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鼓勵學習演講稿

鼓勵學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鼓勵學習演講稿(一)

  今天我站在這裡,與其說發言,不如說說點真實的感受,我這人的一大優點就是愛說實話,敢說實話,可能有的學生不喜歡被批評,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我還是要說寫心裡話,說的不對,多多批評,私下交流,說道學生,第一個問題我要問的是我們為什麼要上學?這個問題有的同學覺得太簡單或者說太幼稚,你會頭口而出,為了我自己,為了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沒錯,今天我給你的第一個答案也是他,為了自己我們要讀書,要好好讀書。那麼,2010年的畢業生人數630萬,再加上往屆沒有實現就業的,需要就業的畢業生數量之大可想而知。就業形勢就很嚴峻。你們將來就要眾多競爭者當中找到你的工作,你們想過嗎?一個用人單位招員工光簡歷就要收一大摞,在那麼多簡歷當中,他為什麼讓你去面試啊?第一個看的是什麼?就是學歷,所以說要說沒有學歷你找不到工作,這是在騙你,要說有學歷就一定能找到一個好工作那是在忽悠你,我告訴你,一個好的文憑是你找到好工作的一個敲門磚,沒有這個敲門磚,你可能連機會都沒有。有的學生就是不信,說老師你看,現在的人找工作要的是能力,學歷不重要,你只說對了一半,能力重要,學歷也重要,二者並不是對立的,是有一定聯繫的。有一位高管對這個問題是這麼回答的,一定的學歷就代表了一定的能力,學歷並不只代表的你的文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你的素質,而學歷高的學生,在學習上有主動性,肯吃苦,有責任感,有毅力。有對學習的熱情,有和別人一拼高下的不服輸的精神,而這些才子們會把這種激情,責任,堅強,主動開拓進取帶入工作中去。而作為企業不正需要這種年輕人的幹勁嗎?相反,學歷低的人,缺乏自覺性,主動性,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偷懶,學習散漫,思想道德素質往往也不高。用人單位要這樣的年輕人又有什麼用呢。哪家企業願意要散漫的。整天等着老闆監督,分配工作的員工呢。

  一位出身自名牌大學的高管朋友認定還是名牌大學畢業的人更好用。他的經驗是,同樣是做一件事,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在"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這三步曲的邏輯思維能力上更強,而且懂得利用一切資源比如網絡和人脈等找到更多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更多非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只能等待主管發出具體行動的指令。

  現在你明白為什麼社會、家長那麼注重你考什麼樣的大學了吧?

  有的同學說我托關係考公務員,公務員現在是金飯碗,人見人愛,但是你別忘了,公務員有報名條件,2010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學歷最低要求就是本科,甚至有的要求是研究生,有的要求英語過四級或六級,有的要求計算機二級等等,你沒有這個最起碼的報名條件,你連報名都報不上,還考什麼。這個誰都幫不了你。

  有的同學說,我們家裡有人,有錢,不用我找工作,家裡給我解決了,羨慕吧。好了,你真傻,我就碰上過好幾個這樣的學生跟我這麼說,有這樣想法的學生你問問你的家長,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學歷,能給你安排一個正式工嗎?最多也就給你安排一個臨時工,這也是為什麼即使你的家裡有關係有錢,你爸媽還是在天天的嘮叨,好好學習。因為學歷他們幫不上你。

  有的學生說了,老師這些話我都懂,我也特別想考一個好大學,我就時不愛吃苦,我告訴你,全中國這麼多學生誰不想考清華北大啊?誰都想,為什麼有的人實現了,有的人沒有實現,我認為就在於你是真想,還是假想,想的強烈還是不強烈,如果真想,想得很強烈,那你就為了理想,捨棄一切吧。學習確實很苦,為什麼叫寒窗苦讀,沒有叫寒窗甜讀的,但是如果你走到大街上問問,人什麼階段最幸福,大部分人會告訴你,你上學的時候,如果你連上學最幸福的苦都吃不了,你還能吃什麼苦,什麼苦都吃不了。所以今天我把哈佛大學告訴它的學生的話告訴你們:"學習時的痛苦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我在告訴你一句話:"惟堅韌者始能遂其志"

  鼓勵學習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抓緊時間,努力學習 .

  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瀟洒,學習則是船的動力。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應抓緊時間,持之以恆,努力學習,揚帆起航。

  孔子 說: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們,應謹記他的話,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鋪就未來的成功 之路。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 ,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作為一名初三學子,我們更應學習魯迅先生海綿擠水的精神,學習紅軍長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進行紮實有效的複習,爭取取得畢業考試的全面豐收,為以後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為今年的中考 建立我們應有的自信。

  語文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英語使人眼界開闊,歷史使人明智,物理使人精邃,化學使人健康。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累,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凈化給我們快樂。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台灣着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拚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期末考試后,或許有的同學因為成績不好而放棄了努力,然而成績單不漂亮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學生,基礎不好沒關係,只要我每天都有進步,就是一種成功;或許有的同學也會因為考試結束后可以放鬆一下了,然而你錯了,真正的考驗和挑戰還在後面,只有不斷努力不斷拼搏才回去的最終的勝利。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存在的價值吧!

  謝謝大家!

  鼓勵學習演講稿(三)

  同學們,今日秋風送爽,丹桂飄香,驀然回首,猛然發現我們已經踏上了初三的道路。我們身上的稚氣少了許多,肩上的責任重了許多。初三,年青的我們應該躊躇滿志去拼搏。年青是搏擊風浪的船,昂揚而瀟洒,年青的我們,應努力學習,揚帆起航;放飛自己的青春,用勤勞的汗水去鋪就未來的成功之路。

  天道酬勤,這是我們初三學子堅定的信念;永不言棄,是我們初三學子拼搏的信條;勇往直前,是我們初三學子無所畏懼的精神。古語云:"為山九仞,功虧一簣。"同學們,在初三最後的幾個月里我們不能輸。我們將用青春與歲月的激情,去編織我們的夢,讓我們用我們的勤奮來迎接命運的挑戰,去實現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個目標,在追逐重點高中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同學們,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努力再努力,才能最終走向成功。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辛勤的付出,我們才會收穫成功的碩果。 如果你想在初三取得成功,必須強迫自己多學一點,多做一點,多思考一下未來,只有這樣才能使人進步。眾所皆知,勤奮屬於珍惜時間,屬於腳踏實地的人,屬於堅持不懈的人,屬於勇於探索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因為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因為勤奮;我們年級有幾十人從三百名之後躍進了前三百名。中國古人更是給我們留下了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爾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

  除了勤奮,我們還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一半。如果說每個人都有巨大的潛能,那麼,自信就是開發巨大潛能的金鑰匙。只要自己敢想、敢做,永不服輸,就一定能走向成功。同學們,讓我們帶着自信出發,大聲地對自己說:"我一定行!"

  初三,我們必須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撓的韌勁;初三,我們將從幻想的雲端走向堅實的大地;初三,我們將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鐵杵磨成針"的毅力,去抒寫明年中考的輝煌。人們常說: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我們正處在青春花季,我們要努力拚搏才能留下無悔的青春。因為年輕是我們的資本,成功是我們的追求,奮鬥不止是我們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們的氣魄!

  同學們,段考馬上到來,中考的號角也將吹響,我們還等什麼呢?拼搏,我們除了拼搏別無選擇。只有拼搏才能取得段考的全面豐收,才能贏得明年中考的勝利。同學們,今天我們以學校為榮,明天讓學校以我們為榮。那麼,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青春譜寫人生,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吧!



鼓勵學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