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統計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統計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統計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真學實做,亮統計人生的精彩紛芳

  劉金玲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一名70后,現在咱們局政策法規科任副科長。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真學實做,亮統計人生的精彩紛芳》!

  自從2000年大學畢業那年,我通過咱們市的公務員考試進入咱們局工作,屈指算來,迄今已經有十六個年頭了,而今天,距離我當年鄭重其事地在入黨志願書上寫下自己的入黨誓詞,也已經過去十六七個寒暑春秋。

  說句心裡話,站到咱們局開展的這個"兩學一做" 及"三亮三評三提升"主題演講比賽的演講台上,我的心情很複雜。首先,我很慶幸,自己還有這樣的機會、信心、勇氣和熱情,借局裡面這次主題教育學習活動,與更多年輕的統計同仁們一起,在同一個演講台上表達統計人的情懷、追求、夢想和堅持。與此同時,我更願意,以一位在統計部門的平凡崗位上,辛勤工作了將近17年的普通統計工作者的身份,就我本人參加學習教育活動兩個月以來的基本情況,以及入職統計十多年來的工作、學習和成長經歷,跟大家作一次非常真誠的彙報、溝通和交流。

  為了參加這次演講比賽,我曾經特意到咱們局人事部門申請查閱本人的人事檔案,希望可以"不忘初心,重溫入黨志願",在真學實做中牢記黨的宗旨意識,在盡職盡責方面爭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產黨員,在具體的工作實踐中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摒棄私心雜念,剷除心中的雜草和思想上的荊棘,從而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堅定忠誠統計、服務統計事業的理想信念,努力向善、向上,不斷積聚起乾淨擔當,推動現代服務型統計事業新發展的業務技能和堅強力量。

  大家都知道,"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核心在融入。學是為了做,做是學之目的,歸根結底就是要端正思想作風,解決突出問題。兩個月來,我通過聽黨課和同事們一起集中學習,個人網絡課程自學等,逐步加深了對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理解,深刻認識到咱們局正在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及"三亮三評三提升"工作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決心以實際行動切實做好新常態下的統計工作,在真學實做中履職盡責,苦練"內功",在局政策法規科的新崗位上,刻苦自勵,加強學習,增強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工作中的具體問題的理論素養和業務本領,積極投身統計改革、創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反映和分析研判經濟形勢的能力和水平,時時刻刻以一個真正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走在前列、干在實處。

  我是2000年12月來咱們局報到的,報到后被分配到局綜合科。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在綜合統計的崗位上參與過綜合統計分析、局統計網絡信息采編髮布、兩會服務與網頁製作以及綜合設計管理、基本單位名錄庫更新維護等工作,直到去年8月份我接受組織對我個人的工作調整,來到政策法規這個全新的統計部門。新的崗位面臨新的挑戰,到政策法規科以後,我快速適應新的工作環境,按領導要求認真學習《統計法》、《河南省統計管理條例》和《統計違法違紀處分規定》等統計法律法規,積极參加各級部門組織的各種統計和相關法律業務培訓,配合科室負責人和科室同志開展統計部門依法行政、依法治統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了新崗位的角色轉換,我的努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同志們的理解和認可。

  "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回首身在統計這些年的日日月月,風風雨雨一起走過,我忘不了,剛參加工作時因為業務不熟悉鬧出笑話來,被身邊的同事善意的勸解和提醒,從此埋頭苦學統計業務的情景;忘不了,2001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開始之初,我作為一名統計新兵,第一次投身全國大型普查接受培訓的新奇、熱望和激情未退,就被緊急通知抽調參加為期一年的"三個代表"駐村扶貧工作,到最基層的農村接受實踐鍛煉和檢驗的情景;忘不了,2008年第二次全國經濟普查的時候,我放下不足3歲的幼子和家中新房裝修的諸多事務,跟隨領導和同事們參加省局和市裡舉辦的各種學習、培訓和調研督導工作的情景;忘不了,為了適應新形勢下統計業務發展的需要,我服從領導安排,在自己並不熟悉、不擅長的領域摸索鑽研,配合同事們順利完成局統計信息網改版升級和名錄庫更新維護各項工作的情景……

  時光飛快,轉眼間十多年過去了,匆匆那年青春年少的純真年華,漸漸步入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瑣雜繁忙的不惑之年。我感謝,我相信,通過積极參加咱們局開展的一系列學習教育活動,今天站在演講台上的我,已經走出一度的的困惑迷茫,在堅持不懈的反躬自省和真學實做的挑戰超越下,一定可以和大家一起共同成長,共同進步,亮出屬於咱們統計人自己的精彩紛芳!

  我今天的演講就到這裡,謝謝大家的聆聽!



統計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