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計生辦兩學一做演講稿

計生辦兩學一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計生辦兩學一做演講稿

  堅定信念,步調一致跟黨走

  計生辦 田忠沂

  風輕無雨、陽光明媚,在這春末初夏的美好日子裡,我滿懷着對黨和人口計生事業的崇敬之心,走上這個光榮的演講台,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激動和自豪!我是來自計生辦黨支部的一名普通黨員,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堅定信念,步調一致跟黨走》。

  信念是大海中的燈塔,指引我們前行;信念是初升的太陽,給我們希望;信念是山頂的美景,給我們奮鬥的動力;信念是脊樑,支撐着不倒的靈魂;信念是明燈,照耀着期盼的心靈;信念是路標,指引着前進的方向。記得習近平總書記曾經說過"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總書記一再用這個比喻,強調的就是信念的重要性。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追求,是我們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90多年來,無數共產黨員為黨和人民利益英勇犧牲,支撐他們的就是"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精神力量。革命年代,這是前赴後繼、百折無悔的追求;建設年代,這是艱苦奮鬥、激情燃燒的奉獻;改革年代,這是敢為人先、搏擊潮頭的幹勁。正因為用理想信念鑄就了金剛不壞之身,才讓我們有了"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力量;也正因為理想信念招展着高昂的旗幟,才讓我們得到了億萬人民的支持。

  時光荏苒,我來到計生辦工作也已經四年多的時間了,我經歷了從一名退伍大學生士兵到一名計生工作者的轉變,角色的轉變也給我帶來了不小的挑戰,沒有從事這份工作前,我對計生工作僅有一些模糊的認識,到了計生辦工作后,才體會到什麼是天下第一難事,計劃生育工作量大、面廣,政策性強,牽扯到千家萬戶,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加之一些群眾政策觀念不強,生育觀念落後,對計劃生育工作抵觸情緒較大,因此,工作難度大。但是,我也很幸運,來到城頭鎮計生辦這個集體,領導關心,同事幫助,他們對我耐心的指導,悉心的幫助,讓我很快的掌握了業務知識,熟悉了工作流程,很快的適應了這個崗位,同時更讓我感到幸運的是計生辦這個集體有着磁石一般的凝聚力,是一支特別能戰鬥,特別講奉獻的集體,無論是本職工作還是黨委政府交給的急難險重的任務都能衝鋒在前,無怨無悔。正是這種講奉獻敢擔當的信念支撐,多年來,我鎮的計生工作始終走在全區的前列。"兩學一做"活動開展以來我們計生辦黨支部也組織多次學習,通過學習黨章黨規和習總書記的系列講話精神使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也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有了行動指南,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的生育政策不斷調整,尤其是全面放開兩孩政策后,有些群眾對新的法律法規存在着一知半解,模糊認識。計生辦的全體同志就在黨支部的領導下認真的學習了修訂后《人口計生法》和《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利用一切機會向育齡群眾宣傳新的計生政策,避免因育齡群眾對政策理解的偏差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免費孕前優生檢查、計生家庭幫扶、優生優育婚育新風宣傳,這一項項工作都是我們為民服務的一個個縮影。作為一名計劃生育政策的基層實施者,身處計生工作的第一線,雖然身份卑微,但我覺得只要有崇高的信仰、堅定地信念,真正做到想人民群眾之所想,急人民群眾之所急,就能更好的做好並提升本職工作,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只有樹立堅定地理想信念,思想上才有主心骨,才能成為一面旗幟,才能成為一個標杆。才能把萬家憂樂注入心靈,立於胸襟,才能在建設美麗鄉村、打響精準扶貧攻堅戰的今天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把黨的惠民政策落實的實處。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幹,才能夢想成真,同志們,建設實力美麗文明新城頭的重任就在我們的肩上,我們廣大的青年黨員要衝鋒在前,拼搏奮進,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真抓實幹精神,立足本職崗位,勇挑重擔、無私奉獻。青山和大地會證明我們的忠誠,藍天和白雲會昭示我們的誓言!放心吧,城頭人民,我們將用無悔的青春,裝扮出五彩繽紛、祥和安寧的亮麗城頭!



計生辦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