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唱響三愛和諧發展鄉鎮工作者演講稿

唱響三愛和諧發展鄉鎮工作者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唱響三愛和諧發展鄉鎮工作者演講稿

  我的家鄉在革命老區沂蒙山,上中學時就聽過沂蒙紅嫂用乳汁救活解放軍傷員和沂蒙六姐妹帶領全村人為部隊烙煎餅、洗軍衣、做軍鞋的感人故事。

  11年前,聽着廣播劇里孔繁森三次進藏的事迹,我也曾感動得流過淚。

  就在那一年,我從家鄉來到新疆,成為一名邊防軍人。聽時任指導員劉再龍說,孔繁森1994年11月29日去塔城市考察,途中發生車禍,部隊官兵和駐地哈薩克族牧民聞訊后,爭着為孔書記獻血。為紀念孔繁森,托里縣1995年11月在發生車禍的地方為其樹碑立傳。

  在部隊的5年中,每年清明節部隊都要組織官兵到托里縣烈士陵園掃墓,紀念1969年8月13日“鐵列克提事件”中犧牲的烈士們。如今,“鐵列克提事件”中犧牲的連長范進忠的兒子范軍林,接過父親曾經握過的鋼槍,成為一名邊防軍人。在塔城軍分區,像范軍林這樣沿着父輩足跡前進的人還有董金輝、董明輝兄弟等很多人。

  4年前,我脫下軍裝來到南疆阿合奇縣,成為一名鄉鎮工作人員。曾經在部隊服過役的時任鎮黨委書記張平告訴我,省道306線在上世紀70年代以前還是崇山峻岭,1973年,為了修建這條路,曾經犧牲了9名戰士,最大的22歲,最小的19歲。在阿合奇縣誌上,我看到了他們的名字:賀西亮、梅海福、葉躍洪、曹懷生、劉先太、鍾劍川、郭德才、胡水清、李鑒金。為了緬懷這9名戰士,阿合奇縣為他們建立了陵園,以表達對烈士的敬仰之情。

  “2005感動新疆十大人物”之一、烏恰縣吉根鄉柯爾克孜族牧民布茹瑪汗·毛勒朵成為柯爾克孜族人民的驕傲。五十多年來,以“山父水母”自譽,一代代生活在邊境線上的許多柯爾克孜族邊境牧民燒牛糞、住地窩子,甘守貧困、不畏艱難,始終協助邊關戰士衛國戍邊,做到一座氈房就是一個流動的哨所,一個牧民就是一個哨兵,形成了同呼吸、同命運、心連心的新型軍民關係。

  軍人是最可愛的人,視軍人為親人的人也同樣是最可愛的人。

  在大力宣傳、倡導“八榮八恥”、“雙擁共建”、“唱響‘三愛’,和諧發展”的今天,無論是在內地,還是在新疆,不論是作為軍人,還是作為群眾,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沿着老一輩最可愛的人的足跡前進,像他們那樣,把愛黨、愛祖國、愛社會主義的信念融入思想中,踐行在行動中,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作出自己的貢獻。

  《唱響三愛和諧發展鄉鎮工作者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唱響三愛和諧發展鄉鎮工作者演講稿。

  



唱響三愛和諧發展鄉鎮工作者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