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兩學一做演講稿

兩學一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演講稿(一)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兩學一做”活動解決的問題是針對履行黨員義務不到位產生的。那麼,我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學習“兩學一做”中應該做到學、做統一,切實按照做到,學用結合。

  勤學,深學。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對於黨章,以及領導的系列講話應該逐字逐句學習黨章和系列講話。要做到勤學,深學,全面系統地掌握新理念、新要求,以學教育引導我們黨員規範言行,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不能過眼雲煙,只學皮毛,一問三不知,不知道其含義,成為一種形式主義。黨員要做到喜歡學習,愛上學習,自覺學習,使之成為一種優良作風。學習要以問題為導向,在學習中我們必須結合崗位、結合作為一名黨員的歷史使命學習。

  學以致用,我們要把學到的應用於實踐中。不能是黨章黨規學習了,但是不能以此作為規範自己言行舉止的標準;系列講話學習了,但是落實不到位。黨章黨規是共產黨員一切言行的準則。黨員幹部必須按黨章規定來說事、來辦事。自覺擔負起執行和維護政治紀律的責任,對大是大非問題要有堅定立場,對背離黨性的言行要有鮮明態度,不能聽之任之、置身事外。在我們現實中,一些黨員幹部之所以不敢擔當、不願擔當,與“怕”的心理有關。或是怕“影響團結”,不敢指出別人工作中的缺點錯誤,該說的不說、該做的不做,在“裝糊塗”中讓工作延誤擱淺。雖然學了黨章黨規,系列講話,但是不作為、不落實,這就是一些政策落實不到位,學沒有用到實處的表現。

  學做必須統一,正如黨章中所言,紀律“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完成黨的任務的保證”。 這本身就意味着,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是為了更好地完成任務,應用於實踐。我們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建立完善學習教育長效機制,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學習系列講話,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

  兩學一做演講稿(二)

  根據中央決定,今年全國將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做好新形勢下的機關精神文明建設和林業工作,我們首先要把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切實抓出成效。

  一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理論武裝上,引導黨員幹部多學多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二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黨性教育上,引導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牢記誓詞,不忘初心。

  三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嚴明紀律上,引導黨員幹部立標杆、作表率,爭做遵規守紀的模範。

  四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推動發展上,引導黨員幹部堅持“三嚴三實”,學習好、理解好、實踐好發展新理念。

  五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爭創全國文明單位上,引導黨員幹部以高昂的精神、嚴實的作風、良好的品格積極投身於創建活動。

  去年,省林業廳黨組做出了爭創全國文明單位的部署決策,明確提出了以“創建全國文明單位,促進山東林業建設”為主題,以轉變職能、轉變作風、優化服務、規範管理、勤政廉政、依法行政為重點,採取統一安排部署、分工落實責任,全員參與、整體推進,力爭2017年創建成為“全國文明單位”的任務目標。為紮實開展好創建活動,省林業廳下發了《關於開展全國文明單位創建活動的通知》,印發了《創建全國文明單位實施方案》,做出了安排部署。

  創建全國文明單位:

  一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完善創建工作機制。

  二要加強理論武裝,提升思想道德水平。

  三要強化服務意識,樹立良好作風。

  四要注重環境整治,建設平安小區。

  五要發揮群團組織骨幹作用,豐富機關文化生活。

  六要建設現代林業,加快推進林業科學發展。

  要求黨員幹部堅持兩促進,確保學習教育與文明創建雙豐收。一要切實加強領導。二要堅持領導帶頭。三要準確把握要求。四要瞄準目標任務。五要精心組織活動。六要堅持統籌兼顧。

  2015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廳組織開展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全廳上下形成了懂規矩、守紀律、敢擔當和嚴以律已、廉潔勤政的良好氛圍。機關作風建設明顯好轉,幹部隊伍建設不斷強化,機關文明創建成效顯著。機關作風的向好轉變,推進了全省林業工作健康發展。2015年,全省林業以建設生態文明和綠色xx為目標,以深化林業改革為動力,積極推進理念、制度、機制和模式創新,全面完成了“十二五”收官之年的各項任務目標。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文明創建工作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廳機關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處室單位、幹部職工要深刻學習領會xx書記和xx副巡視員的講話精神,統籌安排,精心組織,紮實推進,確保學習教育、文明創建工作見行動、見實效。創建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工作方法,做好“四個結合”:要把文明創建與提高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結合起來,要把文明創建與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要把文明創建同機關綜合治理結合起來,要把文明創建同推進業務工作結合起來,以優異的創建實績迎接全國文明單位的檢查驗收。

  全國文明單位是精神文明創建的最高層次、最高榮譽,是一個部門單位精神文明、物質文明全面發展的綜合體現。省林業廳黨組提出爭創全國文明單位,充分體現了領導班子對文明創建工作的高度重視,也體現了全廳同志為所當為、敢於擔當、團結進取、爭當一流的精神風貌。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直機關文明委將對創建工作給予大力支持。省林業廳是連續十年保持省級文明單位,有着良好的文明建設傳統和紮實的工作基礎。中心業務工作多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特別是新年伊始,就提出創建全國文明單位的創建目標,進行早動員、早部署,堅持高層次謀划、高標準定位、高要求推進,為創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條件。

  當前,省直不少部門單位都提出爭創全國文明單位的奮鬥目標,創建的積極性都很高漲,競爭很激烈。爭創全國文明單位,要扎紮實實做好工作。

  一是領導要高度重視,把創建工作擺上重要日程。

  二是要從每個人做起,全員參與。

  三是要對照測評體系紮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全國文明單位檢查考核。



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