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導醫演講稿

導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導醫演講稿:"點燃青春激情,弘揚熱血能量"慶五一員工演講稿——《微笑灑給患者的愛》

  微笑意味着理解和友善,微笑意味着真誠和友愛,微笑是社會的和諧音符,微笑是醫者灑給患者的溫暖陽光。在周口婦產醫院,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建設理念指導下,微笑服務成為婦產醫院門診部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順境中微笑容易,在逆境中微笑難,但我們門診導醫姐妹們做到了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能始終保持微笑。當患者初到醫院時,由於對醫院環境感到陌生,難以找到就診的科室,對辦理各種就診手續不熟悉,這就要求我們導醫以熱情的服務、甜美的微笑和自己的人格魅力來化解這些矛盾。

  我很熱愛導醫的工作,"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是我的服務宗旨。在工作中,我品嘗了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體會到了它給我帶來的快樂與悲傷,感悟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與理解。哪怕病人的一句"謝謝",都會給我帶來無盡的歡樂,然而在工作中並非都是快樂的。有的病人會因情緒所致,破口大罵,試想一下,有誰能在挨罵的同時,心情愉快的起來呢?要說不難過都是假話,可是換個位置為病人想一下,他們因為看病,病痛給自己帶來不便,故而脾氣急躁,我們是應該理解的。這就要求我們導醫要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熟練的業務知識,與病人進行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記得有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微笑是上帝送給人們最好的禮物,它能敲開每扇緊閉的心門,人們的笑容將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它給我的工作帶來巨大的動力。

  導醫,不像主診醫生那樣引人注意,可是在醫院裡,它同樣代表了一種力量,更代表了一種形象。短短兩個字,卻也蘊含著沉甸甸的責任感,做好導醫工作,為病患指路導航!

  給我們一個微笑,因為我們是潔白的雲,在蔚藍的天空上給人們帶來舒暢;給我們一個微笑,我們就會像山野中的小草,執着的追隨生命的陽光;給我們一個微笑,因為我們是鬱鬱蔥蔥的大樹,為人們遮擋生命的烈焰;給我們一個微笑,我們會像水中的白蓮,把苦澀留藏在心底,把芬芳溢滿人間!

  演講者 王彩虹



導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