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文明辦幹部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

文明辦幹部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明辦幹部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

  五抓一促我先行 共建五和文明城

  鄖陽區文明辦 敖婧

  作為一個鄖陽人,我的生命已經和這片美麗的土地深深相融。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說"知之深,愛之切".我願意用心了解這片土地,因為我深深懂得她的美。鄖陽之美,美在厚重的歷史,美在迤邐的漢江,美在"一江兩湖四區六鎮"日新月異的發展,更美在鄖陽大地上吹拂的文明新風,美在街頭巷陌里"五和鄖陽"的惠風和暢。

  建設文明鄖陽,我們一直在路上。近年來,區文明辦從未停止過對這文明之美的尋找和弘揚。不管他身處偏遠的深山,還是隱沒在茫茫人海;不管她燦若鮮艷的花朵,還是樸素如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我們尋找的腳步跋山涉水,我們關注的目光穿越時空,我們感動的淚花閃若星辰。我們堅持每年在全區開展一次評選"最美鄖陽人"人物、宣講"最美鄖陽人"故事、推介"最美鄖陽人"事迹、傳遞"最美鄖陽人"精神的主題活動,在各行各業評選先進典型,樹立榜樣標杆。她是34年 "以背為橋",背起了孩子們走出大山的夢,背起了山村明天的希望,也背走了青春年華的"最美鄉村教師"鄒桂芬;他是獨守荒山37年,植下50萬棵樹苗,足跡布滿40座山頭,讓2000畝荒山吐新綠,為生態建設耗去了大半生的義務護林員杜金泉;她是用掃帚作筆,勾畫美麗城市的80后"最美環衛工"周琴;他是7年如一日,免費接送鄉村孩子上學的"愛心大巴叔"李茂清。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精神引領。他們或許有的並不是黨員,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幹部、工人或農民。但他們心存善念、樂善好施的善良品質,真情服務、敦厚質樸的真實情懷,克己奉公、不計名利的奉獻精神,愛崗敬業、擔當盡責的責任意識,成為全區上下深入開展"兩學一做""五抓一促"活動的忠實實踐者,成為我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五和"鄖陽的旗幟引領。

  建設文明鄖陽,我們一起來行動。播下一個動作,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個品格。擁有共同的品格,就能共建一個文明的城市。踐行"兩學一做""五抓一促",共建文明城市,需要我們以主人翁的姿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言行做起。文明定格在你伸出援手的一剎那,隨手關燈的一指間,彎腰撿紙的一瞬間……內修人文,崇德向善,見賢思齊,不約而同。這種文明的力量會構成我們城市最美的風景!

  我手捧陽光把你溫暖,你無私奉獻敬業愛崗,他見義勇為正義如剛。踐行"兩學一做""五抓一促",建設文明鄖陽,讓我們一起來點亮這片土地上的文明之光!



文明辦幹部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