生命才有意義嗎?奉獻了什麼就一定會很快樂嗎?” 於是,我決定親身體驗一下,看看到底奉獻是不是真的很快樂。 我走到馬路邊,看見一個小弟弟摔了一跤,出了很多血,正在哇哇大 哭。我走過去,把我口袋裡的餐巾紙拿出來,為他擦乾淨血,簡單地包紮 了一下,並安慰了小弟弟,他止住了哭聲。我便連蹦帶跳地走了。 我又走到草地邊,發現一塊標有“踏入想一想,小草也在長”的警示牌 倒了。我用盡全力想把這塊警示牌立起來,可是,這塊警示牌太重了,我 根本就抬不起來。最後,我看見了一位阿姨,就請求她過來幫忙,過了不 久,這塊警示牌終於又像原來那樣立了起來。阿姨表揚了我,小草也像在 和我點頭。我也開心地笑了。 通過這兩次的奉獻,我終於明白了哦,奉獻就是快樂!



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