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青春夢演講稿4篇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4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4篇

  導語:面對世界,我渺小、我無能為力。但我擁有青春,我會努力。因為青春,我知道了什麼叫永不言棄。我會始終對自己說:"少年啊,天使在遠方為了夢想奮鬥吧!"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有些時候,夢想很容易實現。但也有些時候,夢想就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時間,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傢伙。當然,我也有自己的夢想。

  說到夢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並且都在為夢想去努力,每一個群體都有屬於他們的夢,那是一種追求和憧憬。而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的夢,等着我們去實踐。人人都有夢想,可是,夢想是什麼呢?其實呀,夢想是現實的東西,只有經過辛勤的勞動與付出,並且腳踏實地,就能擁有夢想,實現夢想。

  夢想在長城腳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的去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就可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我知道,雖然我沒有天才般的智慧,沒有過人的才幹,但我有一顆熾熱的心,有一雙勤勞的手。我相信,努力了就會成功,努力了就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但是在許多人的眼裡,我要實現這個夢想是不可能的,可是我會堅持、努力、不放棄,就算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斷碰釘子,摔跟頭,我也會爬起來,繼續往前行。說到夢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並且都在為夢想去努力,每一個群體都有屬於他們的夢,那是一種追求和憧憬。而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的夢,等着我們去實踐。

  每當我看到一些清潔工在烈日炎炎的天氣下,無畏地打掃衛生時,我的心就揪緊似的疼痛!那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留下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定格。這時,我就想起我的夢想:當一名科學家,製造一個會清潔的機器人,為清潔工省一份力。

  如果問幼兒時的我,她僅僅會為你哼起那首兒歌:"我要上學校,天天不遲到,愛學習,愛勞動,長大要為人民立功勞!"童稚的聲音背後是一顆單純的心,那時的我有着最簡單,最純粹的中國夢。我曾經以為有了知識,有了智慧,就可以成就夢中那個中國

  如果問現在的我,我並不能立刻回答你,因為我想的更多,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來……我想過從事法律,為更多人伸張正義;我想過從事醫學,懸壺濟世,救死扶傷;我想過從事科技,為中國走向新時代盡一份綿薄之力……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效仿魯迅先生,用筆桿圓我的中國夢。

  我們每個人都有有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在茫茫大海中一樣,迷失了方向,夢想就像一個指南針,指引你前進的方向,夢想就像遠方的一座燈塔,閃爍着迷離的燈光,照亮你前進的道路,並通過自己刻苦的練習,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來完成自己美麗又快樂的夢……

  所以,我要多讀書,增加自己的學問,讓知識的大門永遠像我敞開;讓知識的營養灌輸進大腦;讓知識充補我五彩斑斕的童年!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小事做起。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大家好!

  我叫張xxx,來自xx森林經營公司,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夢"插上飛翔的翅膀》。

  "假輿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絕江河。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我想:"青春夢"如果插上飛翔的翅膀,一定會振翅翱翔,鳥瞰江河,飛越千里。談到"青春夢"你一定很少想到這樣一些人,他們都是年輕女性,戴着管護員袖標,巡護在規定的路段上。只要你再稍微留意一些,你就能看到一個個管護員,他們相互銜接、相互呼應,在山腳下形成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冬天,他們有時在路段上小跑,抵抗寒冷;夏天,他們從來沒有躲避過風吹雨淋。有人說他們是防火的宣傳員,森林資源的管護員,我說:他們是把資源管起來,讓百姓富起來的"守護神"!

  談到"青春夢"你一定很少想到這樣一些人,他們都是男性,他們都穿着迷彩服,翻山越嶺爬冰卧雪扑打山火,餓了,啃上幾口乾糧;渴了,喝上幾口控山水。有人說他們是打火的,我說:他們是保家衛國的主力軍。

  談到"青春夢"你一定很少想到這樣一些人,他們放棄等、靠、要思想,自主經營,發展黑木耳、養殖森林雞,很多人在觀望與等待中,他們由小商販變成了大老闆。如今,只要你稍微留意,就能看到他們駕車忙碌的身影,只要你稍微留意,就能看到他們日益壯大的店鋪。有人不屑地說他們原來是清林的、是瓦匠工,我說:他們是脫貧致富的代表,是快步奔小康的領軍人!

  談到"青春夢,你一定很少想到這樣一些人,他們打造了礦產開發基地,全面推進棚戶區改造工程和集中供暖工程,讓小鎮斑斕璀璨、日新月異。有人說這裡發展太慢,我說:他們建造了中國最低炭的小鎮。因此,我說"青春夢"不是群情激昂的表達,不是花前月下的散步,不是網絡里虛幻的概念,更不是KTV里瘋狂的舞步……"青春夢"是愛崗敬業的讚歌,[蓮山 課~件]是只爭朝夕、執着前行的腳步!

