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國稅兩學一做演講稿

國稅兩學一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國稅兩學一做演講稿(一):做對黨忠誠的稅務人

  王慈航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我叫王慈航,來自稽查局黨支部,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對黨忠誠的稅務人》。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多次講,"忠誠、乾淨、擔當"是好乾部的三個標準。忠誠,就是對黨一心一意,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它不是一句口號,關鍵還是要看實實在在的行動。像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這些人,對黨陽奉陰違,拉幫結派,買官賣官,這能叫忠誠嗎?腐化墮落、為官不為,就是背叛!乾淨、擔當才是忠誠!

  操守要像泉水一樣乾淨,才是忠誠。泉水為什麼乾淨?有兩個原因,一是它的源頭是活水,"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個活水就是我們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我們的道德情操,有了它,我們才能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二是泉水周圍沒有污染源,沒有化工廠,沒有臭水溝。對一個人也是一樣,主動去選擇環境非常重要。有人說,要像找老師那樣找朋友,我覺得簡直是至理名言。如果身邊都是情趣庸俗、玩物喪志的人,就有可能會身受其害。

  品行要像青松那樣挺拔,才是對黨忠誠。"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有多少黨員在困難面前毫不畏懼、敢於擔當,他們的行為已經成為了我們共產黨員的集體記憶。我們記得,胡耀邦總書記頂着壓力平反冤假錯案、推進改革開放;我們記得,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率領蘭考人民跟自然災害鬥爭;我們記得,雲南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在大山深處義務植樹22年,為貧困山區的人民奉獻了最後的光和熱。我們還記得,義烏也有這樣敢於擔當的好乾部。20多年前,吃苦耐勞的義烏人為了擺脫貧困,搞"雞毛換糖",卻被有關部門驅逐、追趕。義烏當時的縣委書記謝高華頂着犯錯誤的壓力,允許小商品經營,並率先開放了稠城和廿三里兩個小商品市場,形成了義烏的先發優勢,到了今天,義烏已經是中國的義烏、世界的義烏。這不能不說,敢於擔當才是對黨負責、對老百姓負責。

  權力就是責任,責任就要擔當。我們國稅幹部手握權力,責任重大,服務納稅人不管事大事小,都要把工作當分內的事、天大的事。在推行營改增的艱苦戰役中,我們稅務幹部為了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總體部署,加班加點,默默付出,用實際行動彰顯了黨性。但同時要看到,一些黨員幹部還是不夠負責,不能擔當。就在前段,媒體曝光了一件事,北京一個納稅人跑了5家稅務局,忙了6個小時,還是沒交成個稅,感嘆交稅難,感到很"崩潰",引發了大量關注。這件事情雖然得以解決,但在工作中"踢皮球"、"打太極",無疑是黨性不強、黨員意識淡漠的表現,這足以讓我們引以為戒。老百姓看一個黨員是不是對黨忠誠、對人民負責,主要看有沒有擔當,有沒有作為,不僅在於你說了什麼,更在於你做了什麼。

  泉水最忠誠,它從深山走來,卻一往無前的奔向大海。青松最忠誠,它從泥土裡生長出來,卻努力伸向天空。我們每個國稅幹部都應該學習他們乾淨、擔當的精神,腳踏實地,胸懷理想,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做對黨忠誠的稅務人!謝謝大家!

  國稅兩學一做演講稿(二):含着眼淚奔跑

  朱 惠 蘭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含着眼淚奔跑》

  有那麼一群人,他們是稅官中的"老黃牛",在營改增工作中連續工作一個月,沒有雙休,沒有往日的按時下班,更沒有任何抱怨……

  有那麼一群人,裡面有身先士卒的領頭人,他是這一群人的靈魂核心,是他們的指揮杆、方向標;裡面有對待工作嚴謹細緻、認真負責的分管領導;你看,那裡面還有溫柔可親的周老師、足智多謀的何老師、"電腦高手"黃老師,有對待工作認真負責的吳老師,還有不辭辛勞、堅守着最偏遠的義東北的朱老師和王老師等等……

  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出之能戰,戰之則勝!他們就是我們稅源管理二科的全體黨員們!以及無數個日夜奮戰在"金三"、"營改增"一線的在坐的每一位同仁們!

  多年的現實工作生活,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公平:可能,你在大廳兢兢業業、認認真真地工作了五年、六年,甚至十年,可是有些"活絡"的人他只需工作兩年、三年;可能你辛辛苦苦、任勞任怨地一個人乾著兩個人的活,可是年終卻被給了個"合格";可能,你每天忙得昏天暗地,腰酸背痛,可有的崗位可能就比較輕鬆,還能悠閑地喝喝茶、翻翻報紙……漸漸地,你開始報怨:憑什麼,拿着一樣的工資,我卻要比別人干那麼多的活?!憑什麼,幹了那麼多的活,年終卻被給了個"合格" !

  報怨,就像一種毒藥,它漸漸地摧毀了你的意志,削減了你的熱情……

  是啊,憑什麼?憑什麼呢?!

  在這裡,我想說,認真工作,不計較各人得失,憑的是我們的良心!那顆與生俱來便擁有着善良、真誠、無私、進取、寬容、博愛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憑的是湧現在我們身邊的那些"老黃牛"式的戰友們,難道你忍心讓他們在那裡默默地"孤軍奮戰",而不與之一起奮鬥嗎?!

  憑的是我們肩上扛的稅徽,頭上頂的國徽!稅徽代表着擔當,而國徽則着代表着忠誠!

  所以,我親愛的同仁們啊,當你在工作中想要抱怨的時候,請你別忘了抬起頭看看你身邊的那些"老黃牛",他們默默奉獻,不求名利;請你抬起頭,看看你眼前的那些用熱切、殷勤的眼神望着你,需要你幫助的納稅人,你情何以冷漠待之?!請你,再捫着心抬起頭,望望那廣闊無垠、包容萬象的天空!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着眼淚依然在奔跑!認真工作,勇敢擔當不是為了貪名圖利,而是因為我們肩上扛着擔當,頭上頂着忠誠!



國稅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