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絆腳奇術

絆腳奇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天下班后,萬通公司的職員羅威在急着往家趕的路上,無意中把一個人絆倒在地。誰知那人身手了得,一個鯉魚打挺躍身而起。羅威仔細一看,這才發現那人竟然是自己的上司馬經理,嚇得手燙腳軟,囁嚅着說:“對、對不起,馬經理,我不是故意的。”馬經理鐵青着臉,也不說話,瞪了羅威一眼,抬腳走人。羅通獃獃地站在原地,苦不堪言。原來伸腳絆人是羅威與生俱來的一種天性,只要他心情不好,從他身邊走過的人肯定要倒霉。

  羅威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后,把絆倒了馬經理的事對老婆說了。“什麼,你竟然絆翻了你們經理?”老婆一聽跳了起來:“你是豬頭呀,還不趕快去他家送禮道歉!”羅威心想老婆說得對呀,要是不儘快平息馬經理心中的怒氣,自己終有一天非被灰頭土臉地趕出公司不可。

  十五分鐘后,羅威敲開了馬經理家的門。馬經理淡淡地問:“有事嗎?”羅威把一大兜好煙好酒放在桌子上:“馬經理,我今天真的不是故意的,求你大人不計小人過。”

  馬經理說:“小羅啊,東西提回去吧。”

  羅威一聽,苦着臉說:“馬經理……”

  “不要多說,我不會要的。”

  羅威怔怔地看着馬經理,額頭開始不停地冒汗。

  馬經理突然神秘地一笑,說:“對了,你腳下功夫不錯哦,要知道,我活了四十多年,還從來沒有被人絆倒過呢。”

  羅威一臉尷尬,不知道馬經理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馬經理小聲說:“下星期,上面派來一個叫吳金的新員工,你如果是誠心道歉,就幫我絆他一腳。”說著,如此這般地交代了一番。為了平息眼前的風波,羅威當然只有一口答應了。

  有馬經理在背後撐腰,羅威沒有心理壓力,一個星期後,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務:找准了個機會,把新員工吳金狠狠地絆倒在地。讓羅威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個吳金患有心臟病,經不住摔,立即昏迷了過去,要不是醫院的救護車及時趕到,後果不堪設想。就為這件事,羅威被公安傳進了審訊室。顯然,有人以羅威有故意傷害的嫌疑起訴了他。結果馬經理去了公安局作證,說他曾親眼所見,當時羅威是見吳金頭暈,去扶他,根本沒絆人。

  一切有驚無險,羅威不但平平安安地出來了,還迅速被馬經理提升為車間副主任。為了感謝馬經理,這天,羅威在酒店擺了桌上好的酒菜,請馬經理吃飯。馬經理沒有拒絕,如約去了。

  酒過三巡,馬經理又交代羅威了一件事:“小羅啊,這回還有事要麻煩你。”

  聽了馬經理的話后,羅威驚得合不攏嘴來,原來,這回馬經理要讓羅威去絆他的老婆:“記住了,你一定要找准機會絆翻這個黃臉婆,這一跤讓她摔得越重越好!”

  一個星期後,馬經理的老婆過生日,羅威應馬經理之邀,去到了馬經理家。他果然沒有負馬經理重託,神不知鬼不覺地把馬經理的老婆重重地絆翻在地。馬夫人被送進醫院后,一檢查,壞了,腿骨折斷了。得知診斷結果后,羅威嚇壞了:“馬、馬經理,真對不起……”

  誰知馬經理哈哈一笑,拍着羅威的肩膀說:“好小子,不錯啊,這正是我所需要的結果!”

  羅威一聽蒙了,纏着馬經理問了好半天,馬經理才神秘兮兮地說出了實情,原來馬經理在外麵包了情人,最近讓馬夫人懷疑上了,夜裡管得嚴,總是脫不開身,心裡窩火極了,於是才使出了這招“撒手鐧”。

  馬經理說:“小羅呀,你年紀輕輕,腿下功夫就如此了得,將來肯定是飛黃騰達不在話下。有前途,大有前途。”接下來又洋洋自得地說:“嘿嘿,這下她斷了腿,我最少可以自由一個月時間了。”

  “那……上次為什麼要絆倒吳金呢?”

  “傻呀你,他是上面派來的耳目,不絆倒他,我哪能在這公司里舒舒坦坦地當老大?”

  接下來的三個月時間,羅威在馬經理的指使下,先後絆倒了好幾個敢和馬經理公開作對的人,羅威因此更加受到了馬經理的器重,被提名為公司的副經理候選人。

  這天,羅威陪馬經理去某大酒店談一筆十分重要的生意,對方姓林,是一家實力雄厚的大公司代表,因種種原因,最終沒有能達成協議。看見馬經理一臉着急的樣子,羅威心裡也有氣,於是趁林代表上洗手間時,找機會絆了那代表一腳。但見那代表“撲通”一聲栽倒在地,羅威急中生智,連忙大叫着說:“不好了,林代表不小心滑倒啦,快,快送他上醫院!”

  結果讓人大跌眼鏡,那林代表不但不知道自己是被羅威故意絆翻的,還感激涕零地拉着羅威和馬經理的手說:“要不是你們及時把我送醫院,我非得落下什麼後遺症不可。謝謝你們,這合同,我答應簽了……”

  事後,馬經理喜滋滋地對羅威說:“知道嗎,小羅,你這一絆,為我們公司贏回了三百多萬的利潤呀!”

  年底,公司總裁事先宣布了一則令羅威大為振奮的好消息,說羅威在本公司的工作十分出色,他已經決定來年任命羅威為公司的副經理。羅威一聽,樂壞了。馬經理得知消息后,也對羅威豎起了大姆指:“小羅,好樣的!祝賀你!”為此,他還主動向公司總裁申請了一筆旅遊經費,提出立即去黃山旅遊。

  在去黃山旅遊的途中,路經一處狹隘的山道,看着兩面全是深不見底的懸崖,羅威心底突發一個大膽的想法,要是自己在這時絆馬經理一腳,說不定來年自己就能坐上馬經理目前這個位置呢。就在那時候,馬經理突然皮笑肉不笑地小聲問:“小羅啊,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羅威嚇了一跳,額頭開始冒虛汗,尷尬地笑着說:“馬理經說笑了。”

  羅威話音剛落,只聽馬經理“哎喲”一聲,腳下一滑,眼看就要摔倒。那一剎那間,羅威腦子裡迅速轉着念頭:“既然馬經理已然得知我心裡的秘密,而且他已經說出口,估計已然被別的同事聽到,現在只有我和他距離最近,他要是真的跌入山谷,我豈不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出於本能反應,羅威伸手就去扶馬經理。也就在他剛靠近馬經理那一瞬間,讓他做夢也沒想到的事發生了:馬經理伸出腳猛地絆了他一下,羅威頓時失去了平衡,慘叫一聲,身體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向谷底墜去……

  馬經理順勢一下子跪在山道上,號啕大哭起來:“小羅呀,你是為了救我才英勇獻身的啊……”心裡卻樂開了花:“好你個姓羅的,上次竟然敢私自拿主意絆林代表,搶我的風頭。要不是這樣,總裁怎麼會賞識你,提你為副經理?你腳下功夫這樣厲害,有你這樣的副經理天天圍在我身邊,我又怎能安心?更加該死的是,你剛才還想謀害我,哼!”

  真是高手遇上蒙面人了,羅威至死也不明白,其實自己的上司馬經理,腳下的“絆功”比他還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