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優秀獎獲得者 溫州大學 陳華娟

  就在前不久 "河南鄭州某高校倆大學生掏鳥窩獲刑10年半"的新聞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想必在座各位對這則新聞並不陌生,2名大學生暑假在家閑得無聊先後活捉了16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並且在互聯網上公開出售,構成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被判處10年半有期徒刑。

  類似大學生犯罪案比比皆是,大學生宿舍投毒案,女大學生賣淫案……於是很多人便輕蔑地定義了我們大學生,說,這,就是我們的大學生。好一個 大!學!生!

  百度百科是這樣解釋大學生的:"大學生是一個特殊群體,是指接受過大學教育的人,作為社會新技術、新思想的前沿群體,國家培養的高級人才,代表着最先進的流行文化,是年輕有活力的一族,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棟樑之材。"

  照上說來,大學生的正確打開方式是這樣的:早起上課,認真學習,勤儉節約,刻苦鑽研……然而,我們的open way,卻是這樣的: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來,選修必逃,必修選逃,目標沒有,理想喂狗,要問明日,我擦勒,不在信號搜索範圍內啊。

  天哪!我們是年輕的一代,卻真要成為他們口中垮掉的一代嗎?7080終將老去,等他們從奮鬥了一生的崗位退下來,我們,又拿什麼去肩挑重任,為他們扛住頭頂藍天。請大家隨我一同反思。

  前面談到的大學生種種劣跡是否讓你痛心絕望,然而,現實生活中,仍然有這麼一群大學生,他們!用不同方式為我們詮釋着大學生的定義。他們,有着爭先恐後參與科研競賽的飽滿熱情;有着大雨中淋濕自己,卻為殘疾人士遮風擋雨的默默溫情;有着為救陌生孩童,跳入冰冷江中犧牲性命的俠肝義膽,有着生命盡頭,將自身器官全數捐贈,救活他人的人間大愛……他們,是世上的可愛人兒,是我心中嚮往的英雄。

  北大法學院的劉媛媛曾經做過一個名為《年輕人能為世界做什麼》的演講,她在演講中這樣提到:我們要做這樣的年輕人,我們一輩子都要嫉惡如仇,絕不隨波逐流,你覺不趨炎附勢,你絕不摧眉折腰,你覺不放棄自己的原則,你絕不絕不絕不失望於人性。而我想說的是,我們作為一個大學生,一個受過國家高等教育的先進知識分子,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守住我們的原則,而更要堅定的去燃燒自己,去創造價值,去證明,我們活着,高貴地存在!

  我也是一名法學院的大學生,作為一名大學生,學業是必操之,勞之,篤行之,不懈之的課題。在學習之餘,我還主動接觸嘗試更多的挑戰。從大一創業至今,我擁有了一個自己的十幾人小團隊;因為夢想站在更高的舞台,我來到這裡,跟大家分享我對理想大學生的憧憬。參加志願,我輾轉奔波幾個小時車程為了將自己的力量無誤送達。所有的付出與堅守,是希望,我能在老了以後,回憶起當初的自己,因為沒有青春白費而感動出一把熱淚。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里說道: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今天,我要為所有大學生打氣,哪怕我們是不被認可的一代,但我們一定用實力去證明,我們,會成為世界的主宰!



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快樂的大腳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