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支行營業部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支行營業部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支行營業部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一)

  5月25日,支行營業部黨支部召開了第一次會議,參加成員部門內6名黨員全部到齊,支部書記孫莉傳達了支行"兩學一做"工作安排,部署了支部的學習計劃,當天會議開展了支部書記講黨課內容,並號召各位黨員常備《"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手冊》和《黨員手冊》,按計劃學習和落實支部的學習工作。

  通過講黨課,切實將"兩學一做"的學習落到實處,通過學習使每一位黨員同志明確了從系列講話中學什麼?

  1、學習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首先要緊緊抓住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主線,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這是推進我國國家治理現代化、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靈魂和命脈。

  重點是理解和把握"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和戰略思想,首先要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戰略目標,走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關鍵一步;

  必須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這個黨中央和全黨全國工作的主旋律,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必須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國這個重要保障,堅持深入地落實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必須緊緊抓住全面從嚴治黨這個關鍵環節,始終保持黨的強大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使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2、學習習近平所體現出的共產黨人的崇高品質和精神風範。

  一是學習堅定不移、高度自信、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

  二是學習寬厚仁愛、情真意切、發自內心的愛民情懷;

  三是學習胸懷全局、放眼世界、着眼長遠的寬廣思維視野;

  四是學習憂黨憂國、直面問題、勠力復興的擔當精神;

  五是學習實事求是、勤勉踏實、開拓進取、一張藍圖干到底的務實作風。

  兩學一做學習心得(二)

  近日,城建支行召開黨務工作會議,要求全體黨員按照中央精神認真學習"兩學一做",總支宣傳委員李大勇行長對"兩學一做"進行了認真解讀。此次學習使我深刻意識到"兩學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年全國將在黨員中開展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合格共產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深刻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通過學習,更好地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三嚴三實"要求體現到修身律己、幹事創業各個方面。認真學習,豐富頭腦,提高理論素養。

  抓好思想教育是根本,只有切實加強思想教育,促進黨員幹部凝神聚魂,勁往一處使,工作方可順利推進。活到老學到老,知識都是緊跟時代的步伐更新,要常態化開展學習,融入生活。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化黨內經常性教育,開展"富腦"行動,用黨的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重要的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思想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學習黨章黨規,加強黨性教育。黨性是黨員幹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學習系列講話,強化理論武裝。要煉就金剛不壞之身,必須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必須強化理論武裝,不斷深化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以之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也是廣大黨員、幹部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

  學習典型案例,受警醒學榜樣。通過反面典型警示,有助於黨員、幹部防微杜漸拒腐防變。黨員、幹部要自覺參加現場警示教育,吸教訓、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加強主觀世界改造,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動上明確底線。



支行營業部黨支部兩學一做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