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向龔全珍學習演講稿

向龔全珍學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向龔全珍學習演講稿(一)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弘揚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迹和崇高精神,讓全校教職工感受龔全珍這位共產黨員質樸的情懷和高尚的品質,學校組織廣大教職工認真學習了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迹,每位教職工都根據自身工作實際,認真反思,深刻領會,撰寫了一篇篇感人的心得體會。

  陳秀文老師被龔全珍老人的事迹深深感動了,她在體會中寫道: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龔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尚品德,一名人民教師的高尚情操,我要學習龔全珍,以情入教,注重身教,做一名龔全珍一樣的人民教師。

  陳清老師在文中說:作為一名晚輩,對照她這面崇高而又明亮的鏡子,我看到了自己的卑微與渺小,領悟到了人生真正的價值與意義;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發現了自己浮躁、急功近利、職業倦怠的心態,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上都值得我去深刻反思與剖析,我深知自己離一名優秀教師還有很大的差距,無私奉獻、艱苦奮鬥的作風精神須努力加強。

  王蘭愉老師說:我要學習龔全珍奶奶那種淡泊名利、大公無私的精神,以更加飽滿的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清廉的形象投身到教育工作之中,龔全珍奶奶的先進事迹,給我以熱情,給我以榜樣,激勵我不斷前行,不斷進步。

  劉小雲深有感觸地寫道: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向龔全珍同志學習,緊握信仰的接力棒,堅持為民、務實、清廉,為實現中國夢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會以無私奉獻的精神去感染學生,以淵博的知識去培育學生,以高尚的師德去影響學生,用健全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學生,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無愧於受人尊重的人民教師。

  這一句句肺腑之言,說明龔全珍的精神已深入人心,全體教職工正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

  此次向龔全珍同志學習的活動,是學校作為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繼續和深入,作為推動學校可持續發展、開拓創新的強大動力。

  向龔全珍學習演講稿(二)

  龔全珍獲得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稱號、並在京受到習總書記親切接見和高度評價的消息傳來,省直各單位廣大幹部群眾備受鼓舞、反響強烈。大家紛紛表示,龔全珍同志是新時期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龔全珍的事迹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教材,當前要結合正在深入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迅速掀起新一輪學習龔全珍同志的熱潮。以龔全珍為鏡,學習她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無私的精神,傳承理想信念,心繫群眾,永葆本色,立足本職崗位,無私奉獻,讓龔全珍的崇高精神在紅土地發揚光大。

  省公安廳號召全省廣大公安民警把學習龔全珍先進事迹作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深入查擺工作、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以龔全珍為榜樣,積極汲取精神養分。廣大公安民警表示,要在龔全珍精神的激勵下,築牢忠誠警魂,永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不圖虛名、不務虛功;心繫百姓、服務群眾,實實在在解決群眾最現實的問題。

  團省委着力抓好龔全珍精神在青少年中的弘揚與傳承,開展了“學習龔全珍、爭當青年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研討會,以支部為單位開展了“爭做青年友、不當青年官”為民務實清廉專題大討論,在全省少先隊輔導員中開展了“向龔全珍同志學習、爭當最美少先隊輔導員”活動。團省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龔全珍日記選》,深入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以實際行動向龔全珍同志學習。

  省婦聯着重把握龔全珍同志“永葆本色、一心為民的共 產黨人”這一典型定位,突出學習重點,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把龔全珍先進事迹作為婦女提高自身素質、培養“四自”精神、強化黨性修養的生動教材,用龔全珍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導廣大婦女學先進、見行動,揚美德、顯作為,並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服務人民群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精神動力和實際行動。

  省關工委系統反響強烈,備感振奮。廣大“五老”紛紛表示,龔全珍同志是關工委系統“思想上的旗幟、形象上的鏡子、工作上的模範”,要學習她獻了青春獻白髮、為了江山為子孫的崇高情操,學習她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的可貴胸懷,積極發揚“忠誠敬業、關愛後代、務實創新、無私奉獻”的“五老”精神,以更大的熱情投入關心下一代工作中去。

  南昌大學號召廣大師生深入學習龔全珍先進事迹,自覺踐行龔全珍精神,推動學習龔全珍活動常態化。南昌大學教師孔愛民認為,不迷醉於開國少將夫人的榮譽,不迷茫於尋求轟轟烈烈的壯舉,甘願在偏僻的山村關愛身邊人,這就是龔全珍這位擁有60多年黨齡的黨員本色。作為高校教師,要從盡心上好每一堂課、關心身邊的每一名學生、幫助有困難的同事做起,營造出真善美的社會環境。

  江西農業大學副校長賀浩華說:“無私奉獻、精益求精”是對龔全珍老人最中肯的評價,也是對龔全珍老人生命意義的最中肯詮釋。幾十年來,她瞄準人生坐標,處處傳遞人間溫情,是當代社會“正能量”的釋放者、傳遞者。作為科技工作者,應當樹立公眾利益為重、個人利益為次的價值觀,經得起挫折,耐得住寂寞,吃苦耐勞,一絲不苟,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使科技成果惠及更多群眾。



向龔全珍學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