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學院消防培訓和演練會上的講話

在學院消防培訓和演練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學院消防培訓和演練會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數信學院消防培訓和演練大會。將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是消防安全的培訓,第二個階段是實戰演練。首先請允許我介紹今天到會的保衛處同志,他們是:負責消防培訓的黃宏宇幹事,負責室外演練的馬傑幹事,張平幹事,陸偉幹事。

  在此,我謹代表廣西大學數信學院,向前來輔導我們消防知識並指導我們演練的保衛處同志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保衛處一直以來對我院消防以及治安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志們,火災猛如虎!我們經常會在電視、在媒體看到火災危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新聞報道,有些火災甚至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的慘劇!所以我們要居安思危,一旦火災真的發生,我們能否從容應對,及時撤離?!我們能否有效滅火,把災害減到最小?!這就體現了消防安全的極端重要性。當然消防安全我認為主要還是要有消防的意識、消防的常識、消防的措施,特別是要有消防的能力!這次消防演練也主要圍繞這些方面來進行,我覺得非常好!

  消防、消防,有“消”也有“防”!在“防”的方面,可能我們相對要注重一些。比如大家會很注意杜絕火災隱患;每到節假日,我們的有關同志,分管院領導和院辦的同志,也會特別重視消防安全,都會認真開展消防大檢查。

  而對“消”這個環節,可能我們就關注得不夠了!如果火災真的來了,我們怎麼消災?!滅火器材,大家都知道它是紅色的,圓筒型的,但是怎麼用?是豎著用,還是倒過來用?特別地,人的生命是最為寶貴的,火災時人員如何安全疏散?從哪可以迅速撤離?怎麼逃生?如何自救和互救?所以我們每個師生的消防知識和消防能力,就顯得尤為重要,這也是這次消防演練的目的和意義!

  今天給我們輔導消防知識和指導演練的保衛處同志消防安全經驗都十分豐富,所以我希望大家認真傾聽保衛處同志關於消防知識的講座,認真觀摩和參與消防演練,務求實效!

  最後預祝數信學院今天的消防培訓演練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在還沒開運動會之前,就一直期待,嚮往着運動會的到來。然而運動會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無聊,雖然在運動會期間很忙,但是在我認為還是過的很開心,很值得。

  以前的運動會是多麼的無聊,我一直以為大學的運動會也會那麼的無聊。但是事實與之相反,在大學的運動會是很有趣的,雖說運動會是短暫的,但是在運動會期間我學到了如何與陌生人交流, 如何做自己該做的。我很慶幸自己是學生會的一員,是學生會給了我這個平台,是學姐學長們給了我這個機會。我自認為在運動會期間自己表現的還不錯,雖然有貪玩,但是總體還可以的。

  運動會一般都是運動員的活動,但是在我們中藥系絕對不是這樣的定義。中藥系讓我看到了團結就是力量。我看着我們的部長和學姐學長們的努力,他們是多麼的用心,帶着責任去做好每一件事,運動會就是給運動員加油什麼的,我們部門是志願者,所以我還負責給運動員送水,拿衣服什麼的,原先覺得很麻煩,心想為什麼要做這些呢?但之後看到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的表現就沒有任何的怨言了,因為他們拚命為我們系爭光,而我做這一點點事算什麼呢。在那紅色的跑到上揮撒着汗水,不畏艱辛的翻過一根又一根長桿,躍過那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沖向前方的曙光。哪怕成績並不理想,但在那賽場上的風姿以深深印在我們的心中,我們並不因此而氣餒。反而越措越勇,高亢的加油聲讓我們更加的振奮。場下的我們看着場上的運動員們的拼搏的身姿,而深感驕傲,那一聲比一聲如浪般的吶喊,就像此時身在賽場中的那個身影就是自己,讓人激動不已。融入賽場中的我們並未忘記那到達終點的勝利者,即使有些並未獲得名次,但他們在我們心中已是勝利者。後援們端着溫水在那終點迎接着我們的運動員,歡笑,淚水,汗水,擁抱,激動,無一在表達着我們此刻的心情。當然也不能忘記後勤人員的辛勤勞做,要是沒有她們,誰去迎接疲憊的運動員們,要是沒有她們,誰來保管我們的大本營,要是沒有她們誰來照顧運動員們,誰來端茶送水,吶喊助威,讓中藥系三個大字屹立在風中飄揚。她們任勞任怨的布置着運動會現場,搬桌子椅子。最早到最晚走,最不引人注意的螞蟻族。



在學院消防培訓和演練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