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致辭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致辭(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xx青少年素質教育實踐基地迎來了xx省xx中學2016級全體新生。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青少年素質教育實踐基地的全體教職員工向蒞臨基地指導並參與軍訓工作的各位領導和老師們致以誠摯的感謝!向遠道而來為我們進行軍訓的各位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xx省xx中學2016級全體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

  南通市xx青少年素質教育實踐基地坐落於長青沙島風景區,毗鄰xx,環境優越。基地設施先進,功能完備,建有素質教育培訓大樓、各種運動場館和會務中心;設有室內主題場館、室外拓展區、實踐活動室等。是組織和引導青少年走近自然、走進生活、參與社會實踐的第二課堂;更是同學們活躍身心、健康成長的生活樂園。運行以來,xx基地相繼承接了近10萬名學生的軍訓及素質拓展活動,均取得圓滿成功,得到參訓學生、家長、老師和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彰顯出xx基地應有的承載能力和保障水平。也正是在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xx基地先後獲得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xx省生態文明教育基地"、"xx省科普教育基地"、"南通市未成年人儀式教育基地"等數十項榮譽稱號,2014年7月份進行的xx省未成年人社會實踐基地測評驗收中,xx基地榮獲xx省一等獎第一名。

  儘管我們已取得了一點小成績,但是,追求無止境,服務無極限。無論是硬件設施,還是師資隊伍,我們現有的各方面的條件與各位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真誠希望得到各位領導的理解與包容。也真誠希望各位領導對我們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幫助我們不斷的進步和完善。在此,我代表基地向各位鄭重承諾:基地全體人員必將以積極的姿態,對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在軍訓期間的工作、學習以及生活予以力所能及的、最好的保障和最優的服務。我相信:在xx中學校長班子的領導下,有各位教官的關心指導,有基地全體教職員工的周到服務,更有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本期軍訓一定會順利完成,也一定會給同學們留下終身難忘的印記。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軍訓中獲得優異成績,祝願本屆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致辭(二)

  劉國鈞中學黨總支書記、副校長 徐 健

  2016年8月18日

  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2016屆高一新生軍訓從今天開始拉開帷幕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對新同學的加入表示熱烈的歡迎!向蒞臨指導的各位領導及為本次軍訓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謝!

  劉國鈞中學是一所有近七十年文化傳承的老校,學校環境幽雅,現代化教學設施齊全,是同學們求學進取的理想之所。在學校領導、老師、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學校一步一個腳印走來,辦學業績穩中有升,尤其是剛剛過去的水平類小高考和高考都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績,受到了社會各界、家長們的高度肯定。

  作為一所蓬勃發展的三星級重點高中,多年來我校十分重視新生軍訓工作,一直把它作為新生入學的第一課。孟子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這位先賢告訴我們:強健的體魂、堅毅的品格,乃是擔當大任的基礎條件,更是通往成功之路所必備的素質。而軍訓正為我們提供了鍛煉身體、磨練意志、塑造人格的絕好機遇,將為我們以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是邁出走向成功之路值得紀念的第一步!

  我們雖然處在和平年代,但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周邊環境並不寬鬆,如釣角島、南海問題很是棘手,台獨、分裂祖國,東突等問題也不容忽視。作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現代公民,作為一名中學生,依然必須學習基本的軍事常識,修鍊基本的軍事素養,增強必要的國防意識。組織你們參加軍事夏令營活動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是國防教育有需要。在座的同學們,從初中升入高中,從少年變成青年,要把熱愛祖國、報效國家作為己任,要把保家衛國的思想變為實踐行動。

  二是新課程改革的需要。新課改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共三個模塊,分別是研究性學習、社區服務、社會實踐活動,而軍訓是社會實踐活動的一項獨立內容,缺之不可。

  三是同學們健康成長和進步的需要。軍訓可以培養同學們熱愛學校、熱愛集體、熱愛人民軍隊、熱愛祖國的優良品德和遵紀守法、吃苦耐勞、認真學習的良好習慣。提高同學們的組織紀律性和個人生活自理能力,這也是我們這次軍訓的主要目標。

  同學們,這次軍訓是大家走向成人、獨立生活、自立自強的必經之路,為達成以上目標,我謹代表學校與營部向同學們提以下三點要求:

  第一,要認真領會軍訓的目的與意義,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主動去迎接和經受這次鍛煉和考驗。軍訓這幾天,肯定是要吃苦受累的,我希望大家都要學會做克服困難的強者,保持昂揚的鬥志,團結的氣氛,樂觀的精神,晒黑了皮膚煉就了本領,掉皮掉肉不掉淚。

  第二,要虛心向教官學習,高標準高質量完成訓練任務,要以實際行動真心實意地學習當代軍人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並以高質量的技術動作展現劉國鈞中學學子的風采。

  第三,遵守紀律,注意安全。同學們在軍訓中要始終保持高度的集體主義觀念和組織紀律觀念,按照教官和老師的要求,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軍訓期間,希望同學們安排好飲食和休息,如有傷病等特殊情況要及時向指導老師請假反映。

  同學們,讓我們從軍訓做起,開始我們在劉國鈞中學的拼搏之旅。在隊列的一次一次左轉右轉中,力求身影挺拔;在身體的一次一次匍匐與站立中,保持信念不倒。揮灑你的汗水,擦去你的淚水,在苦累交織中進行一次艱難但珍貴的跋涉;邁開你堅定的步伐,挺直你的脊樑,在訓練場上展現亮麗的青春風采。

  我相信,在各位教官和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在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軍事夏令營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最後,預祝本次夏令營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致辭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