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面旗幟,一座豐碑》。

  一九六四年五月十四日,一顆星星隕落了……

  看那,綿延的街道上,數萬群眾含淚相送,送的是一位人民的好書記;聽那,神州大地上,響徹着同一種追憶的聲音,憶的是一位人民的好公僕。他,就是原蘭考縣委書記——焦裕祿同志,一位人民愛戴的好書記。

  請聽,“共產黨是人民群眾的救星,沒有共產黨,革命就不能勝利,窮人就不能翻身。我要聽毛主席的話,跟共產黨走,為推翻舊社會,建立新中國,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這是他在入黨申請書上寫的,表明了他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請看, 一九六二年冬的蘭考大地:橫貫全境的兩條黃河故道,是一眼望不到邊的黃沙;片片內澇的窪窩裡,結着青色的冰凌;白茫茫的鹽鹼地上,枯草在寒風中抖動。

  承想:這一年,春天風沙打毀了二十萬畝麥子,秋天淹壞了三十萬畝莊稼,鹽鹼地上有十萬畝禾苗被鹼死,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歷史的最低水平呀。這是一幅多麼嚴重的災荒景象的圖畫呀!

  請聽,焦裕祿同志說:“感謝黨把我派到最困難的地方,越是困難的地方,越能鍛煉人。請組織上放心,不改變蘭考的面貌,我決不離開這裡。”這是他發自內心的豪言壯語呀!

  你看, 他拖着患有慢性肝病的身體 ,跑遍了全縣的 120 多個大隊,走訪了幾十萬的群眾。這蘭考貧瘠的土地上處處留有他的足跡,這普普通通的千家萬戶中留有他忙碌的身影,這無數勞動人民的心中留有他溫暖的話語。這麼做為的是這句:“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

  你再看,農民的草庵子里,又多了一個熟悉的背影;農家的牛棚里又傳出了一陣熟悉的聲音;這就是他一貫堅持的走群眾路線呀!

  有人說,他是一棵樹,咬定黃沙,頑強生長,為的是給他人歇蔭;有人說他更像一頭黃牛,18 多年來,揮灑汗水,默默耕耘,把苦痛留給自己,把歡欣送給別人,那麼我要說,他以一個共產黨員所特有的風範,為我們樹立了人生的路標。走進焦裕祿書記的精神世界,我們看到的是一種生命不息,奉獻不止的真正共產黨員的情懷。我為我們的黨有這樣的好黨員,好乾部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堅信,只要我們的每一個黨員幹部、每一位教師像焦裕祿一樣,忠於黨,忠於人民,我們的黨的事業就一定會興旺發達!我們的人民就一定會更加幸福安康!我們的祖國就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燦爛輝煌!

  活着,是一面旗幟!逝去,是一座豐碑!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臧克家的一首詩: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給人民當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焦裕祿就是用辛勤與汗水為蘭考縣人民築起一座戰天鬥地的豐碑;用生命與智慧為“三個代表”做出一個具體的詮釋;用赤誠與執着給世人留下一個鞠躬盡瘁的“孺子牛”形象;用燃燒的激情為共產黨人“執政為民”的旗幟,又添上了一抹耀眼的亮色。

  作為教育 系統上一名老教師,焦裕祿的精神將感召着我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愛每一個學生沒商量。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奮發進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焦裕祿書記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以無私作詞,用奉獻作曲,高歌一首新世紀的公僕讚歌!

  焦裕祿是一面旗幟,鮮紅奪目,催人奮進!焦裕祿是一座豐碑,昂然聳立,催人向上!

  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回答:焦裕祿書記,我們跟上來了!

  謝謝大家!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二)

  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要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要學習和踐行五種良好作風。

  焦裕祿這個名字體現了崇高而不朽精神:為人民服務精神無私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精神;他向每黨員幹部發出忠告:永遠要做為人民鞠躬盡瘁公僕絕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只有時時把人民疾苦放在心上以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贊成不贊成作為想問題、辦事情出發點和歸宿人民才會擁戴你、支持你。

