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習勞模王建輝演講稿

學習勞模王建輝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勞模王建輝演講稿

  耀楷模之"輝" 鑄安全豐碑

  ——城際車隊秦特五組張嘉蕾

  瘦高的身影,黝黑的臉龐,不苟言笑的神情,還有一輛二八自行車。團代會結束后,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位勞模帥哥——王建輝。

  當車隊、班組掀起學習建輝精神的浪潮時,我總是能聽到這樣幾個關鍵詞,"最美青工"、"雷鋒式的列車員"、"再立新功的退伍兵".當我問到石廣車隊的同事時,大家對他都是讚不絕口的話語,"工作特別認真","別人想不到的他總是先想到","真不愧是勞模風範".

  雖然沒有聽到王車長親自介紹自己的經歷和工作方法,但是他的故事我們早就耳熟能詳。這是一位工作上的標杆車長,家庭中的模範丈夫,他總是用實際行動詮釋着責任的內涵。是一次次安全作業,一件件溫暖小事,贏得了旅客的滿意、同事的讚許、領導的認可。積跬步以至千里,匯小流以成江海,聚繁星而成光輝。

  見人善,即思齊,看見他人的優點和善行義舉,要立刻向他學習。從一名退伍軍人到列車員,王建輝不僅更加出色,還把列車當做第二戰場。相比之下,我這個工程管理專業的大學生就遜色許多,當我收起曾經的建築圖紙接過這把小巧的火車鑰匙時,矛盾的內心讓我對這份工作充滿了抵觸,什麼時候我也能和其他同學一樣坐在辦公室里,也能有一張自己的辦公桌呀,我忘不了宿營車裡的輾轉反側,一夜又一夜的失眠讓我失聲痛哭,這種黑白顛倒的工作,我一天也不想堅持了。就在我一次又一次想要放棄的時候,是一次難忘的安全預警,讓我對這份工作有了新的認識。

  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是早上7點15分,由石家莊開往秦皇島的T5682次列車剛剛離開正定車站,我正按照作業程序依次檢查車門,備品定位,與此同時,一對母女正在茶爐室接開水,孩子在媽媽的身後,小手剛能拉住媽媽的衣角,就在媽媽準備關上茶爐室門的時候,孩子的小手也伸進了門縫裡,我衝上前去一把拉住了孩子。"哇"的一聲,孩子驚嚇的哭聲傳遍了整個車廂。雖然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但是孩子的哭聲就像一聲聲的質問,"難道大學生就應該這樣的工作狀態來確保旅客的安全嗎","當心夾手,我怎麼沒有多一句提醒,讓孩子離門遠一點"……後來,在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乘坐了由哈爾濱客運段擔當的K1082次列車,我發現他們關於門縫的膠條處理,極大的減少了擠手事故的發生,這個辦法真不錯,原來看似平凡的工作也有學不完的知識啊!通過這件事,我深刻的意識到,工作不分高低貴賤,安全同樣不分輕重,任何的工作崗位,都有它需要承擔的安全責任,無論你曾經多麼優秀,在崗位上都要盡職盡責,時刻牢記"安全第一"這個千古不變的理念!

  從孩子的手,到天津港"8.12"事故中數百位鮮活的生命,前車之鑒就是最好的答案。責任若是不擔當,就會有更多的傷痛和無法挽回的損失。全路上下開展的安全生產大檢查,是讓我們更加有序的排除安全隱患,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基礎管理,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我們要以此為契機,填補安全漏洞,把安全大檢查變成自我檢查、互相檢查的一種常態。

  "服務有誠信,行動有膽當",身邊的榜樣是我們前行的力量!全國勞模焦建華,市勞模焦芳,全路勞模王建輝,這些響亮的名字還有動人的故事,還在不斷延續,薪火相傳。我們要把她們對工作一絲不苟、勤勤懇懇的敬業精神、奉獻自己保安全的責任意識化作我們前行的動力和畢生的追求!

  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用青春建功勛,用汗水閃耀楷模的光輝,用責任鑄就安全的豐碑!



學習勞模王建輝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