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古晨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古晨暉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當你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又聽到我們中國人民被外國侵略者侵略的事情,在得知我們祖國又獲得日新月異的成就的時候,你的心中是否會湧起一股愛國之情呢?我想會的。

  南京是一座美麗的城市,但你是否知道?在日本侵華時,這裡曾發生過大屠殺,大屠殺的時間持續了幾個月之久,其中大屠殺的日軍罪行有:掠奪、搶劫、放火……屠殺的規模之大和死傷人數之多都無法想象。這也驗證了一句話“鎖國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挨打。”作為為中國人,要熱愛自己的祖國。而在和平的今天,日本還想侵略釣魚島,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可日本說要把釣魚島“國有化”。這就證明我們中國還不夠強大,而日本又仗着自己有《美日安保條約》來欺負中國。只有我們強大起來,日本才會怕了我們。所以,我們這一帶要好好學習,才能強大祖國,不讓其他國家侵略我們的領土。

  我們要時時刻刻記住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立。”所以我們要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