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感動的演講稿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打開心窗,迎接感動》。首先,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在這裡聊聊"感動"這個話題。

  感動是一種情感,發於心,成於行。它不僅像一棵莊稼,先播種,再澆水施肥,然後根深葉茂。也不只像一棵樹,先育苗,再移栽,經過防蟲、防風而參天,它更需要我們的感受和感知,需要我們敞開心扉去迎接生活。大家都知道,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能夠沉澱出所有的渣滓:那麼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想法,則可以沉澱出許多煩燥、不安,消融許多不滿與不幸。感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感動像一滴水珠,能折射出一個自然。一朵山花的美麗,一條溪流的追求,一片落葉的瀟洒,都會使我們感動。春風醉心,萬物復蘇,世界開滿了呼吸的花朵,燕子撲騰着翅膀歸來尋找那個遺落的花衣……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會感動。

  感動是一種溶劑,融化了塵封的蓋子,如煙的溫情就緩緩升騰開了。父母的關愛是無私的,是熱誠的,是偉大的。母親會為了孩子的生命而不惜一切代價。正如那位母親發現自己的五歲孩兒從窗檯跌落時,她奮不顧身地穿過層層阻礙,越過四五十米的街道,奇迹般地接住了孩子,你們說,是什麼力量能夠有如此的境界?是那股母愛的力量促使她不顧強大衝力會造成的危害去拯救自己的心頭肉,是那股感情的涌動推動她毫不猶豫地去挽回愛子唯一存活的機會!我們感動她的那份關愛,那份真情,那份勇氣。這是怎樣的一份感動!

  感動能搭起一座舞台,任我們展示風采。《千手觀音》就在這樣的舞台上感動了千千萬萬個人。那一位位風華正茂的聾啞青年,用她們的感動舞出了生命的意義,照亮了我們的心房,她們用纖細的手劃出人生最美的弧線。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愛更是我們全人類所共同追求嚮往的主題。《千手觀音》將永遠感動着我們。

  "神舟"一飛衝天,舉國歡騰。"神舟遨太空,舉國心相系!"這些,你可曾感動?可曾激動?可曾自豪?感動,連接着億萬顆心一起跳動,去迎接新的挑戰!

  讓青春的心靈寫滿天真,讓天真的思緒化作流雲,讓流雲的瑰麗漂向真摯,讓真摯的感動快快來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二)

  感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感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感動更是一種動力,于思想於志向於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感動,是感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

  其實,只要我們細心去觀察、去發現,會看到我們身邊有很多感動着我們的人。他們有學生,有老師,有父母……他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感動着我們。今天我就從中選取一位典型,與大家分享一下他的故事。

  他是一位有着豐富教學經驗的老教師,擔任過村小教導主任職務,曾經長年擔任畢業班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現在已經成功轉型,成為我校科學學科的領頭人,說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猜出他是誰,對了,他就是熊幹才老師。從語文學科轉軌到科學學科,站在新起點上,他知道其實要想上好科學課並不容易,科學學科不是所謂的“小兒科”,科學學科知識包羅萬象,涉及到的知識面非常廣,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學科的基本常識。他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而是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他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其他老師請教,經常見到他在三樓辦公室與李維忠校長、馬軍老師等討論學生作業中的難題。他善於學習,總是抓住外出學習培訓的機會不斷充實自己,通過幾年的積累,現在對科學學科教學應該已經是輕車熟路了,熊老師對科學學科的熱情,也深深地影響了學生。利用課外時間,他和學生一起做實驗,走近大自然,近兩年,他輔導學生撰寫的科學小論文和製作的科學小發明等頻頻獲獎。此外,他自己撰寫的科學教學設計榮獲姜堰市小學科學設計二等獎。

  他還能夠出色地完成科學實驗室管理員工作,能夠協助熊劍文主任做好科學學科的相關工作。記得在去年創建教育現代化的時候,有一次,我們校務會成員利用雙休日在校加班整理資料,學校沒有通知他到校加班,但是他卻一個人默默地來校錄入科學實驗室管理軟件中的相關數據,作為一名老教師,電腦操作並沒有年輕教師那麼得心應手,完全靠的是持久戰,靠充足的時間做保證。要不是我們去食堂吃飯時聽見后教學樓上的聲音上去查看,還真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熊老師是位多面手,不僅寫得一手好字,而且文學功底深厚。學校相關職能部門搞到活動時經常邀請他寫標語,寫獎狀,做評委,出板報,這時他總是笑臉相迎。他還積极參与文學創作,已有多篇作品發表在姜堰文聯的相關刊物上。還經常受邀去鎮里參加相關文體活動。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他應該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了吧,一位即將離開教師工作崗位的老同志都能始終牢記“活到老,學到老”這樣的古訓,作為我們年輕教師有什麼理由不“愛崗愛生,敬業精業”呢?請時刻牢記:永遠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付諸於實際行動。讓我們借即將成立的葉甸中心小學青年教師專業成長俱樂部這一平台,助推自身的專業成長,也為學校添一份感動,添一份精彩吧!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佛子山小學五年級的***,今年十歲,《中國精神頌》裡面的小故事我都認真的看完了。

  也許我還太小,裡面的一些故事讓我感動之餘,也讓我為之驚奇,甚至我還會動用想像力去問,《27年寫成本草綱目》的李時珍為什麼不找10個夥伴,這樣用2.7年就可以完成《本草綱目》;愚公為什麼不搬走自己,卻非要去動幾十萬年也難得搬走的大山;《砍樹留鄰》里的那兩家人為什麼要用砍樹這種違法的方式來換和平。或許因為他們生活的年代久遠了,他們的行為讓我不解,但我還是為他們孜孜以求的品格而沉醉。

  但是書中袁媛、馬鵬飛等小英雄就像我身邊的同學一樣親切,他們的故事就像發生在我身邊一樣的真實,讓我感動!

  8歲的袁媛在父母因煤氣中毒暈倒時,她有點兒害怕,但是沒有哭,她想起起老師在生存教育課上教的自救知識,馬上實施起來:第一步,她迅速地關上液化氣閥門;第二步,她打開了家裡的門窗;第三步,她撥打了110,120電話求助。袁媛的果斷勇敢贏得了寶貴的搶救時間,將父母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13歲的馬鵬飛從5歲起就開始做“家長”,父母離異不知去向,5歲的他開始燒水做飯,擔負起了照顧生病的奶奶的重任,而馬鵬飛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貼在馬鵬飛床頭的作息時間從早上5:00到深夜23:30密密麻麻寫滿他這一天需要做的事情,至今已經堅持了9年。他說:“奶奶把我照料,我照顧奶奶是理所應當的”。

  其實在我身邊,就有許多像袁媛、馬鵬飛一樣的同學,他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不逃不躲,勇敢地面對並解決它;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會被困難嚇倒,積極思考,勇於嘗試,最後困難總是迎刃而解;還有的同學是低碳生活擁護者,他們是家裡和學校里的節水節電小小監督員;特別是我們同學中有好多像馬鵬飛哥哥一樣的留守兒童,他們在家裡幫爺爺奶奶分憂,在學校認真學習、團結同學,自強不息,快樂健康成長。

  這些我身邊看得見、摸得着的同學就是我心中的英雄。他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堅持在生活中少浪費一滴水,少折一枝花,多種一棵樹,多讓一次座……這些點點滴滴無不是中國精神的體現,無不是為今日成功的中國添彩。

  同學們,我們在感動之時,也要向這些小英雄學習;學習他們,讓我們攜手為明天輝煌的中國而奮發進取!



關於感動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