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激情

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激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激情,是穿越寒冬綻放在枝頭的那抹新綠;激情,是走過泥濘遺留在身後的那行足跡。激情是人生深蘊的寶藏,是讓生命蓬勃的動力,激情是沉默中的爆發,是蟄伏后的蘇醒,是人類對整個大千世界的吞吐、張弛、沉浮、聚斂最敏感、最有力的回應。

  激情源於夢想,引發動力。設想一下10,20年以後,當你端坐於高級經理的座位上思考着下一個10年計劃的時,那時的你已然成為一名成功的IT人士,想到這!你的心頭是否會迸發出一種激情呢!

  激情來自心靈,出自行動。她需要積極的心態作沃土,不斷的努力作養料,辛勤的汗水作陽光雨露,孕育最後的成熟。

  記得去年當我們排練話劇《幽默辯論》的時候,我飾演的角色需要表演一段雙節棍,為此,我特意向大二的師哥討教、學習,練習中好幾次打傷自己。最嚴重的一次是硬生生的將鐵棍砸在後背上,趴在地上的我頓時感覺一陣難忍的痛。然而當我看到朋友們關切的眼神的時候,聽到朋友們一句句溫暖的話語的時候,“怎麼樣,能行嗎,沒事吧,要不我們去醫院吧”,我的心被感動了,我和我的夥伴們共同將激情注入到了我們的話劇中,一個星期的排練下來,我們的話劇被隆重推出了,鮮花與掌聲映出我們喜悅的笑臉。

  許多同學常常感嘆學習的枯燥與無味,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心中缺少了激情。

  假如夢想沒有激情,事業將一片荒蕪;

  假如心靈沒有激情,生活將平淡無奇;

  假如行動沒有激情,人生將一無所成!

  也許我們應當感激上蒼給我們的種種不平,種種磨練,它使我們更加成熟、更加理性。對我們來說,一時的失敗與壓抑又算得了什麼?沒有文憑就努力去拿,沒有知識就努力去學,只要你心中還有夢,只要你還有對生活的激情。

  長路迢迢,人生漫漫,誰能將激情貫穿一生,誰就能最終會成為命運的寵兒。激情燃燒的歲月已經來臨,讓我們怦然心動,帶着這份激情去改變自己,去改變自己想改變的一切。既然不相信命運的安排,就要敢於把命運發來的險球給它扣回去;既然不相信自己註定平庸,就要試着把自己投入到鑄就輝煌的驚心動魄之中。

  朋友們!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擁有激情無悔的人生!

 



大學生演講比賽演講稿:激情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