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愛心責任奉獻演講稿

愛心責任奉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心責任奉獻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來自學生會的雷松濤。今天,我站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扶危濟困,奉獻愛心》。古人有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中華民族素來有扶危濟困,奉獻愛心的優良傳統。

  我們都知道,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所以,我們都曾抱怨過,抱怨飯堂的隊伍太長,抱怨宿舍的木床板太硬,抱怨父母給的零花錢太少,但我們是否想過,有的人連飯都吃不上,有的人流落街頭,有的人甚至失去了父母。相比起來,我們似乎已經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這些,都值得我們去感恩。但在感恩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盡所能及,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廣東北部一些貧困山區里,那裡的同齡人是我們無法想象的貧窮,擁有一本字典就是他們的最大的願望,他們的書包就是一個破爛的塑料袋,他們甚至在苦苦期盼上學的機會。他們,都是和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的同齡人,卻受到了不同的待遇。相比起來,我們得到了更多,也有責任付出更多。

  俗話說:“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為學生,我們無法超越ladygaga成為**年裡捐贈善款最多的一位明星,也無法像李連杰那樣成立壹基金公益基金會。但我們只需少喝一瓶飲料,少買一件新文具,將零花錢節省下來,捐助給最需要幫助的同學,就可解他們的燃眉之急,就能讓他們正常的學習、生活!即使是1分、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你不經意的一份愛心,一份關懷,也許就會改變一個同齡人的人生軌跡!

  愛心責任奉獻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你們好!我叫楊雪平,來自生產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心奉獻》

  愛就像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愛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浮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愛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愛是和煦的春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垠。

  光陰如梭,在這個和諧、溫暖的光華之家,在這個無時無刻充滿愛的光華之家,我已生活了四年,共同經歷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經過生活的考驗,工作的磨練,我從青澀走向成熟,從漠然邁向感恩;樂觀的對待生活、對待工作。我和我親愛的同事們為光華奉獻着青春,奉獻着智慧,光華也在為我們提供發展的空間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增長閱歷、豐富自我,實現着人生的價值。在這個平台上,我們用激情點燃理想,用真情完美人生,用薪酬支配着生活。在此,我們感謝光華,感謝光華培養我們,讓我們成長,給予我們愛的翅膀。

  我們用光華給予我們那寬廣的愛的翅膀去揮舞真情,我們用光華給予我們那博大的愛的胸懷去擁抱真情。

  帶着真情,當我們走進西塬小學,看到那簡陋的教學樓,心裡感到一陣的酸楚,我不禁心頭一痛,那些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們,在這樣的環境中怎樣學習?但是,當師生們看到我們為他們送去的學習用品時,眼中流露出的喜悅和欣慰時。我的心也不禁喜悅,不禁欣慰,我知道,是光華的愛滋潤着他們健康茁壯的成長,是光華的愛給予他們精神支柱,更是光華的愛讓我們懂得了感恩。

  我們與貧困的學生們結成了一對一的幫扶對子,我與劉玉嬌結成了幫扶對子,她家境貧寒,姊妹眾多,得到的關愛少之又少。那一刻,我看到她臉上露出甜蜜的笑容,深情的說:“姐姐,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你對我的期望”聽到這麼簡單樸素的話語時,我的心情激動不已,眼中噙滿了感動的淚水,為自己,也為那可愛的玉嬌,我們將一起微笑着面對生活,面對未來。

  真心微笑的光華,真心奉獻的光華,在用愛的力量去關照周圍,感化周圍,直至每個人臉上都露出燦爛的笑容。從看到麟游縣招賢鎮南屋小學那些孩子的那一刻,光華的真情與不舍就都留在了那裡,從麟游招賢鎮到八魚鎮西塬村,從鳳閣嶺鎮建河村到晁峪鄉固川小學,我們的足跡追尋着那些貧苦的孩子,我們也將更多的情留在了那裡,我們的愛也將一直伴隨着他們。

  回到公司后,我還是忘不了當時的場面,那一張張純樸、可愛的面孔時時刻刻都在牽動着我的心,正在我回憶這一幕幕時,我的短信鈴聲響了,我一看,是當時我們互相留下她的電話號碼,當我打開短信看到:“我是劉玉嬌的父親,非常非常感謝,感謝你們光華,感謝你。”看到這一聲聲感謝的話語,此時的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表達我的心情,又不知用什麼樣的話語來回復這條信息,只是簡單的回了聲:“您不用客氣,因為這是我們每一個光華人的心愿,更是對每個孩子的祝願。”隨即,又收到第二條信息:“不用客氣,來日方長,我度過幾年困難情況會好起來的,我會用行動感謝你們光華,感謝你”,此時此刻,我的眼睛濕潤了。光華愛心的付出,給一個家庭帶來了多少感動,光華一個眼神,家庭得到希望。有了光華,人間充滿了真情;有了光華,人間充滿了愛心;有了光華,家庭充滿溫馨;有了光華,我們不再孤獨。

  親愛的同事們,我們的工作是美麗的,雖然我們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光華精神,寫下同樣愛心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憑着歲月賜與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們所追求的工作吧!在奉獻愛心中完善自己的生命,在奉獻愛心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在奉獻愛心中獲得真誠和坦蕩。