  多少人的青春選擇了逃跑與迴避,多少人的青春選擇了沉淪與叛逆,記得有一首詩這樣寫到:"君不見,火車站台舉家南下的告別,往日的激情啊只能化作淚水千行……"青春只給了我們健康強壯的體魄,青春只給了我們無所畏懼的決心,青春只給了我們陽光燦爛的笑容,如果你沒有了夢想,把青春埋在遊戲里,把工作掛在QQ上,那體魄、決心和笑容便會轉瞬即逝,最終把無價的青春拋到身後,留下的只有嘆息與無奈。

  天保工程的實施,讓家庭致富工程融入了百姓的生活,讓林下經濟登上了快速發展的列車,讓我們的"青春夢"豐富多彩……五月的興安春意盎然,我想,山林是不是因為祈盼春天的到來,才用很多很多的時間醞釀那麼豐富的內容呢?作為林區人,作為青年人,我們是不是也要用很多很多的時間來編織我們的"青春夢"呢? "世上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青年朋友們,讓我們用心、用正能量、用誠實的勞動,為我們的"青年夢"插上飛翔的翅膀,在大山裡飛翔,在大山裡實現我們的"青春夢"!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飛吧,我的青春我的夢》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夢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陽光,為了夢想而奮鬥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風景。擁有夢想,讓我們的青春因為有夢想而更加澄清。

  不要說,你沒有夢想。夢想是潛藏在你心底的種子,它一定會為尋找陽光而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夢想是人間天籟,可以在蹉跎之時點亮心燈;在前進道路上,夢想就是方向標,指明前進的路。

  中華民族,歷來就是一個勇敢追逐夢想的民族。歷朝歷代的仁人志士,懷抱偉大夢想,不斷奮鬥,創造了數千年的輝煌歷史,創造了博大精深的燦爛文明。為了實現祖國富強的偉大夢想,無數炎黃子孫,前仆後繼,奮鬥不息。他們的心裡都孕育着一個夢想,一個國家富強的夢,一個民族重新崛起的夢。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

  在人生的里程里,夢想是什麼?是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是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還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覺得夢想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它不一定要聽起來要多麼宏偉,多麼高尚,只要是你真正想實現的那個目標,只要是正確的,就可以叫做夢想。

  小時候,我是戴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那時我的想法是做一個好孩子;初中和高中時,我是戴着團徽的共青團員,那時我的想法是做升入好高中,然後進入好大學;大學里,我是一個積極分子,現在我的想法是做一個高級程序員,去計算機領域發揮自己的知識和才能,做成更好的東西,為大家帶來更多便利和歡樂。

  我知道,追逐夢想的道路從來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只要不懈的努力,總會到達理想的彼岸。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貝多芬:世界著名的音樂家,上天給給他一副粗陋的外表,矮小的身材,即使成年後也不過1.58米,他的外貌使他從小就遭人譏笑,成年後也仍是如此。26歲時,便已感到聽覺的日漸衰弱,直到31歲,他的耳疾到了真的無法醫治的地步。但是,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他個人的苦痛和絕望。沒有建立家庭,卻依舊追逐着他的音夢想, 他的成功源於他克服了常人無法克服的困難……難怪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說他是"貧病交加,孤立無援,但他卻是個戰勝者:人類平庸的戰勝者,他自己命運的戰勝者,他的痛苦的戰勝者。"

  青春如夢,歲月如歌,時不消逝,何能復得?它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去詮譯,它更需要我們用勇氣和自信去充實。同學們,讓我們振動夢想的翅膀,迎着起飛吧!

  謝謝!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四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夢》。

  人不能沒有夢想,夢想是美好的,夢想,對奮發的人,是一種動力;對迷茫的人,是一個指路標;對失敗的人,是一種鞭策。喜歡關於周恩來同志的書。是因為我喜歡周總理那偉大的人格,光明磊落的一生,他沒有自己的榮辱得失,他對國家,歡讀關於張海迪和張海迪寫的書,從這些書的字裡行間,我總能找到兩個字——堅強。張海迪的一生是不幸的,但又是幸運的。不幸的是她從小身患重病,幸運的是因為她堅強。正因為她的幸與不幸,再加上她的堅強,才成就了日後的她。他們正是因為有夢想,有志向,才有了閃亮的人生。是的,張海迪是一個崇高的普通人。我也曾經想做一個成功的普通人,通過堅強,通過奮鬥,打造一個不平凡的自己,開創一片出於自己的天地。

  作為當代的一名大學生,我們的青春,背負着一種責任,一種寄託,一種祖國對我們的期待。青春不是抱怨年華流逝而感慨萬千,也不是趁着年輕而虛度光陰,我們還有很多事要為之奮鬥。有人曾說過"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當我們再次回首往事時,可以很自豪地說:當我們年輕時,我們為夢想奮鬥過,盡情燃燒過。可以無悔地面對自己,面對未來,不曾有過遺憾。

  理想對一個人的成功起着至關重要的的作用。囊螢夜讀的車胤若是沒有理想終也就不會成為一代思想家;被元軍俘虜的文天祥若是沒有理想,也就不會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樣的千古名句流傳至今;越王勾踐若是沒有理想不會有"卧薪嘗膽滅吳國"的傳奇。可見,一代偉人們的成就,源自於他們的理想,他們用理想譜寫了人生的輝煌,用理想點亮了他們的人生!

  理想的實現需要我們付出很多努力、艱辛。古語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它告訴我們人要有一種積極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改變現在;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敗的詩,青春是一篇樸素自然的歌。雖然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我都會一如既往不顧艱難險阻的去實現自己的青春夢,哪怕身心俱疲,但求使自己問心無愧。

  我要說,勵志照亮人生, 刻苦改變命運。努力吧,同學們!



我的青春夢演講稿4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