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男生德育教育的講話稿

關於男生德育教育的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男生德育教育的講話稿

  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天氣比較冷,但是把大家單獨留下來,說明有主要的事要和大家談,也肯定事關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所以今天單獨給咱們男生開個會。

  第一,作為男孩子在家中處於什麼地位?你要明白有許多男生有時我會問你在家中排第幾?有的說排第三,有的說排第四,肯定你上面幾個都是姐姐,在中國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些重男輕女的思想,希望家裡有個男孩可以傳宗接代,繼承家業,因為在農村過去有許多重活是女孩子幹不了的,干不好的,所以希望有個男孩來支撐門戶,所以在家中你處於中心地位,目前平時你的父親不由自主地會說:“臭兒子你要好好乾,將來一定要超過老子。”可見,你父母在你身上寄託了什麼希望。

  第二,作為男孩,你要明白你肩負的責任。一是社會責任,對國家的責任,警察,軍隊,國防重大工程建設等都是男孩義不容辭的責任,都要勇於擔當起來。二是家庭責任,對父母的責任,將來成家立業了你會承擔起贍養父母和子女的責任。三是在學校對學校要盡責任,對班級盡責任。四是對自己要盡責任,要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要做一位有責任,有夢想,敢擔當,求上進的青年人。

  第三,學會與人相處,遇事如何處理。男孩做事易衝動,頭腦易發熱,不考慮後果,同時還死要面子,當眾不想丟人,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和認可,但是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你首先得學會尊重別人,把自己的事先做好,如上課不說話,儘力學習,多幫父母老師多做有益的事情,承擔一些應盡的義務,成為父母老師的幫手,遇事先退一步考慮,遇到打架吵架這樣的事,一定要學會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學會靈活處理一些事,學會承認錯誤,學會說“我錯了!”

  第四,作為男孩要有遠大志向,要志存高遠。常言說,好男兒志在四方,男孩大多在外闖蕩,是一個家庭的支撐,是靠山。力爭把現在的事做好,不打架,不走邪路,不讓父母老師操心,因為你做了壞事,就要承擔後果,如打架,本來不是你的事,別人一叫你就去幫忙了,結果把人打壞了,住院了,花了很多錢,有的還會被拘留,判刑,家長也跟受連累,可能因為一兩句話你就捅個大漏子,遇事一定要考慮後果,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最後希望大家一定要做一位遵紀守法,尊重老師,熱愛學習,肩負責任,勇於擔當,追求上進的熱血男兒。好男兒志在四方,希望大家在學有所成的時候,到國家建設最需要的地方去,為國家的建設盡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關於男生德育教育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