  愛心責任奉獻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委、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平凡中奉獻》。

  教師,是既平凡又神聖的職業。開啟蒙昧,傳播文明,為學生插上騰飛的翅膀,是教師人生的主旋律;“一身粉筆灰,兩袖清清風,三寸不爛舌,四隻亮眼睛”是教師的簡筆畫,沒有顯赫一時,也沒有流芳百世。當時代選擇了我們,我們也就選擇了一種幸運,一種付出,一種無私和崇高。投身教壇,肩挽時代的犁,耕耘那“三尺”講壇,我們就在這平凡中奉獻着。

  如果說黎明的奉獻是太陽,黑暗的奉獻是群星,大地的奉獻是鮮花;那麼,老師的奉獻就是對學生們的愛。正如老一輩教育家夏沔尊先生說:“教育不能沒有情感,沒有愛;沒有情感,沒有愛,就如同池塘里沒有水一樣,也就沒有教育。”只有對學生擁有了愛,才會同時對學生擁有了責任感。

  幾年前,我們學校的湯輝老師接手了一個讓所有人都感覺很差的班,為了使班上學生擺脫“沒有信心”的局面,與班上的學生整日待在一起。有一天,他為了做幾個後進生的工作,讓這些學生能解除心中的疑惑,很晚才回家。到家后,才得知自己唯一的女兒就在他與學生交流的時候,病了。弄得上吐下瀉,體溫不定。在她的口中不停地叫喊着“爸爸,爸爸——”看着病床上昏迷的孩子,看着孩子和妻子那憔悴的臉,此時,湯老師的心碎了。在女兒最需要她的時候,他卻沒有守護在他身旁,沒有盡到一個作父親的責任。但到了清晨,他為了班上的學生,揉揉浮腫的雙眼,卻毅然離開了昏迷中的孩子,向學校走去,向他熱愛的學生走去——

  這是一種何等崇高的愛!正是這種愛,使班上學生看到了前進的希望,考到了自己理想的學校就讀,正是這種愛,推動了教育的發展;正是這種愛使後進生感受到了陽光;正是這種愛,使教師真正做到了“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我,以及在坐的大家還有什麼理由不把這種崇高的愛奉獻給學生,還有什麼理由不為從事這愛的事業而感到自豪!

  有人說:“奉獻出這種崇高的愛卻要守着一輩子的清貧,這值得嗎?

  教育工作是辛苦的,教師每天都進行着大量、平凡、瑣碎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管理班級等等。重複性勞動單調而缺乏新鮮感和刺激感。而且目前教師的社會地位和生活待遇相對來說還比較低。教師貧瘦的工資無法使自己的飯碗浮起富有的油花。生活環境的艱難無法使所有教師都擺脫貧窮。那麼是什麼構成了教師兢兢業業、勤於奉獻、淡薄名利默默耕耘的內在動力呢?那就是教師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對學生的責任感。

  楊小芳,2005年到我校的第一批資教生,是中心學校一名普通的化學教師,兩個班的化學教學工作,構成了他每日生活的旋律,認真備課、細緻地教會學生一個個化學實驗成了那點綴的音符。他還常常為新到的學科老師出謀劃策,幫他們排解教學中的疑惑,連實驗室里自製的教具上都記錄著他的辛勞。而這些還有很多都是她在周末完成的。

  眾所周知,化學實驗工作又臟又累,還經常與有毒、有害物質接觸,待遇又和普通老一樣。但楊小芳不計個人得失,仍然積極地工作。他白天在實驗室里尋找儀器藥品,晚上在實驗室鑒定、提純試劑;他利用節假日和中午休息時間準備儀器藥品,利用晚上時間給學生上分組實驗課。在短時間內,使學校名次一直落後的化學成績在今年的中考躍至全縣第二。而這期間,他為了幫學生提高化學成績而誤了朋友的一次次約會,以致於本來處在煩躁生活中的她,更增添了一些煩惱。可是她沒有怨言。她付出了許多,卻從來沒有談過索取,這是什麼?

  這就是教師的愛崗敬業!是它使我們教師摒棄了庸俗的價值觀,擺脫了世俗的偏見。忍受了家人的誤解,理解了育人的快樂。義無返顧的投身到了教育事業之中。忠於職守,以奉獻為趣、為幸福。是它讓教師的辦公桌上經常點綴些鮮花和水果;是它,使教師不會視平凡的工作為平凡,不會視瑣碎的工作為瑣碎,而是會認真對待教育、教學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件小事,於細微處顯精神,於小事上下功夫。在平凡而又偉大的教育工作中體驗人生價值實現的滿足,也正是它這樣的精神和道德價值觀鼓勵着廣大教師在以經濟為中心的社會環境、社會條件下為國家、為民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人才!

  志在高遠,不輟耕耘,教師為崇高而走來,來追求人生的價值,教師為平凡走去,去托起明天的太陽。

  親愛的同學們,理解老師的種種苦心;同行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唱奉獻的旋律。在這三尺講台上,閱歷春秋,辛勤耕耘,用我們的愛心、細心、熱心、關心,去換起學生的開心、家長的放心、祖國的振興!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愛心責任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