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快樂學習演講稿

快樂學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快樂學習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西街學校四(1 )班的張雨晴,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海無涯,快樂其中!》

  古人曰:“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二字在大多數人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學習要付出許多的時間與艱辛。但是,如果你去細細品味它,反覆琢磨它, 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所以我要說: " 學海無涯,快樂其中!"

  記得那時我酷愛數學,尤其是奧數,因為那裡面的數學知識非常廣泛。為此,媽媽專門為我買了奧數書。

  有一次,為了研究一道找規律的題目,我用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反覆琢磨仍然沒有任何發現,氣得我大聲喊叫,狠狠地將筆摔到地上,恨不得把書也撕得粉碎!這時媽媽悄悄走過來把筆拾起,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並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雨晴,你不要遇到難題就沉不住氣,那樣絲毫也解決不了問題。學習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換種方法試一試,好嗎?”聽了媽媽的一番教導,我努力靜下心來,重新做了起來。我嘗試着從后往前去觀察,並在演草紙上進行演算,大約又過了十多分鐘,我終於找到了這道題的規律!當時,我興奮得一蹦三尺多高!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我突然覺得學習竟然如此有趣!也覺得自己竟然如此的了不起!

  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是一種快樂,這也是我反覆研究傷透腦筋的奧數題成功后才感受到的。正因為經歷了學習過程中的磨難,我才享受到了學習的快樂!正因為探索知識的過程中充滿了挑戰,我才感受到獲得成功的喜悅!不要總想着別人可以自由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學習的快樂時,而他們卻沒有享受到!

  所以,我要說“學海無涯,快樂其中!”。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一起去享受學習的快樂吧!

  快樂學習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快樂!

  每個人的童年,大概都是從媽媽的故事開始的。我的媽媽很愛讀書,從小耳濡目染,童年起卧就愛讀書,書中精彩的故事、關於大自然的奧秘、還有生活中的趣事····書中的故事伴隨着我的成長,教會我許多道理。

  每當我在學校或生活中有進步時,媽媽就會獎勵我一本書。捧着新書,我往往愛不釋手,廢寢忘食,到了吃飯時也不捨得放下手。因為喜歡書,也因為經常得到的獎品也是書,家裡的書非常多,有《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昆蟲世界》、《恐龍世界》、《百科知識》、《魯濱遜漂流記》、《吹牛大王奇遇記》等等等等。為了鼓勵我多讀書,媽媽特意在“博文書店”辦了一張會員卡,每次走進書店,我就像遨遊在知識的海洋。太好看了!我拿了這本,又想拿那一本,為了儘快的看下一本,我只能每本書快速地翻一遍,大致瀏覽一下裡面的內容。每次到了離開的時候,總要媽媽不停的催促,才戀戀不捨地離去。

  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時常捧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節里,隨着故事裡人物的喜而喜、悲而悲。彷彿感同身受;書,讓我懂得進步,培養了我樂觀向上、心胸寬廣的人格品質。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中離開了書,人就沒有了靈魂,生活也將變得乏味、無趣,失去了人生的坐標,沒有努力的方向。

  讓我們暢遊在書的海洋,快樂學習、快樂的成長吧!

  快樂學習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親愛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同學們你們認為什麼東西最寶貴。你們可能認為是時間,又或者是金錢但我認為是健康。打個比方,健康好比電腦的主機,其他的都是零部件。如果主機壞了,那些零部件就成了擺設。因為電腦無法啟動,一切都不能正常工作。

  我們只有擁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地成長。現在我請問在坐的同學,光有健康的體魄,就一定能茁壯成長嗎?同樣拿電腦做比方。如果電腦芯片中毒,自身沒有抗體和殺毒功能,電腦也不能正常工作。這就好比我們自己身體雖然很好,在某種特定環境中,是否有抗擊“病毒”和自我約束的能力。

  其實不只強健的體魄;良好的習慣;高尚的美德;樂觀的心理;溫和的脾氣;自控的能力,這些都是健康的內容。試想一個身體特好學習特棒的同學,一旦失去父母,就不能獨立生活,甚至散失生活的勇氣,自甘墮落,他的成長算健康嗎?他也許不知道自己活着不是為了父母,而是為了自己。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健康,更離不開學習。學習是為了我們更好地成長,可以幫助我們實現人生理想,增強生存能力,豐富精神世界。可能在座的同學都覺得學習是件苦差事。事實上我也覺得學習很枯燥,它遠沒有電視劇和遊戲那麼誘人。其實我們可以把學習當成“玩”遊戲,當一道難題被攻克,就為自己升一級。我們以這種興緻來學習,學習的過程就變得輕鬆快樂。

  大人們總是只注重分數,卻很少問我們:“你今天快樂嗎?”這會讓我們學習起來更難。即使我們得到一百分,臉上毫無笑容,你們也不會開心。

  為了我們更好地健康成長,快樂的學習和生活,大家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快樂學習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