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夢想和幸福教師演講稿

我的夢想和幸福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和幸福教師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夢想和幸福》。

  詩人說,夢想如春風般了無痕迹。沒有夢想的人,好比大海中的浪花,隨着海風吹過銷聲匿跡,而有夢的人,總有一份希冀在心底。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教師。

  在高考填報志願時,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師範院校。師範院校的七年學習時光完成了我做教師的夢想,也讓我對教師的認識逐漸從感性走向了理性,我開始明白“學高為師,身正是范”,更多的是一種責任,是一種師德的體現。在我即將邁出學校大門,走向工作崗位的時候,最美教師張麗莉用她的事迹激勵了我,通過她的壯舉我明白了教師不但要有豐富的知識,還要有崇高的師德。只有用心關愛學生,用愛詮釋教育,才會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張麗莉,她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在危急時刻能夠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用自己的柔弱身軀為學生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她譜寫出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展現了偉大的師德,她是我們這些新教師應該學習的榜樣。

  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也有人說:“教師是自我幸福的把握者,是學生幸福的引路人。”可以說,在學生的心目中,教師是一個最親切,最智慧,最偉大的形象。我們也曾經說過,作為一名教師,只有履行自己的師德責任和義務,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謀求人生的幸福。 在張麗莉的事迹中,我看到了作為一名教師應有的責任、愛心和無私,她為學生們營造了愛的氛圍,在愛的感召下,學生們感受着教師的溫暖,道德的力量,學習的樂趣,成長的快樂。通過張麗莉的一言一行,我明白了只有在學生一點一滴的進步中,教師才能找到屬於自已的價值,收穫屬於自己的幸福。

  “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成為一名教師是我的夢想,只有在教育工作中,我才會感到幸福。我願堅守在這片“黑土地”上,用三寸長的“白鏵犁”耕耘歲月,讓青春在愛的奉獻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夢想和幸福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