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黨旗頌教師演講

黨旗頌教師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黨旗頌教師演講

  黨旗頌

  當一種最原始最樸實的鐮刀和鎚頭相交構成神聖圖案的時候,中國共產黨就在人民群眾心中樹起了一面鮮紅的旗幟,她在偉大旗手的高擎下,走出嘉興南湖遊船的雕樑畫棟,踏上紅都瑞金的土地,越過八百里井岡山,從革命聖地延安一直插上天安門沸騰的城樓。二萬五千里為她洗禮,無數革命志士的鮮血把她染浸,在共和國獵獵做響的旗海中,惟有黨旗最鮮,惟有黨旗最紅。

  忘不了,永遠忘不了,在艱苦歲月里,在血雨腥風中,那些為黨旗添彩,為國捐軀的黨的優秀兒女:忘不了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英勇跳崖的狼牙山五壯士,忘不了從容地倒在敵人鍘刀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巾國英烈,更忘不了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用身體堵槍口的黃繼光......一幕幕悲壯之舉,一曲曲熱血之歌,使我們的黨旗更純潔,更鮮紅!我們能不為擁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政黨而驕傲嗎?能不為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黨員而自豪嗎?

  我一直再想,什麼樣的人才是新時代的英雄呢?我們不可能再去堵槍眼,炸碉堡,但是我們的黨員幹部牢記黨的宗旨,不忘入黨誓詞,在工作生活中認真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你,我,他,我們所有人不就是人民群眾心中當之無愧的英雄嗎?孔凡森,一條潔白的哈達,輝映着純潔的黨性,真情滿雪域,高原寫忠誠!任長霞,她那真誠的笑容,如同希望的彩雲亮麗了春秋!徐本禹,他們是時代的驕子,他們是民族的精英,是他們為黨旗增添了光彩!

  說到這裡,我怎能不誇一誇我們教師隊伍中的優秀黨員呢?邵玉文老師就是其中一位,今年55歲的邵老師是銅石鎮水峪村的小學教師。他右腿殘疾,身患多種頑疾,但仍以頑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拄着雙拐、上坡時吃力地往上挪,下坡時坐在地上慢慢地往下蹭,年復一年,往來於家庭和學校之間的十里羊腸小道上,默默無聞地在山區教壇上辛勤耕耘着。

  1987年冬天,一場大雪剛過,邵玉文老師要架着雙拐踏着積雪去學校,家人再三勸阻他:“這麼厚的雪,連學生都沒法到學校,你去幹啥?”但他硬是不肯:“學生不去可以原諒,我不去不行!”話未說完就急得流了淚。一向理解支持他的妻子說:“別攔了,送他走吧!”說著便抄起鐵杴在前面為他鏟腳窩,邵老師緊跟在妻子身後,一跌一撞地向學校走去。這段正常人只需走半個多小時的山路,夫妻倆卻攙扶着足足走了三個多小時。三十多年裡,邵老師究竟有多少次被學生抬進教室上課,又被學生流淚“請”下講台,連他自己也記不清!這是何等的毅力!這是怎樣的奉獻!這就是一名共產黨人的真誠!這就是一名共產黨人的坦蕩!這就是黨員先進性的所在!

  1995年,邵老師接到調令的第二天,學生和他們的家長一起湧進屋來,把他圍住,樸實的農民講不出更多的道理,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着:“邵老師,我們就信你,這麼多年,你吃苦受罪,委屈你了。可你一走,這幫孩子咋辦?”孩子們更是你抱腿,他拽手,哭着叫:“邵老師別走!邵老師別走!”家長在一邊也抹眼淚。邵玉文看着這些孩子們,他噙着淚,對學生說:“老師逗你們玩兒呢,老師不走了,老師不走了”這一留,就是三十五年。三十五年了,他站在那個低矮、昏暗的草房裡給村裡的孩子上課,沒有遲到過一分鐘,沒有缺過一堂課;三十五年了,他在那條鄉村土路上往返奔波的里程,相當於10個二萬五千里長征,三十五年了,他用他那微弱的星星之火點燃了山區孩子的希望之燈……這樣的黨員怎能不讓我深深地為他們感動,怎能不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名共產黨員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這樣的黨員又怎能不時時激勵着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一切投入到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這一偉大的事業中去呢?

  面對黨旗,我們比奉獻,講團結,顧大局;面對黨旗,,我們議改革,搞開放,抓經濟;面對黨旗,我們當先鋒,樹形象,創業績;面對黨旗,我們保先進,謀發展,奔小康!讓我們以昂揚的鬥志,良好的精神風貌,投入新的工作中,為了我們的黨旗更加鮮艷!為了我們的黨旗高高飄揚!

  謝謝大家!

  《黨旗頌教師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黨旗頌教師演講。

  



黨旗頌教師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