  焦裕祿在蘭考一年多里幾乎走遍了蘭考每一寸土地;他下鄉住是農民養牲口棚子;縣委有汽車他卻騎自行車;天下大雨他冒雨勘察內澇情況爭取得到水患第一手資料;為抵住肝病疼痛他居然把坐騎抵出窟窿……焦裕祿即使做驚天動地事情僅僅憑這種精神就夠了正是這種精神改變蘭考人面對三害態度正是這種精神激勵着蘭考人把貧窮蘭考建設成了夢想中蘭考焦裕祿不愧為人民好兒子他行動成分說明:人地位不用太高人貢獻可以不大人工作 也可以不長只要這人實實在在為人民做事人民就永遠不會忘記他

  一是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他”公僕精神大力倡導服務群眾作風堅持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群眾路線自覺擺正與人民群眾關係不斷增進對人民群眾真摯感情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正確對待組織、群眾和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高行動準則在服務祖國、服務人民、服務檔案事業科學發展中建功立。

  二是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敢叫日月換新天”奮鬥精神大力倡導艱苦奮鬥作風牢固樹立過緊日子觀念勤儉辦一切事業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以優良作風帶領廣大黨員和群眾銳意改革、共克時艱。

  三是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求實精神大力倡導求真務實作風腳踏實地幹事努力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堅決克服浮躁情緒和急功近利心理反對追求虛假指標和轟動效應等錯誤做法防止搞不切實際、違背科學瞎折騰和勞民傷財形象工程、政績工程。

  四是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不怕困難、不懼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大無畏精神大力倡導知難而上作風保持敢作敢為勇氣和迎難而上豪氣不怕矛盾複雜不怕任務艱巨敢於挑起重擔敢於克難制勝善於在挑戰面前捕捉和把握髮展機遇善於在逆境中和培育有利因素。

  五是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奉獻精神大力倡導敬業奉獻作風多想群眾少想多想事業少想名利堅持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幹事創業上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

  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對照焦裕祿精神照鏡子、正衣冠做到“六問六帶頭” 以普通黨員身份把擺進去在真抓實做上下功夫要多想想群眾在心裡是位置在群眾眼裡是形象遇見問題不繞開堅決去啃硬骨頭用嚴格尺子衡量用更高標準要求用無私無畏勇氣對照、檢查、改進、提高自覺在大局下想問題、做工作。

  謝謝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聽到這個題目,可能有同志心裡會想:“我手上一沒權、二沒錢,無所謂廉潔自律,從我做起更是無從談起。”有這種想法很正常,過去我也一直抱有這種態度。

  但是,我們仔細想想,又不難發現,我們這個社會群體是由許多個體聚集而成的,如果把社會比喻成大海,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就好比滄海一粟,而每一個人都在或多或少影響着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小區、我們的單位乃至我們的社會。

  如果我們面對誘惑和衝擊時,放棄了理想和信念,放鬆了廉潔自律這根弦。那麼,無法想象,我們的社會將變得多麼的腐敗和混亂! 說到廉潔自律,我來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去年有一次,市裡組織黨員幹部在文化城看一部反腐倡廉的影片。

  說實話,我也不想去,但還是不太情願的去了。我看了看,偌大的大劇院,上座率還不到60%,而能夠看完電影的人,不到50%。 這也許只是個別現象,但是我們要知道,個別現象折射的往往是普遍現象,小群體透露的就是大社會,思想意識的退化直接導致的是道德尺度和行為準則的缺失。

  而與剛才故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我記得小時候,電影《焦裕祿》放映的時候,電影院被擠得水泄不通,我聽到的是人們感動的哭聲,因為焦裕祿“他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人們為他的廉潔勤政而感動;戲曲電影《七品芝麻官》放映的時候,我聽到的是人們不斷的叫好聲,因為唐成他為官清廉、執法公正……可以說,無論何朝何代,清正廉潔、勤政廉政永遠都是人民的期盼。

  然而,隨着時代的更替,人們的廉潔自律意識卻似乎變的越來越弱;隨着科技的進步和知識的增長,隨之而來的並不是道德的進步和精神的提高;隨着人口的增加和壽命的延長,隨之而來的卻是人性的減少和正義感的萎縮;隨着經濟的發展和物質的繁華,隨之而來的卻是腐敗的增加和民心的流失。 這,難道不是一種最深刻的危機嗎? 這,難道還不值得自省和自律嗎? 這,難道還不應該奮起而行動嗎? 面對危機,我們的國家正在等待着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做出智慧的反應,那就是——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標籤:焦裕祿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